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78)—— 突遇惊变

(2014-11-20 18:22:00) 下一个



我听顾哲这么问我,觉得很诧异,脱口而出道:“你认识倪佳?”

“不能算是认识,只是见过她也听说过她。”顾哲对我抬了抬眉毛。

我有些明白的点头,倪佳还是喜欢结交一些有钱的或者有权的人物。我想起上次她哭着打的那个电话,不知道她现在究竟属于一个什么情况。不过,跟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阿朵说:“我觉得我也见过她,但是想不起来了。”

“谭思懿车祸那个晚上,咱们在她那里唱歌喝酒,她送了我们无限畅饮!”

“对!就是她!”阿朵说:“你跟她,谈什么?”

“想找她了解一些情况,她知道的事情多。”我不想再谈倪佳了,于是问顾哲:“阿朵说你在法院工作,接触刑事案子还是民事纠纷啊?”

“都有一些,”顾哲告诉我:“但是我主要是做刑事案。”

“你的工作,距离我们小老百姓还是很有距离的。”我说:“感觉挺神秘的。”

“可神秘了呢,”谷朵插嘴:“他的东西,都是不能碰的。他手机的解锁密码居然有16位数字符号,有毛病吧?”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那没办法,是他的工作。”

顾哲把菜单塞进我们的手里,说:“点菜吧,聊我的工作有什么意思?”

谷朵叫来服务员小妹妹,给我介绍推荐了几个招牌菜,顾哲又做主点了几个。我觉得三个人叫这么多菜浪费了,顾哲说:“不会的,他们家的菜量不大,所以得多点几个。”

我没有去过四川,对于是否像顾哲说的绝对正宗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确实做得非常好吃。辣得很给力,让我和谷朵都不得不使劲地喝水。顾哲吃的很少,拿了一杯啤酒慢慢地喝,看着我们两个欢乐地享受美食。

水喝太多了,吃一半我想去洗手间,便问谷朵要不要一起。她正看着手机,说:“芃芃你先去,我给一个客户回个电话,马上就来。”

我到了里面,刚坐下突然发现大姨妈华丽丽地就这么来了。我没拿包没拿手机,啥都没有。想着谷朵说马上就来,我索性就坐着等她。

等了没两分钟,就有人进来了。我正要开口叫谷朵,就诧异地听到一个压低了的声音说:“快点儿,没人。”

很快就是一声类似锁门的轻响,一串脚步声直奔最里面那个间隔,关门,插销,然后就是衣服和皮带的各种声响。还有一个低沉的男声说:“赶紧的,转身!”节奏特别快,简直就是干柴烈火地不能等了。

我忍不住暗骂:“没人,能不能先进来看仔细点再说没人啊!”其实,主要还是这里的门是豪华型的,从头关到底,没有缝隙能看见里面是否有人在。

谷朵依旧没有来,我总不能真的留在这里听他们的现场直播。于是我准备用厕纸暂时代替一下,出去了再说。也算我倒霉,这卷纸是新的,光找起头的地方就找半天,然后又卷得那么紧,得一点点拧着转动。我着急了,额头上都起了一层细密的汗。真是的,在公共场合乱来的又不是我,偏偏我觉得自己在做贼。

里面那对旁若无人地天雷勾动地火,对于我这里发出的一点点声响根本就置之不理。我听到女人的娇声:“你不喜欢戴套子啊。”

男人低沉地回了一句:“少他妈废话!”

可惜的是,他那么大的动静,居然没两分钟就结束了。等我收拾干净,那男人说:“钱我得现在给你,我出去就直接走了。”

我这边的冲水声惊动了他们,那男人喊了一句:“谁啊!”

我没回答他,直接就去洗手台洗手,擦干后我就往外跑。可没想到的是,厕所的门居然被锁上了!

他们两个从里面冲出来,我本能地转头去看。男的我没见过,女的,不是倪佳还能是谁?!

我再次扭了几下门把手,知道是被人锁住,索性也不走了,说:“你们的事情,我没有任何兴趣,把门打开,我要出去。”

那男人铁青着脸,阴沉地盯着我看,说:“谁让你来的?”

