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厨房(7)—— 健康蔓越莓饼干

(2014-11-09 17:51:22) 下一个



如果你要吃果脯,请多吃点蔓越莓干,对女孩子很有好处的。

蔓越莓含有特殊化合物-浓缩单宁酸,除了普通被认为具有防止泌尿道感染功能外,蔓越莓还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

超市里面卖的蔓越莓干又平又靓,做点小饼干吃吃多好啊!

原方: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avgm.html

我基本是严格按照原方操作的,但是有点小贴士,那就是鸡蛋液得量得准一些,不然太湿了很难成型。

这个是老公的大爱,今天知道我做饼干,不停地打电话问我做好了没有,给他馋死了!



材料(40-45块饼干):

面粉230克
黄油150克
鸡蛋1只(全蛋,打散)
糖粉120克(icing sugar)
蔓越莓干70克





蔓越莓要切到这样小块比较合适。





黄油化软,加入糖粉,鸡蛋,乱打一气。





加入蔓越莓干和面粉,做成一根棍子状,大约6厘米乘4厘米的切面。





放入冷冻室冷冻1个小时,切成0.7厘米厚度的片。

千万别超时,不然切不动的。





330度烤20分钟,边缘开始金黄就刚刚好!





米卡对饼干的态度很淡然,他的最爱是玛格丽特小饼。





最后发布小道消息:

Costco出石榴了,一箱6只,巨大巨甜,推荐!





大统华出了男子面,给我看傻了,这是什么情况啊?!





我今天忙了一天,烘培还要包馄饨,然后码字,太不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烤了饼干,好吃!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超赞,看起来很好吃。馄饨也很漂亮。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减肥,不敢吃含糖多的,但是可以做给革命后代们吃,谢谢能干的米卡麻!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超人啊,还有什么你不会啊?想起来了,瓶子恐高,在班芙躺玻璃地,哈哈!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偶像瓶子,文能攥小说,全职工作业余写作日日更新,调足人胃口;武是动手烘焙蛋糕饼干样样来有模有样。生活有品味,人雅致漂亮又善良温柔,偶像啊让我们怎么能不粉你,多休息,再出美文,我不追求沙发从来没戏,我等美文等美食,大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这个我也会学着做做
lu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别的都好,就是太多糖,太多油了,不如直接吃吧,而且越莓干制作的过程中已经加了不少糖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做,过两天买些cranberry干,就开干!

上次的红豆沙配方我把水量从1500毫升减到650毫升,好吃极了!!!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跟瓶子学手艺。正好holiday season要来了,可以多在家里实践实践。瓶子还有啥推荐的,多拿出来晒晒。

说你能干就是能干,不服不行!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跟老公来北美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试一下,就知道有多简单了,我真的不算什么能干的。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赞瓶子的精彩生活。写作、生活、娱乐几不误。还是米卡的super mom.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能干! 做得真好!赞!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