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遭诬陷(十) 目击见证

(2010-03-19 10:01:29) 下一个

    律师 V 很快打回电话,他告诉我们:“当地的警察对B先生很反感(got pissed off),说他为了一丁点儿小事,先给州警打电话,州警不理睬,他又一个劲地给小镇警察局打电话。”V 接着说:“你的案子我接了,我最不喜欢有权势的人欺负他人。警察会将案子报告寄给你,你要递呈无罪申述,然后法庭会约时间,让被告和原告到法庭陈述,由小镇法官定夺。你们现在可以开始找目击见证人。” 

    “可是门口那一刻,除了我和 C, 没有任何人看到呢。我如何去找见证人?”

    “若 C 11月4日被推,她怎么没有当场告诉老师或帮忙的家长。还有谁在现场观察孩子的活动?”

    “我知道了,学校老师 J, 校长 P 和他夫人 L 都可以证明 C 当天很正常,记得老师还表扬她即便左手打着石膏(cast),却可以爬好几步石头墙。校车司机 Tim 也知道我为什么要上楼。”

    “太好了,他们都是你的见证人。等你和他们谈好,再打电话给我。”

 

    校长 P 很忙,我索性打电话给他夫人 L,L 与 P 是大学同学,他们10几年前正好毕业于轻舟目前任教的私立大学。L 与轻舟同岁,相当坦诚,她一口答应:“我可以做你的见证人!那天 C 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么他们如此诬陷我,动机何在?”

    “是 B 的骄傲自大作祟。记得山区最后一晚,他女儿说话不得体,你要求道歉,我也认为她需要道歉。B的傲气和怨气(pride and grudge),使他做出这么多愚蠢的事。我和你都是教师,我们也许对孩子表现不佳有不满意的时候,但想着对孩子动粗,真是太下作了。(It is too low to think this way.)”

    “有这种想法,也太邪恶了。(It is also too evil.)”

    当晚,霏的老师 J 与轻舟电话里聊了起来,老师说:“这家人背着学校做这样的事,太过分了。”

    “我记得 B 在山上演讲时还告诫大家,若有冲突,自己内部解决。而他却违背自己的话,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给警察。可能他以为我是中国人,好欺负吧。”

    “也许吧。我可以当你的见证人! C 11月4日那天玩得很好啊:爬石头墙,登山看瀑布,午餐后回家,两天后才打电话报告给校长,我是那个周末才听说的。 ”

    “很不好意思请你帮忙,到法庭往返开车要5个钟头;再者,B 的权势很大,我不希望他报复你。”

    “可是我要到法庭说实话。(But I need to speak the truth in the court.)” 

 

    杰明打电话给校车司机 Tim, Tim 和他的太太 Ann 的孩子 R 与霏同班,两人同一天生日,R 比霏正好大一岁,两个孩子玩的很好。Tim 告诉杰明:“我一直觉得 B 很霸道,可是这样做法,太没有良知了。”Tim 清楚地记得我当初提着霏的背包,上楼,要出门将包放到校车的后面,他也很愿意为此做见证。我和 Ann 谈开了,Ann 听完我的故事,生气道:“他如此欺负你,你没有起诉告他伤害你的情绪(hurt your emotion),他居然告你,有这样的基督徒吗?完全是挂名的。”

   “我不但没有告他诬陷我,还想着要完全饶恕他,他却倒打一耙,好恐怖!”

    Ann 说:“我和我先生都会去法庭作你的见证人,支持你。我的女儿与 C 在山区活动时正好同一组,我一直在旁边看孩子,C 和她父亲几乎形影不离,一点问题都没有。”

 

   华人教会的沈牧师电话里也告知轻舟和杰明:“周末的教会上你把自己被诬陷的事情与大家分享,让主内弟兄姊妹为你祈祷,有感动愿意到法庭支持你的,都可以去旁听。”杰明感谢道:“B先生很有种族优越感,相当自大,有华人弟兄姊妹支持轻舟,真是太好了!”沈牧师本人将到法庭支持轻舟,为轻舟人格作见证,轻舟感激万分!

 

   美国牧师 Mike 当晚打回电话给轻舟,他说:“B的傲慢终究要跌跟斗。‘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Pride goes before destruction, a haughty spirit before a fall.) 等法庭日子确定下来,我要开车去法庭支持你。”第二天Mike 亲自写了一篇“祈祷支持(Prayer Support)”的电邮,寄给全教会几百名成员,信里写道:“轻舟被人诬陷,我百分之百相信她的清白。轻舟不得不借助法律为自己的清白抗争。请大家为轻舟和家人在接下来的几周,顺利度过难关祈祷。”轻舟看到电邮,感动而泣。

 

    几天后,收到案子报告,轻舟读着案子上B先生告轻舟的污辱字眼,难过而泪下。杰明拥抱轻舟,安慰道,“不要怕,谎言多变,事实只有一个。这么多人都要为你做见证,法庭上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可是门道那一刻,除了孩子和我,没有人看到呀。”

    “神无处不在,他是那一刻的目击者。不要怕,只要信。”

    “的确,我那两三天,上上下下门道至少十来次吧,可是唯独我和C碰面那一次记得清清楚楚,神的确预备我作事。要是我忘记那一刻,就很难说清。可是我偏偏记得,如白昼一般清晰 (as clear as day)。再者,神是那一刻的目击者!”

 

(未完待续)

 

相关博文:

哈城华人基督教会

女儿的人生功课

出远门前想到的

女儿班级的远足花絮

蝴蝶与花朵

晨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