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5)—— 今朝弱冠,谁笑谁海枯石烂

(2015-01-08 18:53:38) 下一个



听到我这么斩钉截铁地说要嫁给他,沈吟久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推开我一些,伸手来捏我的脸颊,可真触碰到我的时候,他似乎下不去手了。最后变成摸了摸,也是特轻柔的那种,笑着说:“傻丫头。”

我不高兴地撅起嘴:“我傻,又怎么样呢?只要你喜欢,不就行了?”

我不怕沈吟久说我傻,我们语文老师说过,傻和蠢性质完全不一样。傻是坚持,傻是执着,傻是认真,傻是一种态度。只要他同意,我心甘情愿做他的傻丫头。

沈吟久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把手抬起来拨了一下我的头发。他的嘴角慢慢上扬,那半个浅酒窝一点点明显起来,笑意逐渐蔓延到眼底。

也许是看到我的睫毛上还沾着半颗泪珠,沈吟久用拇指替我擦了,带着几分无奈的语气和一个无奈的笑容,说:“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我明白,他在笑我幼稚。

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今朝弱冠,谁笑谁海枯石烂。

陆澎对我说:“一段感情能维持多久,不是咱们心里想坚持多久,而是自己最后能坚持多久。”

我觉得陆澎说得挺有道理的。

我不知道自己能喜欢沈吟久多久,也许一阵子,也许一辈子。

就我现在的年纪和心智,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经常写不完,拿什么去让沈吟久相信我对他的承诺呢?爱一个人能爱多久,得等我们把一辈子都走完才能知道答案。真可惜这人生不是参考书,可以提前翻到最后一页去寻找正确答案。

沈吟久从我手里拿过钥匙,说:“走吧,我送你出去。”

我不死心地拽住他,问:“你回家再想想,好不好?”

沈吟久看着我,反问:“小叶子,你说你喜欢我,那你能说说喜欢我什么吗?你了解我吗?”

“你能不能从现在开始开始叫我叶曈?”我说:“我喜欢听你叫我叶曈。”

我的曈字,发音的时候舌尖需要顶着牙齿。每次他叫我叶曈,就好像我的名字在他唇齿之间转过那么一转。同时,还给我一种成熟感,一下子就跟他平等对立了似的。

他不置可否,只是说:“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不了解,是不是就不可以喜欢,不可以爱?”我不敢说自己真有多了解他,但是这和喜欢他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沈吟久愣了一下,说:“不是不可以。”

“那不就行了?一定要我说,那我觉得你好看,聪明,人好,还会画画,反正哪里都好,哪里我都喜欢,不行吗?”我扁扁嘴,挺委屈地说:“以前,我不知道你在老家已经有了……人了,你也没告诉过我。”

沈吟久不说话,低头看着地面。

我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有忍住,问他:“你是不是很喜欢她啊?”

他咬住嘴唇点点头。

我咬咬牙问他:“那你干嘛那样亲我呢?”

沈吟久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半天后才说:“对不起,以后再也不会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

我看他尴尬的样子,心里特别舍不得,赶紧打断他道:“我不是在怪你,都说了是我主动的,跟你没关系。我只是以为,你那样亲我,是喜欢我的意思。”

沈吟久似乎很想说点什么,但是犹豫半天还是没有。

其实,我今天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怎么说呢,当我抱紧我喜欢的人的时候,发现他居然更紧地抱住了我。在那一刻,我的心里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动。都说一个女孩子的初吻挺珍贵的,我觉得能给了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是谁都会高兴的。

我喜欢的人是沈吟久,我的初吻给了他,那是天经地义的,心甘情愿的,甚至是求之不得的,跟我们最后能不能在一起并没多大关系。

沈吟久盯着地上看,我就盯着他额前的碎发看。不知道怎么搞得我就是特别想去摸,特别想知道他的头发在我手心里穿过,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问他:“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发吗?”

沈吟久有些意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我踮起脚尖,毫不客气地伸手抓了一小把,轻轻地揪了揪,然后分开手指,让它们从指间穿过,摩挲了几下。我很满意地叹息一声,问他:“如果我告诉你,我最喜欢你的头发,你会笑我吗?”

沈吟久笑了,再次点点头,说:“我都说了,你是傻丫头!”

我嘿嘿一笑,松开手指,然后把他的头发整理好,说:“我回去了哦?”

沈吟久替我打开门,把我的帽子翻到我头上扣好,说:“叶曈,新年快乐!”

