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17)—— 别让我做后悔的事

(2017-11-27 23:36:45) 下一个

 

“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宋飞好奇地看着她。

栗小游的身体左右晃了晃,说:“看了你钱包里的身份证,还有你车里的驾驶证。”

“怎么从铁门里出来的?”宋飞又问。

“从墙角翻出来的,”栗小游笑嘻嘻地说:“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宋飞后退半步示意她进来,一边关门一边皱眉说:“以后大半夜的不要一个人随随便便往外跑,这里还不太安全,你应该至少打个电话给我的。”

“你怎么会住这种地方?”栗小游弯腰在鞋柜里想给自己翻双拖鞋,宋飞把自己脚上的踢给她,她犹豫了一下:“那你穿什么?”

“没事,我有地暖。”宋飞毫不在意地光脚走路。

栗小游这才套上他的拖鞋,走进客厅里好奇地张望:“外面看起很破,没想到里面挺好的。”

“熟人推荐给我的,”宋飞进屋子里拿了件T恤套上,慢慢地说:“原来是个老人家因为舍不得老房子,坚决不肯跟着儿女搬家所以独自居住。孩子们就给他彻底内装修了一番,搞得很精心,装了墙暖地暖。刚装完没有多久,老头子中风了,右侧没有了知觉,只能搬去女儿家里住。本来出租都是有点舍不得的,但是空着也是浪费。推荐我的人是他们家的亲戚,看我单身,爱干净又很少做饭,就便宜租给我了。”

栗小游点点头,想了下说:“但是周围环境不是太好呢,我以为你会选高档住宅区的公寓,这个小区连个保安都没有。”

“以后会有的,”宋飞毫不在意地说:“再说,我一个大男人,没什么可担心的。”

栗小游看了看他,老房子的层高比较矮,宋飞快1米90的个头站在屋子里有种顶天立地的感觉,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他客厅的电视机里正播放着DVD美剧《迷失》,对面搁着一套特别巨大的布艺沙发,带着一个拐角,几乎就是一张大床。上面堆着一床薄被还有枕头毛毯,看起来他经常在这里开着电视睡觉。

“你随便坐,”宋飞挠了挠头发,转身朝厨房走,说:“我没有什么给女孩子喝的饮料,给你倒杯水吧。”

栗小游没有说话也没有坐,她默默地站在原地,眼睛盯着电视机屏幕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事。

宋飞接了一杯热水,走过去放在茶几上,问:“你站着干嘛呢?”

“你是不是不高兴我这样不打招呼就来你家找你?你可以直说。”栗小游咬了咬嘴唇,低声道:“我以为,你这么晚还特意去看我,是想见我。”

“当然是想见你,一路上都想着你。”宋飞拽了她一把,松松地用胳膊把她圈进怀里,安抚地摸了摸她的长发,叹口气说:“只不过,我觉得非常非常累。”

“你脸上真的有伤,”栗小游抬头仔细地看他,问:“到底发生什么了?”

宋飞索性拉着她去了洗手间,坐在马桶盖上让她用棉签蘸着碘酒给他擦。

“可能会有点儿疼。”栗小游看到他耳后和脖子上好几道红肿破皮的伤痕,温和地关照了一声,然后把棉签轻轻地蹭上去。

“嘶~”尽管有所准备,宋飞还是忍不住哼了出来,随后给她大约说了说事情的经过。

“后果会很严重吗?”栗小游擦得很小心,擦一下还要再吹口气。

“不好说,没关系,未必会很严重。”宋飞尽量轻描淡写,其实他心里明白,今天在那边受到的阻挠足以证明是有人在背后捣鬼,而且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

他原本的计划是过了年底,拿到分红后再辞职离开,如今看来有点悬了。

“肯定不会有什么,我对你有信心,”栗小游的语气很笃定,手上徐徐动作,不紧不慢地说:“你看,你今天几个小时就把事情解决了。”

宋飞“嗯”了一声,问她:“比赛输了,你哭了没有?”

“哭了。”栗小游点点头,犹豫了一下,才说:“你没来,我本来就已经挺难过的。”

宋飞叹了口气,伸手扶住她的腰,把脸埋进她胸口。栗小游一手拿着棉签一手拿着碘酒的瓶子不方便动作,只能安慰地说:“我不是怪你,当时不知道你工作上出了这么紧急的事。现在想想,我输了一场本来就没有可能赢的比赛,算什么大事!”

栗小游轻声慢语,温热的气息吹拂在他的耳垂上,比碘酒的刺激更大。宋飞突然起身,握着栗小游的腰把她举到水台上坐着,收走她手里的东西丢到一边,然后一手搂住她的腰一手抬起她的脸,诚恳而坦白地说:“我很想宽慰你几句,然后让你去床上休息,我在沙发上睡,但是这会儿我脑子里很乱,你在我怀里我更乱。”

栗小游张嘴想要说话,宋飞立刻按住她,接着说:“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不要让我做明天我醒过来会后悔的事?”

“我大半夜地跑过来,”栗小游目光坚定,嘴角带着一个微笑,说:“你还要我再怎么主动才行啊?”

宋飞看着她,喉头滚动两下,尽量掩饰呼吸中的急促,问:“你确定么?”

“我不确定。”栗小游伸手把他脖子搂住,脸贴着他的脸,说:“但是,除了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让你知道我爱你,我想要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