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犯人在逃,校园警戒

(2012-12-04 19:17:30) 下一个

今天原本是很寻常的一天,一大早开车到校园,接近期末,学生出勤率较高,停车场停满了车,好不容易在停车场靠近树林的边缘地带找到一个停车位,赶忙停了车,快步走到教室。上午有两堂电脑资讯课,下周期末考试,这堂课是复习课,将一些重点问题和学生们讨论后,就让学生们自习。前排有两位女学生窃窃私语,其中一个说:“小心些,不要被绑架了。”我以为她们在开玩笑,没想到,她们说的却是校园昨晚的一个耸人听闻的案子。

 

两堂课后回家,远远地看到停车场靠近林子的那头满是警车和警察,心里很纳闷,有两位警察正好站在我的车子后边,于是客气地问警官,是不是出了状况,年轻的警官微笑地摇头。我倒车时格外认真,警察在一旁,就是不一样哈。警察看我那么小心地倒车,索性帮我在车后指挥,我心里暗笑,不管怎样,这些警察和不断呼啸而过的警车让我总觉得校园一定有什么意外。

 

果不出所料,回到家打开电脑,其中有社区大学安全部部长的一封邮件,他告知全校师生,有犯人在逃。情形是这样的,昨晚大约8点半,巡警接到电话,一位中年男子报告说他的女儿梅亘被绑架。18岁的梅亘是社区大学生,在大学上完课后,到停车场,打开车门时,一个男子突然举着枪朝她走过来,强迫她坐在右座,这个男子随即举枪开车到几十英里外的郊野河边,停了车,又举枪胁迫梅亘走到河边密林深处,准备奸污梅亘。但是梅亘趁那人枪离手的空当儿,猛跑离开密林,呼喊求救,并打电话告知家人。梅亘没有遭到任何伤害。罪犯居然开了梅亘的车,并将她的车停到了社区大学的停车场,正好停在靠近树林的边缘地带,然后弃车逃离。警察分几路找犯人,其中一拨在梅亘的车旁,而我的车上午恰好就停在那附近。

 

资讯科技发达的年代,这封邮件除了描述案子详细经过外,还提供了犯人的姓名、地址、清晰的正面照和侧面照,这是一个中年男子,稀疏的红色短发,山羊胡,眼神猥亵。。。很快,全校师生、附近社区、学校都了解到犯人的面貌和身份。

 

下午两个孩子放学回家告诉我,学校上午的课后户外休息改为户内,因为有犯人在逃。但是下午都到户外了,因为最新消息是犯人已经被抓住了。这个案子来的急但断的也快,校园戒严已经结束。感恩的是梅亘虽然被绑架,但机智的她得以逃脱。。。平安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