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平与不公平

(2008-10-12 12:20:12) 下一个
上班已经将近一个半月了,感觉每天时间都过得很快。工作任务并不是很多,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压力,就是语言还是会有问题,需要尽快提高。同事之间相处得还算不错,尤其是带我的人,从各方面都很照顾我。没想到他上周病了一周,希望他明天可以来上班。

由于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一直都很兴奋,也很开心,从一开始也没有计较工资具体是多少。签合同时,人事说需要认证我的学历,所以认证结果之前只能按最低标准执行。心里虽有一丝失望,但还是接受了,感觉总比没有强。没想到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发现居然比合同上的工资少了三千元,便到人事询问,经核对后,人事确认是出错了。

10月1日,另一个人拿到了工作签,开始IT助理工作。后来听说,她不需要去认证学历,而且工资比我高很多,心里感觉很不平衡。论学历,我们是一样的,为什么我的需要去认证,她却不需要呢?论语言,我比她强百倍,她刚到这边,只会讲英语,她的工资却比我高很多。只是做IT要比做财务工资高吗?
如果不和她相比,其实我很满意这份工作,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同事,我都很喜欢。虽然工资相对低点,但我也相对还算满意。但是和她相比,感觉对我很不公平。我很想问问领导,为什么我们的待遇会这么不同?这个问题该不该问呢?
目前还在三个月试用期内,也不想为这件事而影响了工作前途。是不是我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好好在工作中学习,多积累些经验,将来可以再寻求其它发展?

昨天和一位当地老人朋友聊天,向他诉说我的工作经历,我说我感觉领导这样对我不公平,他说了一句另人深思的话,“生活中没有什么是公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为什么老外不谈钱了,怕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