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淘金记

(2010-11-15 04:55:36) 下一个

话说最近金价飙升,英俊同学突然决定他对淘金有浓厚兴趣,上个星期到某个club接受了一晚上的教育之后,回家郑重宣布我们这个周末要和这个club的人去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挖金子!我一听头就大—— 又要睡帐篷了。 虽然以前咱也露营过,可上次睡帐篷的那个晚上又刮风又下雨,帐篷进了水湿了睡袋,冷得我直哆嗦,还有那豆大的雨滴在耳边近距离地响了一夜,第二天我就宣布我得了帐篷恐惧症。英俊同学强调说那次是特例,不能算。我立马上网查了一下天气,可悲的发现星期六下雨,星期天晴天。英俊同学又说了,星期六晚上一过十二点,那就是星期天了,我们睡觉的时候应该不会下雨的。接着大哥又再接再厉的说服我说咱这是去找到金子,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呢?我知道这一刻不管往大哥头上浇多少盆冰水,都无法熄灭人家那熊熊燃烧的热情之火。。。。。。。。。

星期六终于到来,一大早某同学兴奋起床准备出发,而我看着那阴沉沉的天一点激昂的心情都没有,只能无奈的默念: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决定要端正态度,发扬点石成金的本领,把无奈的周末变成有意义的周末!

九点钟,我们去领了预先租好的探测器后,雄赳赳气昂昂的开赴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一路颠簸,经过无数次的电话咨询与现场问路,我们终于在下午三时找到了组织。露营地山清水秀,景色十分美丽,兴奋的男士们热烈的探讨着技术性问题,孩子们欢天喜地的结伴嬉戏,老婆们则冷静沉着的互相交流带孩子和做饭的心得,俨然一个和谐友爱的小社会 —— 这让我想起了陶渊明同志的桃花源记!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懵懵懂懂,好在组织的人都非常友爱的帮我们扫盲。接受了基本的培训之后,我们开车来到附近的乱石碓开始探测。据说这里以前是个金矿,两个月前有人在这里挖到17克的金子! 英俊同学一戴上耳机就发现信号,挖了半天,找到了一个小子弹壳。过了一个小时,英俊同学兴奋得说他又发现信号了,而且信号非常强烈,明晃晃的金子立马在我眼前不断闪烁!我们不畏余力的挖啊挖,足足挖了一米深,终于看到了埋在地下深处的  ——7个子弹壳!整个下午,我们在废石碓中走来走去,挖上挖下,就是不见金子的踪影!

晚上七点回到了露营地,把帐篷支上,和我们旁边的一个单身小伙子分享了我星期五晚上用面包机做的面包,星期六早上做的豆浆和超市买的三文鱼。回过头看看其他人,大都是开着房车过来的,设备齐全,炊烟袅袅升起,我们相互对望,齐齐咽了咽口水。一个老太太送给我们一些她自己做的面包,不过英俊同学和那个小伙子都说讨好我说我的面包好吃些,我得意洋洋了一下。饭后,我们升了一堆火,大家围着火堆聊了一会儿天,不过大都是关于哪里有金子,应该怎么探测,什么探测器比较好之类的专业话题,我基本上插不上话。十点我就打着哈欠进帐篷了,幸好当晚没有下雨,我辗转反侧了几下,竟然睡了个整觉。

星期天一早,大家都起来准备再去探测,我决定脱离组织留守营地。大家走后,我一个人优哉游哉的在河边洗了把脸,给自己扎了个高难度的辫子,吃了早餐,优哉游哉的摘了一小把野花,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把毯子铺在河边,放上垫子枕头,打开电脑,吃着署片,喝着饮料,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和清脆的鸟鸣,于是有了这篇周末淘金记 —— 突然发现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一个周末 :)

刚刚有个人走过来说很高兴看到我能在这里自娱自乐,他说他很遗憾每次都是自己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他老婆只喜欢星级酒店。哈,原来两口子有不同兴趣爱好的不只我们两个!其实我现在总结出来,只要能调整一下心态,减少抱怨,出发前做好各种准备,比如事先在电脑上下载几部喜欢的电影和音乐(切记电池要充满电,带上充电器),带上一本喜欢的书,顺便装点你喜欢的小吃,这样就可以确保我们有足够的事情自娱自乐,把咱们不看好的行程变成一个愉快的假期。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积极的心态,生活处处充满美好 :)

看看这满山遍野的紫色小花和辛勤采蜜的小蜜蜂,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另外一种紫色的小花,和前一种比起来,显得孤傲清高。

我们的帐篷里还带“席梦思”的!

出游必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