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找到了,实习还要不要去呢?

(2008-07-08 10:32:43) 下一个
连续一个来月的找工作过程终于结束了,没想到一下子同时有两个单位想要雇佣我。一个是在行政部门工作,一个是在经济部门工作,最终我选择了经济部门,因为和我在国内的学历比较挂钩,而且对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但做这个工作会压力比较大,毕竟我在这边没有学过做过,许多专业用语都要学,而且都扔了四年了,都想不起当时学什么了。其实我更喜欢做行政工作,每天和许多不同的人打交道,虽然我不是很擅谈,但挺喜欢多接触些人的。

这一个来月真是艰难,天天上网查工作信息,写求职信,练习面试的问题。虽然经历过苦恼失望,但总体来说还是蛮好的。一共投了十二份简历,收到了三个单位的面试邀请,最后赢得了两个单位的职位,感觉还是挺开心的。但工作9月1日才开始,因为大家都去度假了,人事部门也没有提签合同的事情,只是让我八月份过去一趟,为我列个培训计划。没签合同,心里还会有点打小鼓,总担心会有变动。虽然老公一再地说,应该不会有变动的,但我还是会担心,可能到正式上班那天才会放下心来吧。

在找工作期间,老师曾为我联系了一家公司去实习一个月,这家公司只有九个人,是做采购的,想发展中国的业务。实习定在了8月份,是没有任何薪水的。经理说不能许诺实习后会给我工作机会,但如果实习进行得对双方都有利,也有机会留下工作。当时想,反正8月份也没有事情做,或许实习后会得到工作呢,所以就答应了。但现在我已经定了要9月1日去另一单位工作,不知道还要不要去实习?

其实我还是想去实习的,反正也没有其它的事情,通过实习还可以学到一些新的知识。虽然没有薪水,但学到东西也很好啊,而且也可以看看人家是怎么工作的,对语言也会有提高啊。但老公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我既然知道要去别的单位工作,就不应该再免费到这家公司实习,他认为这种不给薪水的实习本身就不公平。可我都已经答应人家了,不好意思再说不去,而且这是老师帮我联系的,她建议我8月份还是要去实习,如果我说不去了,老师会不高兴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泡泡儿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