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32)—— 落花逐水流

(2015-02-10 10:27:25) 下一个



由于晚上折腾那么两次,早上沈吟久叫我的时候我眼睛都睁不开。

沈吟久从身后把我搂着,不停地用鼻尖蹭我的耳朵,催我:“其他人都起来了,你再赖着,被人笑!”

我扭头看了他一眼,他跟我睡得一样少,可是却看着神采奕奕的,我忍不住问他:“你不累吗?为什么精神这么好?”
 
沈吟久拉开我的衣服露出我的肩头,在上面亲了两口,说:“我高兴啊!”

我翻身过去抱着他的腰,把脸贴在他的胸前,闭着眼睛问他:“老实告诉我,你有没有跟别人这样过啊?”

沈吟久原本在我腰上揉捏的手停顿了一下,我立刻睁眼去看他,问:“真有过?”

他犹豫了一会儿,对我点点头。

坦白说我很失望,但是多少能理解。毕竟他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他们之间也有一定的感情。我暗自懊恼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来给自己添堵,哎,没睡醒的时候脑子就是不好使。我又暗恨沈吟久为什么要这么老实,他要是咬死说没有过,哄哄我其实就过去了。

我咬咬牙,推开他起身来穿衣服。沈吟久抓住我的胳膊,叫我:“叶曈!”

“干嘛?”我扁着嘴看他。

他沉吟了好一会儿,一脸的纠结,说:“你不懂,这事情它不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我问他:“你给我讲讲吧?我没你有经验。”

沈吟久的脸一红,说:“拿了结婚证那天,家里人多做了几个菜给我们庆祝一下。喝了几杯白酒,然后,然后她主动的。我想既然我们已经结婚了,所以——”

这回我是真的火了,拿起我的外套拍了他两下,说:“你还真讲啊!你就非得告诉我,是不是?你是真傻假傻?这事情我听了心里能高兴吗?”

沈吟久抓着衣服把我拉进他怀里去,按住我说:“你怎么不明白呢?岂止是不一样,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他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沉默了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道:“这六年的时间你不是一厢情愿,你懂不懂?你每一次盯着我看,每一次对着我笑,每一次叫我沈哥哥,都一点一滴地把你渗透到我心里去了。昨天晚上你的样子,我永远都忘不掉。有那么一个瞬间,我觉得我们俩好像长到一块儿去,你成了我的一部分,再也不能分开了。。。也许你理解不了,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你明白我的感受。”

我能理解,昨夜他是全身心的那种投入,从头至尾他的眼睛几乎从未离开过我的脸。在我们身体紧密相连的同时,心也紧密相连着。

沈吟久低头含住我的耳垂,说:“那时候我以为这辈子就是这样定下来了,每天的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所以我不愿意去多想。我不是故意要让你难受,只不过你问我了,我不愿意骗你。所以,以后就别再问了,行不行?那一次跟我们俩这次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一点儿都不一样,压根没有可比性。”

他说得很缓慢很艰难,我听得心头一甜。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从来都不骗我。我起身来搂住他的脖子,低声说:“都是我不好,不该问你这些。以后不问了,反正从今天起就是咱们俩个,没别人!”
 
沈吟久“嗯”了一声,用力抱了我一下,说:“去刷牙洗脸,真该吃早饭了!”




蓝虞儿和阿措打了一夜的牌,说是早上四点才回来睡的,起来之后双眼熬得通红。

临走的时候,辽师大的那个高材生特意过来道别,把蓝虞儿叫出去走了一走。她回来后我好奇地问她:“帅哥找你干嘛啊?要电话号码?想追你了!”
 
她看了我一眼:“没有,他有女朋友的。他这样的,没有女朋友才怪呢!”

我有些失望地“哦”了一声,没再继续说下去。其实我觉得他看起来挺喜欢蓝虞儿的,看她的眼神跟看别人的不一样。

蓝虞儿和阿措趁着没人,抓住我打听昨天晚上的情况如何。我兴高采烈地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她们惊喜地问我:“你赢了?”

我点点头,左右晃动一下我的手指,得意地说:“两次!”

阿措激动不已地向我求细节,我不理她。她撇嘴道:“两次有什么了不起的?人家那谁谁谁还五次呢!”

“那一听就是没想跟男朋友长久下去,”我不屑地说:“真要想着一辈子,不得省着点用啊!”
 
阿措指着我说:“你就是嫉妒。”
 
我对她笑笑,说:“还真不是!我爷爷是老中医了,咱们智慧的古人行房事讲究七损八益,你不懂了吧?”
 
阿措冲我做个鬼脸。

我说:“小时候,我爷爷从来不打我,一旦做了坏事或者考试没有考好,他就让我背诵《黄帝内经》或者《伤寒论》。你知道有多难背么?”
 
阿措忍不住笑,问我:“你爷爷还给你背这方面的东西?”

“我爷爷思想解放,是与时俱进的中医好不好?”我随口胡说一通。

其实,是我自己去查阅出来的。以前和沈吟久在一起,他一直不愿意和我走到最后一步,忍得辛苦不算还说肚子疼。我以为他有什么隐疾不愿意告诉我,就跑去学校图书馆找各种医书,甚至还把我以前经常背诵的黄帝内经都找出来看了。翻到有关那个方面的,都大致通读了一遍。

我打电话给爷爷,咨询几个我不明白的字,顺便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爷爷说:“放假带回来吧,我给他把个脉,身体不好的咱们不要。”





我们从南湖营地回去,就差不多该收拾东西回上海了。

我问沈吟久:“你还需要再待几天啊?”

