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番外2)

(2016-01-30 23:15:01) 下一个

 

“本来不想带你去,”离洛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毫无逻辑地说:“可你越来越不像样了。”

“那我像样子的时候,你在哪儿呢?”我扁嘴不高兴。

离洛看看我,又看看桌上的鸡翅,问我:“我再去给你买一对,好不好?”

“不吃了!”我双手交叉抱着胸,问:“晚上你是要带我去充人气?”

“你还知道充人气?”离洛忍不住呵呵地笑,问我:“谁教你的?”

我咬咬嘴唇,不敢说。

是那几个捣蛋鬼中的一个过生日,非要拉着我去,说是要有漂亮妹妹派对才有人气。到了那里才知道不是普通饭店,是KTV包房,尽管看着挺金碧辉煌的,可说到底里面环境还是有点乱。

离洛看我不说话,还想继续问,好在韩蕊到了,在后面怯生生地叫了他一声:“离大哥。”

趁着他跟韩蕊聊几句的间隙,我擦了擦嘴,然后上点唇彩。

“嘴上怎么有颜色,还闪光?”离洛在我起身的时候拉住我问。

“好看吗?”我侧头看他。

离洛微微皱眉:“不好看。擦了。”

我跟他大眼对小眼地瞪了一会儿,耍了态度用纸巾胡乱抹了两把嘴然后丢在他面前,试图挽回面子地说:“出了门儿我再涂就是了!”

“敢!”离洛看都不看我,说:“我在藏书馆咖啡等你,五点半之前给我回来。”

“哎,好好好,”韩蕊从善如流地说:“一定准时回来。”

把我拽出门外,她才说:“他怎么跟你爸似的?”

“他以为自己是CED,”我说:“Chief Executive Daddy。”

韩蕊抿着嘴笑,又叹息一声:“有个大哥哥真是好。”

这点不可否认,确实挺好的。

尤其是我有过一段迷茫的时间,离洛跟我在一条船上,我正在经历的他也曾经经历过,但他比我坚强,什么事情到了他这里都会被他轻易地化没了。

“Alison,你记不记得我有个表姐,公司也在Soho那片,”韩蕊问我:“记不记得?”

我问她:“哪一个?不记得。”

“怎么不记得?”韩蕊着急了,说:“就那天你跟你哥去吃铁板烧,遇上我跟我表姐!”

“哦哦,”我想起来,问:“干嘛?”

“上周,她在健身房的游泳池见着他了,”韩蕊说:“你哥游泳很厉害的,是不是?”

“是,”我点头:“国际水平的。”

我掏出手机来划拉,低声说:“给你看个好东东。”

“嚯!”韩蕊瞪大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手机里的照片,那是我收藏的离洛的游泳比赛照,华丽丽的八块腹肌,说:“难怪我姐当场喷血!”

我赶紧收起来,说:“不过那是四年前了,现在他都快28岁,成大叔了。”

“今天,就是我姐派我来扫听扫听,你哥有女朋友没有?”

“没有。”

“那介绍一下,成么?”韩蕊很期待地说:“咱俩约好,然后你别告诉他,就当是撞上的,再然后一起吃个饭,认识一下。”

我低着头不说话,韩蕊捅捅我:“喂,你听到没有?”

 

认识离洛的时候,我还很小很小,没有太多印象,只记得他话很少。

记忆最深的一次,是离洛的妈妈说了点什么不太好听的话,之后他走过来在我身边坐下,摸摸我的头发,说:“我妈说什么,你都不要往心里去。”

其实,那时候我的中文不是太好,一大半听不懂。但是,我还是假装很受伤地往他怀里挤了一挤。离洛夹着我的脑袋,我能闻到他身上惯有的那股游泳池的味道。

还有一次,是离洛去我爷爷奶奶家接我,正撞上我小姑姐。她跟我妈最不对付,又唧唧歪歪地说我妈看上有钱人甩了我爸爸。

离洛把我拉出去塞进他车里,说:“你别听那些人乱说。”

那时候我还似懂非懂,回家吃饭的时候就大咧咧地问我妈:“你跟Ryan结婚,是不是图他有钱?”

