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新孩子(中)

(2010-05-09 19:12:31) 下一个

  再过两周大学期末考,学生忙,我也忙,一直没有空上网写文。但昨晚睡觉前收到博友的纸条,很感动,多谢好友分享!今夜决定将这篇系列写下去。博友的纸条写着:

 

    亲爱的轻舟,受你的启发和感动,我们也从同一网站选了两个孩子来赞助。 我们选了一个9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和我们的孩子一样。 而且我们两个孩子要自己挣钱赞助他们(通过作家务),感谢你的爱心和启发。 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

 

   我回了好友纸条,告诉她,上两个周末杰明在教会演讲后,也有12个孩子得到赞助。很感恩!

 

   20年前,杰明成为基督徒时,他就开始通过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赞助孩子,那时他一个小时赚5美元。单身的他认为,赞助孩子,既祝福孩子,更祝福自己。他记得有天工作不顺心,车子引擎也突然坏了,从前的女友又和他分手,他回到家,心情很不好。打开邮箱,里面是一封来自非洲乌干达他赞助的孩子的信。信上写着,我刚刚在学校接受了牙齿和身体检查,谢谢神的大爱和你的赞助,我得以接受教育和体检。可以想象那封信对杰明的祝福。即便有烦心的事,但比起那些接受赞助而感恩的孩子,他的烦恼真是不足为道了。

 

    每年的一个周末是Compassion weekend, 杰明作为至善协会的义工,都会在教会演讲,鼓励大家长期赞助孩子,给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让孩子的智力,潜能得以开发。与普通救济或救灾不同的是,救济或救灾能够缓解一时,而“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赞助孩子教育和医疗,并让孩子参加所在社区的基督教会主日学活动,了解神的大爱。身量,学识,灵性并重地成长,成熟,孩子长大以后找到工作,可以帮助家人和社区,对改善贫困社区的境况,起良性循环的功效。

 

    杰明举了例子,去年夏天我们到菲律宾探望了我们赞助10年的孩子Resty,我们近距离地了解Resty和家人的生活,他们居住相当简陋,但每个月赞助的钱,提供给孩子教育,午餐,晚餐,医疗和学生制服。Resty告诉轻舟,每天五点半起床,在家吃简单的早餐(米饭和蔬菜),然后到学校上课,午餐和晚餐都在学校吃,晚自习后才回家。每隔一段时间Compassion还通过当地的医院,到学校给孩子作医检,孩子在学校穿的白色校服也是Compassion赞助的。周日和寒暑假,当地教会还组织赞助孩子参加各种活动,鼓励孩子与赞助家庭多通信。Resty的父母几年前在教会受洗,他们一家虽然很穷困,但很有喜乐。

 

   杰明还和教会分享去年菲律宾之行,接待我们的有从Compassion毕业的Gerald,Gerald告诉我们:“很感谢赞助我的一位美国女士,她赞助我读完高中,我考上了大学,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读的是IT(电脑资讯),毕业后公司里工作多年,目前祈祷着改行做牧师。”Gerald通过教育从困境中走出来,如今,他和太太有一个美丽的女儿,他们一家有能力帮助当地社区和孩子。Gerald的见证让我们很受鼓舞。

 

   一个月赞助金额是38美元,杰明对大家说,“我们少到餐馆吃一次饭,或少喝几杯咖啡,少看几场电影,把钱用来赞助孩子。一个月38美元是孩子一个月接受教育,食物等费用,多么值得的付出啊!有孩子的家庭,通过与你赞助的孩子通信,你的孩子得以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眼界也更开阔,私心小了,孩子也更有爱心,我们付出的并不多,可是孩子和我们得到的祝福却是那么多。”杰明举例子告诉大家,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一家遭受诬陷,轻舟心情低落的时候,海地正好发生了大地震,国际至善协会义工们第一时期收到信,为海地灾难捐助和祈祷。我们一家认识到,比起海地的大灾难,我们遇到的诬陷真的很微小。女儿看到海地的孤儿照片,很难过,她拿出自己存钱的半数交给杰明,让爸爸为她将钱捐赠给海地的至善协会,帮助海地孤儿。我们很为她骄傲!

 

   演讲时,杰明引用了《圣经》哥林多后书里的这句话:“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Whoever sows sparingly will also reap sparingly, and whoever sows generously will also reap generously.2 Corinthians 9:6)

 

    上周末我带孩子去主日学班级,教会的亲少年部牧师James告诉我,“轻舟,你一定要转告给你先生,他的演讲让我感动,我很受启发,上周日和我太太决定赞助一个孩子。你知道吗?第二天意料之外,神祝福了我。周一上午我还大学贷款的债,我记得我欠了四千六百美元,那天我还了三千美元。打电话确认,告知对方,我以后还清债务余额。对方电话里笑道,你今天就可以付清余额。我说,不可能啊,我起码要再等两年时间才有能力付清剩下的一千六百元。对方说,不对呀,你的余额只有三美元。我惊讶道,你查查,有没有错。结果一点也没有错,我的欠款当天全部还清,如今我是无债之人(debt-free)。”多么神奇的见证!

 

    美国很多人大学贷款读书,欠了不少债。工作不久后,结婚买房子,车子分期付款,生养孩子花销也大,债务越来越多,常常觉得钱自己都不够花,根本不可能去赞助别人。但作为基督徒,理财方面首先想到的应该是“give(给予)”,其次是“积蓄(save)”,最后才是“花销(spend)”。主次清楚了,价值观也随之调整,人多了喜乐,也更蒙神的祝福。

 

    有心赞助孩子的网友们,可以直接到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至善协会网页,找到你要的孩子,男孩、女孩、非洲、亚洲、美洲。。。当你看到相片上孩子们纯真的眼神,你的心为之感动时,与你的家人或孩子商量,不妨赞助孩子。从赞助一个孩子开始,那个孩子的命运因为你的赞助而改变,而你也通过长时期的赞助而认识了解这个孩子,得到更多的祝福。

 

 (图):今年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至善协会寄给杰明的孩子,上两个周末杰明在教会分享后,其中的12个孩子得到赞助。很感恩!

    右下角的信是上周刚收到的来自我们赞助孩子Resty的信。小时候Resty写信用菲律宾当地语言Tagalog,自从他念高中,他的信都是用英文写。而从前回信都是杰明或轻舟写,现在几乎都是霏和安回信。

 

相关博文: 

我们的新孩子(上)

菲律宾之行(勒伽斯匹)

与Resty见面(上)

与Resty见面(下)

在美国遭诬陷系列

为海地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