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做粽子 (图)

(2008-06-09 00:17:57) 下一个


昨天是端午节。人在国外,过这样的中国传统节日就只能靠自己制造气氛了。一个同事曾经抱怨说,到了国外,她和她的中国老公就没有好好过过节:中国的节日,在国外大多没有放假,亲戚朋友也不多,过起来很没有瘾,而国外的节日,对于中国人的意义没有那么大,往往更加没有过节的感觉。她的结论是人在他国,什么节日都没有了。可是,我是一个很喜欢节日的人,不管是大节小节,都是让人兴奋的理由,若是碰上公众假期,那就更好,访亲朋好友,不亦乐乎!

话说回端午节,我是非常喜欢吃粽子的!以前读大学的时候,有个阿姨每天早上7点左右准时会在宿舍楼里上下穿梭卖粽子,那时候粽子经常是我的早餐。在国内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同事的婆婆超级会做菜,还会包很好吃的绿豆粽子,她知道我喜欢吃粽子,时不时的总会包上一些让我去吃,吃完了还可以带一些回去让我老爸老妈也饱饱口福!那时候总觉得会包粽子的人,一定是大师级的人物,我妈妈的做菜手艺算是不错的啦,不过我们家从来没有包过粽子,都是外边买现成的。现在人在国外,粽子时不时还是可以在某些华人小超市见到,可是我们家这个外国朋友总觉得那些粽子黑乎乎的不干净,不让买。好吧,不买,咱自己做!

前天晚上在电话里向老妈宣布要自己做粽子时,差点没把妈妈吓晕,还以为我受了什么刺激。不过,事实证明,俺还是有点老妈的遗传滴,经过我大半天的手忙脚乱,我的粽子还是似模似样的出现在公众面前:)不过,呵呵,俺就是忘了妈妈的最后一条指导:煮粽子的水一定一定要盖过粽子!结果大家可想而知啦,在水下煮开的粽子,好看好吃,几个一半露出水面的粽子,嘻嘻,好看,但是不能吃,半生半熟,所以被我放在冰箱冷藏啦,等过几天没饭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好好煮煮不就行了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