我鼻子一酸,突然就开始掉眼泪。我不想让他看到,没敢回答他,撒腿就跑了。

不就是喜欢不到一个人吗?没什么大不了的。

春节后等我从爷爷奶奶家回来,姥姥递给我一张贺卡。我翻来翻去没看到寄信人,信封上的字迹也很陌生。我好奇地拆开,打开后看到的是沈吟久那熟悉的字迹,写着——

友情是四季花香,漫过山谷,笼罩你我。

祝福是无边关注,溢出眼底,直到心底。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授权代贴“Ellen”的评论:

今夜无眠,翻来覆去脑海里不断涌现的还是小叶子忍不住掉眼泪的画面,初吻是甜蜜的,可是海枯石栏真的不是一句承诺那么简单!在沈哥哥的祝福语里,我相信笼罩在他们之间的不应该仅仅是四季花香的友情,在道是无情的背后,溢出眼底的却是丝丝的柔情,万般的无奈,只是不知年轻的小叶子可曾体会,真的希望那份潜藏沈哥哥心底的无边关注直到小叶子的心里,伴随着年轻的小叶子慢慢地长大......不知何故,席幕容七里香里的诗句也浮现在眼前: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还是说 今夜的我就是那个女子?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还以为自己挺靠前呢。

还是乖乖看文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喜欢!

张麦克说得非常对,写一个故事,自己先哭好几次,有时候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就是24K纯伤心。

我一定尽力而为用心去写,不追求完美,只想写出一段倾心爱过的曾经。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爱型的鹅鹅!我也没料到自己怎么又这么早醒了,一激动就不着调儿了,自我惭愧下!喜欢你的瓶文感悟,说到我的心坎儿上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迟到比不到的好!;)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说得好,鹅鹅。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急死我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这该死的慢网速真是害死我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你神,昨天不着边,今天你闹个第三。
其实我最喜欢的事瓶子的人物心理描写,也是最吸引我追瓶子美文的地方。我觉得瓶子是个不简单的人,但也会很辛苦,因为要写得真,吸引人心,就得把情投入进人物里。读起来很美,可写起来也伤人。这和喜欢不喜欢写作没有关系。记得中学时老师让我改作文,简直就跟割自己的肉一样。当然我这么说有些牵强了。那时只是一小屁孩儿,哪儿知道这些。不管怎么说,就是喜欢瓶子的东东。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站鹅鹅身后挡挡寒流取取暖。不抢座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鹅不想排长队,是想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瓶儿的文章里,努力学习和领受文中寓意。

瓶儿的每次更新,鹅鹅通常看几遍,遇到搞笑欢喜的更多看。第一遍囫囵吞枣疾风横扫,后些遍就每字每句细读思索。真的是越看越惊叹瓶儿的文笔了得,常常入景从文中人物对应自己和身边人;随着情节变化,鹅脏忽上忽下,鹅情忽高忽低,曾夜不能寐,曾欢喜流泪。

瓶儿称为孩子的这些文章,颇多亮点,篇篇都透着睿智/哲理/积极/正能量,字字句句都值得细细研读和深深回味。企鹅曾自以为从容淡定,却无意被瓶章吸引而折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坚定地追文成为瓶丝。

不论别人怎么看,鹅鹅我是永远‘佩服+欣赏+感恩’一如既往地支持瓶菇凉。

一句话‘5愛侬今生不够,下辈子偶还做你滴粉丝!’---矮油,我心狂野!阿嚏!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鹅高兴,今儿个入了前三甲:有了好调料,有了好日子,鹅鹅真是好‘感恩’~~~美~~~
1 柴米油盐咖啡茶
2 感恩的日子 (你一鸡冻,上榜两次)
3 唱歌的企鹅 (鹅一呀冻,也上榜两次,还倒着~~~ 祝贺自己)
4 Srenee
5 xiaobawang99
6 sunshine715
7 aaylc0729
8 寒栖
9 笑笑蓝鱼儿2014 (鹅鹅跳出浴盆来抢座。有点~(@^_^@)~。穿鹅皮去~~~)
10 烟波深处 (真是好久不见波波了,欢迎又冒泡泡)
11 silkyblue
12 柳叶菲菲 (数学( ^_^ )不错嘛)
13 粉色的瓶子 (鹅鹅颠三倒四的排队-说滴异常准确。嘿嘿)
14 GYS
15 happychloe
16 空山寂林
17 xiaobaitu88
18 augustosmanthus (很感恩,虽然自报序号错,但是没喊sf,否则鹅脏又心律不齐了)
19 snowdollca
20 balabala_湾湾村
21 purplebamboo
22 红巾 (好吧,咬咬牙,还挺沉。拖你进来~~~)
23 IJKL

抱歉啊,草草结束排队队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SFXIAN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的每篇文章
IJKL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想 恋爱中的女人变傻可能是自己主动变傻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鹅鹅一定把我排上啊。。。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好看!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占位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真疯狂,还赶得上企鹅摇号吗??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10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刚才“食果果”都不敢打完,担心影响占座:)

看得我的心都在颤抖...“傻是坚持,傻是执着,傻是认真,傻是一种态度”,有什么人值得自己去犯傻?有什么人又在自己愿意犯傻的年纪出现?逃不脱一个情字!纯纯的感动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晚了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排到了12。偷着乐会儿!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鹅鹅颠三倒四的排队,呵呵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哎,又来晚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能排得靠前点儿吗?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啦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啦,好久没抢座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排排坐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排鹅队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3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4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激动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sf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