他说:“后天就去上海,我那个新疆的小叔,带葡萄干的那个你还记得吧?他明天刚好出差到深圳,准备过来和我们聚一聚。我见了他之后再走。”

我点点头,说:“那我等你回来。”

沈吟久把我拉到他腿上抱着,让我靠在他的肩头,我们就这么安安静静地依偎了一会儿。

他说:“到暑假里,你跟我回家一趟吧?先让我爸妈见见你。他们着急我的婚事,总是催。”

“好,”我说:“我爸妈都认识你,我自己跟他们说就行了。”

沈吟久想了一想,说:“也行,开学之前我去你家接你,那时候再见你爸妈。”

我点头同意。

他又追加了一句:“万一他们不同意,你可别跟他们闹情绪啊,等我和你一起好好给他们解释。”

我想我父母肯定会很意外,但是未见得会反对我们,当年他们两个也是很喜欢沈吟久的,说起他的时候语气里都透着赞赏。

我回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直接去找陆澎。

走之前他向我抱怨说我上次给他买的指甲钳一点不好用,都剪不动。我这次特意给他带了一个德国全进口的,卖一百多一个,我就不信他的指甲还能硬得过德国纳粹制造的指甲钳。

进了他的宿舍我就傻眼了,陆澎的床铺全都撤空,干净得只剩下床板。他的室友告诉我:“陆澎走了啊,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手续都办完好久了。”
 
我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陆澎倒是接了,说:“我给你宿舍里留条子了。”

他每次都是这样,出来上大学的那次也是半夜里跑掉的,他就是不能跟亲人告别。

我回到宿舍,枕头上果然有张纸。

一面是地震那天他给我画的路线图,另一面写着:陆小凤归你。



山再远它还是山,水再深它还是水。

很多事情,从开头就是注定,永远都不会改变,就像我和陆澎这段永不磨灭的友情。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睡前一刷没白刷,幸福地睡觉去:)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替他们高兴!可是怎么我觉得…怎么我觉得他们俩爱得让我们不安心啊!期待着!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量很足啊!也别有风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夜相思客' 的评论 : 现在我乱更新了,所以沙发很随机的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才2分钟,就这么多回复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不更新了,一看又是一个惊喜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陆澎就这么走了,也不知道瓶子什么时候能再让他回来?!呜呜~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别有啥大波澜,就这样一直幸福着。。。。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心疼陆澎这孩子。他过早的经历太多的人情世故, 所以感情不外露。他的不辞而别, 感觉多少有些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伤感。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same here. I have not imagination. The only thing I could come up with is a child suddenly comes in between them?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鱼儿,你和阿措跟小叶子那么近乎儿,能透露点儿内部消息不?
开玩笑了,知道这完全不可能.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瓶子的手法就这样.反正我的胃口是被吊起来了.盼望下一更中.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不太准确.只是有点儿担心.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深有同感.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担心,不知瓶子接下来会安排什么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转折.无论大家同意与否,不管沈叶经过了怎样的曲折,如果就这样结束,依然是一个大圆满的结局.太圆满 .当然瓶子在前边已经安排了一些可以分枝的伏笔.会在那些地方出现某些出人意料的转瞏(可能是错别字)吗?
不管那么多 ,跟瓶子走就是了.

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除了瓶子的妙笔生花,在时间上也会有惊喜等着你.

谢谢瓶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有他们不会在一起的感觉!那个男二号在干什么?谢谢瓶子这么贴心!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从来没有人如此,贴近我的心
总有许多许多话想说给人听
从来没有人如此,打动我的心
偶尔无心的伤害全都为了爱
心会跟爱一起走 说好不分手
春风都化成秋雨 爱就爱到底
也许一切太完美 感觉像在飞
原来快乐的感觉 也可以有泪
只要星星会出现 我的爱不变
为爱搭建宽阔的天空
容许爱有更遥远的梦 铺展一方素笺,吟唱一曲清歌!那些絮语为谁温软馨香?若为君故,繁花似锦,情意绵长......亲爱的小叶子啊,命运没有让你虚度这六年的时光,沈哥哥没有辜负你六年的等待,你的每一次凝视,每一个微笑,毎一声轻々的呼唤“沈哥哥”,都将你的真情,你的实意一点一滴地渗透到他的心里。山再高它还是山,水再深它还是水,真心相爱的人跋山涉水,无论命运曾经怎样的刁难还是会走到了一起!星光灿灿的南湖之夜见证着小叶子和沈哥哥爱的激情交融,造化弄人的命运祝福着小叶子和沈哥哥爱的于无声处!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我愿在佛前为你们祈祷,滚滚红尘不会模糊你们爱的双眼,愿你们一世的柔情,一生的缠绵,心心相印,灵魂相惜........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陆的离开和第一次上大学时的离开不太一样,不知他和小叶子重逢会是怎样的心境。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看瓶子以前的文,突然发现更新了,好惊喜开心呀,瓶子太体贴读者了!!
这篇写得非常真实 入情入理,从情侣关系,到家庭影响及友情,很贴近生活,
连中医,黄帝内经都讲到一些,呵呵,赞一个!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没写完就发出去了 我想说真是难得瓶子如云似水的心呐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山水之间 友情天地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第七.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省着点儿用”,好妙的句子!看到陆的离开有些替这个孩子难过,但感觉他们的友情会一直下去,这样更好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了几星期,看不到瓶子的妙文。Miss it a lot。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果然是一往情深的好男人。小叶子你是何等幸运啊,得一深情爱侣,还有长情友谊。不慕神仙只慕瞳!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又进前十了,接着占座儿。。。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天啦!
雨夜相思客 回复 悄悄话 传说中的沙发?激动得有点儿发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