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四年级学生的“海盗作业”

(2009-08-06 19:45:42) 下一个

女儿霏上学期(四年级)末的挑战班级(Challenge Class)学习了海盗历史,孩子们阅读了许多关于海盗历史的书籍,老师还让孩子动手做一个假想的“珍宝岛”(Treasure Island),霏先做了设计,然后找材料,最后花了几个下午做了她的“珍宝岛”,一点也不要我帮忙。除了做“珍宝岛”外,她还做了海盗的“珍宝盒”,并设计了“珍宝地图”。我看她又画又剪,忙得不亦乐乎。

 

 

结束海盗历史的学习之前,老师让四年级的几个孩子各挑一个项目,作研究,编成海报,并给大家讲解。霏做了“当今世界的海盗”的海报和演讲。课程结束后,她获得了这次学习的最高积分,孩子们用积分买小礼物,霏(小甜心)为自己买了熊宝宝,为弟弟买了赫熙巧克力,为我买了笔,为杰明买了他喜欢的口香糖。 

 

最有趣的是,学期末,老师 Mrs. Cline 组织了挑战班学生和家长们坐“海盗游轮”-- 那天中午还雷雨交加,幸好,游轮出航时,雷雨停了,风也住了,孩子们,老师和家长都穿戴着海盗的服装,一起游江。。。。。。

 

很欣赏美国老师教学的生动活泼,他们通过不同的课堂和课外活动参与学生。很喜欢网友 Plum 引用的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关于教学法的一句名言:“Tell me and I forgetteach me and I rememberinvolve me and I learn.”(告诉我,我就忘了,教我,我就记住了,让我参与,我就学会了。)

 

想到再过三周,轻舟的M大教学也要开始了,轻舟祈祷神赐智慧,能够有效地参与学生,做到教学互长。。。

 

-------------------

霏的“海盗作业”我很喜欢,特意拍了照,记录下来。

 -- 这是个孤远的海岛,沙滩中有一个洞穴,目前岛屿被海盗占领。。。

 海岛上的海盗旗张扬地飘着,洞穴旁有各种海洋动物:海星,贝类,海草。。。

 海盗的“珍宝盒”(感觉设计得很神秘哦,其实是用鞋盒封作的)

右下角的“珍宝地图”(Treasure Map)也颇费心思呢,霏设计,绘画,然后在我的绿茶茶汁里浸过,太阳下晾干后,图纸显得黄巴巴,以示地图的珍贵和破旧,呵呵。。。

 霏的海报--“当今世界的海盗”- 小妮子演讲时一点也不慌张呢。。。

河畔的游轮

对面有绿色宾州州府建筑物

 

游轮驶过,水花朵朵

游轮在平静的水面上行驶(看似平静,但轮船里放着电影“海盗岛屿”的劲歌)

风起了,朱红色的海盗游轮迎风破浪前进

海盗老师 Mrs. Cline 与全体女海盗合影

全体男海盗们(注意看后排左边第一位男孩子是“独眼海盗”,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