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绿皮的饺子、素馅的包子

(2012-12-06 19:00:13) 下一个

今天做的绿皮饺子

孩子们放学回来的点心- 火鸡馅煎饺

有天到东方食品店买菜,看到翠绿色的蔬菜饺子皮,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饺子皮,连忙来了几包来。本来女儿喜欢做面食,我们常擀面做饺皮,但买现成饺子皮来包饺子,省时多了。今儿做了绿皮水饺,绿莹莹水灵灵的,养眼得很。


(左):素馅的主要用料; (中):拌好的素馅;(右):包好的饺子

我做了两种不同馅的饺子,有火鸡肉馅的,也有素馅的。

火鸡肉馅饺子孩子们喜欢,火鸡肉馅加些生抽油盐,加个蛋,切碎的卷心菜,再加些素油,如此而已。

素馅花些时间,家里正好有红萝卜、大白菜、豆干、再炒三个蛋,最后撒些香菜,拌油盐和蒜粉。

我和杰明喜欢煮水饺,两个孩子喜欢煎饺子。自己拌的馅,亲手捏的饺子,新鲜美味,口感甚佳!


(左):包子的素馅  (右):素馅包子(未蒸前)

做饺子的素馅剩很多,加了些粉丝(粉丝在热水里略泡,沥水后,切成小段加入馅内),葱花,添一勺芡粉,加油盐和黑胡椒,拌好做成包子的素馅。

提前发好面,然后擀面做了素馅包子。



包子的做法不难,就是花些时间,发面有面包机帮忙,省事很多。擀面其实挺有趣的,看着面团在我的手下成为面圈,然后揉成长条,再切成块,擀成包子皮,然后加馅,如旋转花瓣一般捏好,最后放蒸锅里大火蒸熟。

当白白胖胖的包子呈现在你面前时,总很有成就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心里不由地感激如今的兼职教书,让我有时间享受厨艺,有精力带孩子们参加课外活动,还可以“忙里偷闲”地记录生活,心魂自由地感悟生活。

感谢神的恩典!



轻舟餐厨链接: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43116137_8_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