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2R2R的装备篇(3)

(2015-10-28 12:34:25) 下一个

 

最重要的装备都有了,接下来就是一些七零八碎的东西。

 

1、水袋

我选择3L的水袋,可以不用装满,但是我需要有这个容量。吸管固定在背包肩带上,一边走一边喝。在大峡谷里,没有什么比水更重要的了。

 

 

 

2、水杯

水杯我推荐咱们的国货希乐水杯,1L装。

BPA free,耐热(开水okay),耐用(不怕摔),自带个滤网(喝茶方便)

说说都是泪,咱们多伦多太古什么买不到啊,只有你想不到的,绝对没有你买不到的。

带水杯,一个是备份(万一水袋破漏),另一个就是用来mix佳得乐的粉剂或者Nuun的片剂补充电解质和矿物质。

在大峡谷里光喝水是绝对不够的,清水与电解质水应该交替饮用。

 

3、电解质矿物质的添加剂

Nuun Active Hydration and Energy drink tablets

补充电解质,维他命和矿物质,另外还有咖啡因。像R3这样高强度长时间的挑战,这些东西是必须的。大峡谷的特殊低湿度环境,让我们丢失水分盐分和电解质的速度远远大于普通运动,所以这是我们最需要补充的物质。

 

Gatorade G series powder mix

在健身房挥汗过的朋友们应该都有体会,喝佳得乐和喝水,区别还是很大的。

 

4、净水片

Okay,每年五月中到十月中,大峡谷步道沿途有水源开放。我喝过,没有不良反应。但是我们的徒步日期在五月底,水源刚开放不久,我不确定那个时候的水质情况,也不确定我们是否会需要在路边的小溪取水。

带净化水的药片很必要,我在秘鲁用过,有一点点味道但是完全可以接受。

 

 

 

5、急救包

这个东东的重要性就不用我解释了。

选了半天,看中这个,包含1-5个人使用的量:

酒精棉,消炎药膏,各种尺寸的邦迪(包括knuckle bandages),绑带,消毒纱布,胶布,清洁伤口的irrigation syringe,阿司匹林,布洛芬,止疼药,退烧药,蚊虫叮咬后的止痒棉球,固定绷带。

 

6、防虫水

 

7、水泡专用贴(Blister treatment kit)

South Kaibab步道相当陡峭,往下走的时候脚趾会挤压鞋子,形成最出名的“Canyon Toe”症状。另外,几乎所有徒步的文章,都提到了水泡。

72公里山路,想想我就浑身都腿疼。

 

8、Sock liner

为了更好的保护脚趾,防止水泡,我推荐使用liner。

袜中袜

 

 

9、护膝

 

10、Pro-Tec Athletics Kinesiology Tape

针对肌肉紧张僵硬,膝盖疼痛,筋腱疼痛等等,有缓和作用。就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经常看到运动员腿上贴的胶布。

 

 

11、手电筒

除了头灯,电池之外,我们还需要备用手电筒。

最后那9英里的上坡,是在黑暗中进行的,一旦发生头灯不工作的情况,我们就需要手电来照明了。

 

12、防晒霜

 

 

13、太阳眼镜

 

 

14、万金油(Tiger Balm)

 

15、消毒洗手液

 

16、纸巾和垃圾袋

保护大峡谷,绝不留下任何垃圾!

 

 

17、瑞士军刀徒步版

 

 

 

18、梵妮包

印加小道给我的深刻教训,就是需要一个小腰包,一些杂物伸手可以取到。

我恨死每次要把背包卸下来然后兜底翻找东西的了。

尽管我的背包有腰带,两侧都有小口袋,但是毕竟容量比较小,多一些的东西放不进去。这个Patagonia的3L超轻小腰袋非常实用。

一些七零八碎的小东西可以一次过都装进去,包括能量棒和零嘴,可以边走边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ue' 的评论 : 不用客气!
Neu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好。信息太有用了。买了超轻小腰包。谢谢!我喜欢你的博客。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是记错了。是south kaibab没水。
你确信你们一天可以来回?还是要做好万全准备,这个计划是太。。。了。
我见过north rim to south rim的,走的很挣扎。更不要说你们24小时走两遍了。实在不行phantom ranch还是可以住的,据说(是据说,没confirm过)他们总是给计划不周的人留点位置,以防万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会在幻影牧场住宿,不然就不叫R3挑战了。我们在那里停留大约两个小时,目标是在24小时内往返穿越大峡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八你记错了,BA沿途三处休息站,从五月中就开始供水了。它们分别是:1.5 mile rest house, 3 mile rest house, Indian garden rest house. 没有水源的是SK,不是BA。

我们从SK下去,NK上去,NK返回,BA上去。

SK沿途没有水源,但是在清晨,又是下坡,不需要太多水的。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打算怎么走?bright angel 那边上来,三升水也不够,那条线上没水源的。在phantom ranch住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才说嘛,说多了都是泪,现在买不到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是搬西雅图了吗,怎么还是多隆多太古买东西?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主!太有用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Patagonia的3L超轻小腰袋 可以装下鹅鹅。鉴定完毕!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全部珍藏,细细品味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来的早,慢慢细细读,好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