Ryan差点一口水喷出来,问我:“谁说的?你妈是图我长得帅。”

我妈也不介意,笑眯眯地说:“是是是,我财色兼收。”

Ryan就这个问题教育了我跟离洛,他说:“两个人选择要在一起,就应该要图对方一点什么。什么叫图?图就是看重。比如我跟客人做生意,客人图我有诚信;再比如别人跟我做朋友,也是图我做人讲义气。如果你妈图我能给她安稳的生活,那我就图她心善能干。我们为什么要结婚,要在一起?就是想从对方那里得到自己没有的那部分,然后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说着,Ryan还拍拍离洛的肩膀,说:“有魅力的男人,就不会怕女人图自己什么。那是一种肯定!如果以后你的女人跟你在一起,什么都不图,那只能说明你做男人太失败了。”

离洛抿嘴笑,说:“网上不都在说么,男人要么很多很多钱,要么很多很多爱,如果没钱又没爱,至少也得嘴甜人帅。”

Ryan就跟着他笑。

我问我妈:“小姑姐不喜欢你,怎么办?”

“那又怎么样?”我妈捏我的嘴,说:“咱们没有义务,去活得让每个人都喜欢。”

我妈每年都会安排时间单独带我出去玩,哪怕她再没有空,也会至少找一个周末带着我去蒙特利尔的游乐场坐摩天轮吃冰激凌看我们城市美丽的夜景。

她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Alison你就是个普通的姑娘,但是,你决不是一个平庸的姑娘。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你能成为你自己喜欢的模样。简单,却快乐。”

她不知道该怎么培养我,所以就选择多一点时间陪着我。

Ryan说,多走一点路,多见识一点人,会提高自己的判断力,也会提高眼界。

离洛说,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活的方式。

对我来说,快乐的根本是,想喜欢谁,就喜欢谁!

 

韩蕊再次捅我:“跟你说话呢,你倒是答一句啊!”

“我哥只喜欢一个女人,”我眨巴眨巴眼睛,指着我自己的鼻子说:“那就是我。”

韩蕊笑喷出来,说:“你神经病吧你!”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拿出手机来给小桔梗打了个电话,特意放了免提,对韩蕊说:“你听听他的中国话是不是说得比我好。”

他在那头懒洋洋地接起来,刻意拖长声调:“怎~么~了?”

那叫一个字正腔圆,根本听不出来是个日本人说的普通话,韩蕊惊艳地竖起大拇指。

“今天晚上要不要我穿正式一点?”我问他:“我哥说带我去。”

“我已经给你买了衣服了,”小桔梗慢悠悠地说:“在他那里,等一下你换上就可以。”

我想了想又问:“你知不知道他为什么带我去?”

“他说你是我们的幸运星,”小桔梗总是很好脾气的笑,说:“第一笔生意就是带你去谈下来的,所以他想来想去,还是要带着你。”

我高兴得一时之间想不起来我姓什么了。

小桔梗好死不死又接着说:“他还说了,世界上有两种人能吸引人。一种是特别漂亮的,还有一种就是你这样的。”

韩蕊捂着嘴笑,我瞪她一眼,她赶紧悄声地说:“回头把小日本带去卢沟桥,咱们替祖国抽他三千六百个嘴巴!”

我很满意地点点头,给小桔梗顶回去:“那也比你强,就跟一把下市的小青菜似的。”

小桔梗嘿嘿地笑,说:“一会儿我来接你们。”

挂了电话,韩蕊拽着我走进一家服装店,继续前面的话题:“我表姐比你哥小三岁,金领,长得也漂亮。。。咱俩谁跟谁,你别跟我闹了,必须得帮我这个忙!”

“好吧,”我不太乐意地点头,说:“你挑个时间地点,我负责人物,但不保证结果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追完正文又开始追番外了!:)
azo_dy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预感:下一代互生爱恋,结合在一起!谢谢瓶子!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Alison有个性,像个小精灵,希望更多的从侧面了解到田田和Ryan的故事。 期待下文!
艾芸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米卡好样的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下文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xingzibuku 回复 悄悄话 Share sofa.
我爱丫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福Mika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