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一个我在国内妇产科实习时候的有趣事情。

(2009-05-16 19:39:15) 下一个
那天在计划生育门诊, 来了个未婚先孕的 girl。 在 80 年代初期的中国, 这个还是不得了的事情。 对于这种情况, 问病史的时候要问性生活史 (已婚的当然就没必要问了)。

一般会用杭州话问: 你跟你的男朋友在一起过吗?

大多数未婚先孕的都很不好意思, 会点一下头表示有过就行了。

那天的这个 girl 挺有意思的, 她问我:什么叫在一起过?

我只好进一步说得直接一点 (我当时还只是一个 20 不到的小伙子, 自己也不太好意思, 呵呵):就是说你们有没有过性生活?

这个 girl 反问我: 如果没有性生活, 我怎么会有了呢?

还没等我回答, 坐在我桌子对面的一个主治医师 (她是一个中年的女的, 是我们的带教老师) 就发火了, 她说: 你私生子你还有理啊? 我们这里计划生育科的工作量大多是你们这种私生子造成的。如果只是真正的正当的计划生育, 我们就没这么忙了。 快出去外面好好想想, 想好了再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竹杉林 回复 悄悄话 Haha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nryLi的评论:
Thank you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TO: 哭沙:

I believe so.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在费力宾可以自由作人流吗?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TO 明媚弧线:

你要知道那是在80 年代初期的中国!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混蛋医生啊,还骂病人

医疗风气都是这么搞乱套的

服务业都不明白自己的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