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蓝, 我觉得从这么一个角度讲的话, 你在子女教育坛是白呆了。

(2009-09-15 19:55:16) 下一个
我看了一下今天晚上的一些贴子, 好像你的意思 (或者别人说的引用你以前曾经说的, 当然我本人没有去考证)是你不会让你儿子学会做饭。 换句话说, 就是你根本不认为如果你儿子一辈子都不会做饭的话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那么你也可能认为诸如做饭, 洗衣服, 整理房间等等一类的在你认为都是家务的事情一个男孩子是不用去学习培养的。

我觉得你的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在我看来, 这些能力都是一个人在成长和生活过程中的很重要的方面,不论女孩和男孩。 尤其是在孩子去外地上学后, 这些都是独立生活的非常重要的部分。

我曾经跟一个上海来的, 还有一个东北来的 PhD 学生做过 roommate, 那个时候中国学生经济上都比较紧张, 不太可能天天在外面吃饭 (天天外面吃的话也不太习惯), 所以这个上海来的都是自己做的相当好吃的饭菜, 但是这个东北来的往往吃面包和牛奶。 东北来的非常羡慕这个上海来的。 还有这个东北来的男孩子, 他的房间基本上就是一个狗窝, 他的车里面到处是旧报纸和衣服。我当然不是想说所有北方的男的都不会料理自己的生活。

我就是想用这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对一个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对 TA 今后各方面的发展都是有帮助的。

当然至于你说的什么成功的男的都不太干家务事, 下面都有好多人对这个说法提出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这个主要根据工作时间来安排, 如果工作时间比较长的话, 当然就没有时间做家务了。 还有就是另外一方的工作情况, 这个到是不一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