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这次带两个孩子回国的经验和感受(二)

(2008-12-27 19:25:44) 下一个

关于(一)补充三点:因为孩子是第一次出美国,所以要办护照,还有中国签证。正赶上旅游淡季,两者各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办好了,要办同样手续的妈妈们,保险起见,最好提前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开始办理。机票我们是打电话跟航空公司直接订的,我们也问了几个本地的中国旅游公司,也上网查了查,结果我们的情况是价钱相差不过十几刀,但有的季节有的地区可能会差很远,所以最好多问几家,最好是电子票,比较方便。还有我们路上带了Baby Bjorn,在机场老公挂着老二,手上还可以拿东西,飞机上孩子睡觉也比总抱着轻松点儿,重要的是比带car seat轻多了。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于下午5点左右安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机场很大,从登机口到入境口走了很远,因为只有我们一架国际航班到,整个机场没有别的旅客,显得冷冷清清的。入境手续很顺利,然后取行李,很高兴的是有免费的行李车可以用,不用为换零钱发愁。出关时原以为肯定要盘问检查的,没想到工作人员只问了我们一句有什么申报的吗?一听说只有一个笔记本电脑,立刻放行了。老爸在关口接我们,第一次见到两个孩子,嘴巴笑得合不拢。坐出租车时,因为人多行李多,打了两辆车,顺利到了家。

到家原以为有我爸妈帮着看孩子,自己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谁知道老二一进门就开始闹,对我爸妈认生得一塌糊涂,一直要我们抱着,这是我们始料不及的,因为在美国时她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认生过,大概是对突如其来的新环境不适应再加上时差才有了如此的反应。第二天老大开始觉得无聊,姥姥姥爷家没有太多玩具可玩。还没等我们有机会真正带儿子出去玩呢,我和他都感冒了,一病就是两个星期,我十年来没病得这么惨过,儿子比我好些,我觉得是因为他打过flu shot的缘故。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两个孩子的时差算是倒过来了,丫头也逐渐跟姥姥姥爷亲近起来。等我和儿子的病好了,这才开始我们真正的度假计划,但离我们回美国的时间也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

儿子4岁半,这个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出门很懒,坐车还行,走路就喊累。北京大的公园很多,但他这么小的孩子根本还欣赏不了,也没那个体力去逛。我们上网查了些适合他去的地方,比如说,动物园和海洋馆,自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朝阳公园里的索尼探梦都很适合小孩子去,还带他去了天安门广场,鸟巢和水立方,这些地方他都挺喜欢的,听朋友推荐军事博物馆也不错,还想带他去滑冰,但实在没时间了,只好下次再说吧。北京的博物馆现在全部对外免费开放,但要提前电话预约,所以想去的朋友可要计划好时间。

我女儿一岁,一个月里几乎都在家窝着,姥姥姥爷不同意带出去,怕生病,所以她只去了鸟巢和科技馆,再有就是去照了儿童摄影。平时我们出门也都尽量一个人出去,一个人在家帮忙带孩子。孩子小回国确实麻烦,这里真要感谢老公很体谅我难得回去的心情,尽量多帮忙管孩子,让我可以出去会会旧友,逛街买买东西,当然还有做头发J

谢谢阅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