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非裔父母的白孩子

(2010-06-21 19:12:27) 下一个

    初识卡拉(Karla)是两年前夏天教会的野餐桌上,卡拉有美丽的黑色皮肤,身材凹凸有致,大方热情,笑起来贝齿尤显洁白。卡拉和先生史帝夫(Steve)的三女儿Stephanie与霏一般大,玩得很好;小儿子Jeremiah与安同岁,也玩得很好。卡拉和我互相留了电话号码,相约暑期让孩子们互访。后来我打电话到她家约时,她的一家出远门度假,而她打回电话时,我也不在,一直没有再聚过。

 

    去年春天杰明在教会分享了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致善协会)资讯,卡拉带着儿子Jeremiah来到我们的桌子前边,让儿子选了一位埃塞尔比亚同岁的女孩子作为赞助孩子。卡拉告诉我,“我先生史帝夫年少时随父母从埃塞尔比亚移民到美国,所以我想赞助先生故国的孩子读书。”

 

    上周末我们到教会朋友Garry 和 Heidi家聚餐,5点多晚餐时,霏和安望着满屋子的大人,颇失望地道:“今晚没有别的孩子来玩呀。”我们还未回答,电铃响了,卡拉和先生史帝夫一家进来,他们身后跟着黑白孩子共8个。坐在我旁边的Kathy问道:“卡拉,你今天怎么带了这么多孩子?”卡拉指着两个较大的白孩子道:“这是Ed 和Sue的两个孩子,今天来我家作客,玩一天,等下他父母会来这儿接他们。”她又指着两个较小的白孩子道:“这是Kati(凯蒂)和Jesse(杰西),他们是同母异父的姐弟,凯蒂4岁,杰西3岁,目前寄养在我家(foster care at my home)。”美国的这种寄养(foster care)主要是为孤儿或来自不良家庭的孩子提供的临时家庭抚养。常常这些孩子从一个寄养家庭转到另一个寄养家庭,孩子希望能有好的寄养家庭收留并认养他们。“这两个孩子很喜欢我家,住过几次,都不愿离开,我和先生考虑认养他们。”

 

    卡拉和史帝夫家里有4个孩子,史帝夫在航空公司工作多年,卡拉是全职妈妈。他们的三个女孩子是亲生的,Kaitlyn 16岁,Sammy 14岁,Stephanie 10岁,同样是非裔的小儿子Jeremiah是认养的,已8岁了。卡拉说:“若再认养这一对姐弟,我家就有6个孩子了。”

   

    孩子们很快吃了晚餐,都纷纷到地下室玩去了。六月份的白昼长,7点多了,屋外天仍然亮堂的很,我们到后院草场的摇椅上坐着,Garry曾是很成功的管道工人(plumber),因为顾客多,口碑好,索性开了管道修理公司,雇了近20位员工。Heidi一直在教会义务事奉,帮忙牧师做后勤工作。如今两人退休了,他们买了房车,准备暑期开车到美国各地,探望他们的亲人朋友。

 

    大伙儿最兴趣的还是卡拉的孩子,卡拉也健谈,她告诉大家:“几年前认养Jeremiah时,我只有三个女孩,对男孩子一点儿也不了解。Jeremiah尿尿总是瞄不准,我一天要跟着清洗厕所多次,哈哈。。。我和史帝夫原本不想再认养孩子,但每次凯蒂和杰西都不愿离开我家。我的3个女儿都喜欢小孩子,也央求着让他们留下。而这两个孩子年纪这么小,却经历了很多磨难(They have suffered a lot.)。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都被过去的寄养家庭打过,凯蒂手臂还被打断过。可能因为被虐待过,杰西很容易动怒,一动怒就咬人。两天前Jeremiah把杰西搭好的乐高车拆了玩,杰西很生气,居然抓住Jeremiah,一口咬了他的脸蛋。Jeremiah还击,也咬了杰西的脸。事实上,杰西咬过家里所有人。”大家听了摇头,Kathy问道,“我看凯蒂很甜美乖巧,女孩子小时候容易些。”

 

    “凯蒂是完完全全的小女孩,喜欢玩娃娃,嘴也甜。可能前几年的不安稳生活,她很nosy(爱管闲事)。那天夜已深,我和史帝夫在我们自己的卧室说话,突然史帝夫示意我不要说话,并指着卧室的门,我走到门边,开了门,只见门外站着小凯蒂,她倾斜着身子,竖着耳朵在偷听。”卡拉说到这儿,全部人都笑了,仿佛看到她说的那幕。卡拉接着道:“我问凯蒂,她为什么不去睡觉,却来偷听。凯蒂说:‘我想知道你们说的一切。’我心生怜惜,这么小的孩子就如此提防。。。”

 

   “每次两个孩子来住,都叫我们“妈妈,爸爸”,也告诉我们,我的家是他们最喜欢的家,还祈祷让我们收留认养他们。。。我们也考虑过,若认养他们,我们是黑人父母,非裔家庭;他们是白人孩子,会不会不妥当,可是小孩子呢,他们看人,不是看肤色,而是看内心。我爱他们,他们也需要爱,需要一个好家庭认养他们,所以我和史帝夫决定要认养他们两个孩子。。。”

 

   卡拉正说话时,两个孩子走了出来,凯蒂问卡拉,“妈妈,我可以将卡车玩具带到外面玩吗?”卡拉说:“你要问屋里的Heidi或Garry." 不一会儿,两个孩子抱着玩具出来玩,杰西穿着黑红Jersey球衣裤,很酷的小男孩,褐色的头发很短,右脸有被Jeremiah咬过的弯弯红齿印,他摆弄着玩具货车,边玩边唱着“Bob the Builder, Yes we can..." 凯蒂是标准的小美人,她一头金发披在肩上,金黄色的长睫毛下有双蓝眼睛,滴溜溜地瞧着我们,当她看到卡拉,笑了笑,放心地跑到杰西旁边一起玩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