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安息是生活的力量

(2010-06-12 20:03:02) 下一个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個失敗,就是外面一忙,裏面也就覺得亂了。許多時候,外面還沒有忙,裏面卻早已亂了。因為裏面亂了的緣故,就沒有能力應付外面的事情。我們要知道,安息就是我們生活的力量,平靜安穩就是我們生活的力量。  神的話是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沒有一個容易受刺激的人在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沒有一個思慮煩擾的人在  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我們必須記得,我們的能力是在乎裏面平靜安穩。

在每一個旋風裏面,都有一個中心。雖然外面的風旋轉得很快,但是在中心那一點是非常平靜的。這一種中心穩定的生活,就是我們的力量。外面的事情好像狂風亂吹,但是在我們的裏面是最安靜的。「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千萬不要因為外面的事情一多,你的思想就亂了,你就失去安靜了;如果這樣,你就沒有方法支配你的環境。你看海,在它的表面不知道有多大的變動,浪可以打得很高,風可以吹得很大,但是海的深處一點都不動,平靜得很。有人特別研究海底下的生物,這些生物能證明海底不知道有多少年都沒有動過。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有裏面的平靜安穩。我們不能盼望事情不忙,我們能盼望在事情百忙之中,我們的裏面仍然是十分安靜的。事情可以再多一些,但是在我們的裏面是平靜安穩的。我們所要得著的平安,乃是裏面的平安。如果裏面是平安的,

你就不會失敗了。無論環境怎樣,你要活在主的面前,好像沒有事情一樣。你看見主在你的裏面,要叫你活一個安息的生活。

我們的主是從來不受外面的影響的。有一次,會堂裏的人逼迫主,要把祂從山崖推下去。如果是我們的話,我們立刻要逃跑了。但是聖經記載說,主耶穌從他們中間直行過去了。那些人是想害祂的性命,但是,祂好像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祂從他們中間走過去了(路 4:28-30)。當船上風浪頂大的時候,我們的主在睡覺。門徒喊叫說:「我們喪命!」他們為甚麼這樣喊呢?因為他們裏面沒有安息。但是我們的主不為所動(太 8:23-27)。當那些人拿著兵器來捉拿主耶穌的時候,祂卻出來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主耶穌說:「我就是。」他們聽見這一句話,就退後倒在地上。捉拿人的反而被被捉拿的嚇倒了(約 18:2-6)。哦!永遠可稱頌的主,祂從來不被外面的所動搖,祂只憑著裏面的來生活。

安息的條件

我們怎麼能得著裏面的安息呢?下面這兩處聖經告訴我們兩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就是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陡妗⑵砬蠛透兄x,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第一使你得安息的,就是要將你所有的事,所有的要求都告訴  神。你的工作,你的需要,你所碰的困難,你都可以告訴主,對主說:「主!我把這些一起都託在你的手裏。」你一碰這一切的事,你就是藉陡妗⑵砬蠛透兄x,把它們交給  神,  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的心懷意念。保守,是  神所作的。你所作的,就是藉陡妗⑵砬蠛透兄x,將你所要的告訴  神。你一有事情,就得交託給  神。你一交託,  神的平安立刻就保守你。甚麼時候你交託給  神,甚麼時候神的平安就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天到晚都不受外界的影響,無論有多大的難處,無論有多少的事情,都有  神的平安在你裏面一直保守你的良心。

還有第二個條件,就是馬太福音 11:29:「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第一個條件是信心,第二個條件是順服。  神讓許多事情臨到你身上,你如果拒絕  神所要你得的,你如果看不中  神的旨意,你如果還有另外的要求,你裏面就沒有安息。我們要知道,安息是從奉獻得來的。有難處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你如果能學主的樣式,負主的軛,你雖然不能隨你的意思去行,你雖然覺得苦痛,但是你必定安息。你如果對主說,「主!你無論要我作甚麼,我都肯。」你就必定得安息。如果你不肯,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道路,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有自己的盼望,你就要失去安息。我們所有的不滿意,我們所有的欲望,都是叫我們失去安息的。你如果對主說,「主,你所給我的一切都是好的,我願意走你的路,我要你的旨意,我願意把我的盼望都放在一邊,」這樣,安息就要充滿你的心。

但願主賜恩給我們,叫我們相信主能替我們擔當所有的重擔和難處,也叫我們肯順服  神對我們所有的旨意,叫我們對於  神在我們身上一切的要求都能說「我肯」。哦!但願主叫我們真看見,安息只能因相信祂,順服祂來得。不信的心還存在的時候,安息是不能來的;自己想要得甚麼的時候,安息是不能來的。你如果相信  神,順服  神,那麼,外面無論有甚麼事情,都不能攪動你的心。你的裏面一直與主交通,就叫你能擔當一切外面的事。巴不得我們能看見:安息就是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