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印度好友共度周末(上)美味印度佳肴

(2010-07-28 11:28:39) 下一个

    安妮达与沙迪一家是轻舟杰明搬到哈城后认识的印度裔好友,去年冬天沙迪找到了新工作,今年5月他们搬家到费城郊区小镇 Valley Forge (福吉谷),福吉谷与哈城相隔不到两个小时车距,上个月,安妮达一家来哈城参加她的印度朋友的孩子生日聚会时,全家在轻舟家里住了一晚,他们的两个女儿和我们孩子玩的相当要好,而安妮达与轻舟、沙迪与杰明也是很谈得来的好友。他们一直邀请我们到福吉谷,这个周末我们终于成行,到福吉谷好友的新家过周末。

 

   安妮达与沙迪的新房子很大也很舒适,我们直叹他们新房的华美和品位,沙迪谦卑地道:“感谢神的恩典,房子离我公司只10分钟车距,邻居也很好。”安妮达和沙迪18年前从印度到美国留学,在费城附近的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费城学习的同时,他们交了很多印度留学生好友,又参加美籍印度基督教团契,虽然在哈城工作多年,这次返回费城工作,居然与过去的印度裔同学和基督教朋友联系上。。。“其中有两家就住在这条街区上,10多年前大家都是穷学生住在公寓时,想都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会重新成为邻居。”其实沙迪的家族在印度相当富有,但沙迪来美国读书,坚持靠自己,勤工俭学,拿到了工商企管的硕士学位。他工作勤奋,为人正直,业绩优异,在福吉谷的公司做金融主管(CFO);安妮达热情好客,喜爱阅读,擅长厨艺,在家相夫教子。

 

   因为轻舟也喜爱烹饪,往年暑假里,安妮达和轻舟每周轮流互访对方,轻舟因此学会了很多地道的印度餐,安妮达也学会了做不少中国菜。这次访好友,安妮达为我们准备了印度美味和美国菜肴。周五当晚,她大手笔提前做好了一道印度大餐,源于中东的菜: Biryani,这道菜常用于婚礼宴席上,用羊肉、印度香米和各种香料多小时小火焖煮成,“这道菜在印度我的婚礼上也是主菜之一,我担心孩子们和杰明不喜欢羊肉风味,所以今晚用鸡肉代替。”Biryani 很美味,各种香料味道都到了肉与饭里,当然若是羊肉,更有异国风味了。

 

   周六早上安妮卡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国早餐,又专门为我们作了丰盛的印度早餐 - 麦粉粥。粥很细很软,里面的洋葱、香菜和印度香料为粥添了清香。餐前我们做了祷告,然后一起享用美食。安妮达一家的热情款待,孩子们满桌的笑谈,伴着轻轻卷起的香粥轻烟,轻舟感到很荣幸,认识这样好的主内朋友。记得安妮达搬离哈城后,一次电话中,我告诉安妮达我的妹妹海归也刚搬家,安妮达说:“我也是你的姊妹,记住,我是你的印度姊妹。”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说什么呀, 别人都没法儿看了。
LZ要是有图就好了。
asdf99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印度人如厕不用手纸
知道你再说 回复 悄悄话 打听一下asdf99,您老如厕用脚吗?怎么做人这么不厚道!!
asdf99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印度人如厕用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