他回头看了看倪佳,飞快地扇了她一个耳光,说:“小婊子你给我下套啊!”

倪佳捂着脸不承认。 他指着我,对倪佳说:“白痴,你赶紧去找!她兜里的手机或者什么录音机!”

倪佳快步上来要动手翻我的衣兜。我穿了件特别宽松休闲的背心式衣服,两侧都有大兜。我哪里肯让她动我,跟她扭打起来了。结果那男人从身后抓住我的胳膊,方便倪佳在我衣服里乱摸。我挣不开,立刻放声大叫救命。

他腾出一只手来捂住我的嘴,我趁这个机会在倪佳脸上狠抓了一下,抬腿蹬了她的肚子。她被我踹倒,起身来也狠踹了我的肚子一下,疼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

这时候,门口终于有了动静,有人说话有人吵闹,然后有钥匙开了门。

可我怎么都没想到,进来的居然是顾哲。

他的身后还有饭店的两个保安,还有一脸焦急的谷朵。他对他们说:“你们在外面等着。”然后他就重新关上了门。

我被这个情况给彻底弄糊涂了,很老实地紧闭嘴巴不说话。

顾哲依旧是没有表情,淡淡地扫了我们一眼,问:“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他在问谁,倪佳抢先开口说:“我来上厕所撞到她在这里卖淫,然后就打起来了。门被他们从里面锁住了。”

我气得满脸通红,指着她说:“谁卖淫,你有脸说?!”

倪佳说:“季芃芃,你钱都收了!还不是卖淫?”

顾哲问她:“你看到她事后收钱了?”

倪佳点头道:“看到了。”

顾哲转向我,问:“季小姐,能把你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看一下吗?”

我伸手进去我的兜里,从里面拿出一小叠大面额的欧元,居然还有一把钥匙。我气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倪佳这个王八蛋,趁着打架一片混乱,把钱和厕所的钥匙都塞进我兜里来了。这会儿,我有些明白了,她并不是没有发现我在厕所里,而是认准了我在里面才拉男人进来的。我想,她肯定是知道会有人来抓现行,所以拉我做现成的替罪羊。

我突然很担心地看了看顾哲,他装着不认识我,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和倪佳串通起来的。顾哲让我把东西放在洗手台上,问那男人:“你是和季小姐在这里发生了性关系吗?”

那男人很凶巴巴地说:“你他妈是谁啊?叫这里的经理进来跟我说话!”

顾哲哼了一声,说:“该明白的,你现在应该都明白了。何必还跟我走这套呢,是不是?赵大秘书?”

姓赵的一听这话,立刻变了脸色,站在那里不说话。

顾哲接着问倪佳:“刚才,你看到他们在哪一格发生关系的?”

倪佳说:“最后那个。”

顾哲立刻走进去看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带出来一些厕纸。他慢慢地走到倪佳面前,把厕纸递给她,说:“既然你是无辜的,那么拿这个到下面去擦一下。”

我一开始没有听懂顾哲的意思,但是倪佳的脸一下子就红得发紫了。我这才反应过来顾哲要她擦什么地方,情不自禁地往后退了一大步。

顾哲的手就伸在她面前,不紧不慢地往前逼了两步。他高大魁梧的身躯挡住了灯光,在倪佳身前投下一大片阴影,让人觉得特别害怕。她一步步退到洗手台边,不肯伸手接厕纸。

只见顾哲双臂一伸,捏住倪佳的肩膀,轻轻松松地就把她举起来,让她坐在洗手台上。他的嘴角露出半个冷冰冰的笑容,说:“你自己来,还是真的要我亲自给你擦?”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回答大家即将提出的问题:

千人斩在故事的开头出现,在故事的中间出现,就是为了把故事串起来的。

顾哲是最后一个missing piece,现在他来了,很多事情都会因为这两个局外人而最终清晰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好的,马上就有空了。最近赶进度呢!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怎样很久没有你家狗狗的日记了。有空写写那只著名的黑背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忍不住要赞一下瓶子。瓶子的客厅这么热闹,各路瓶粉畅所欲言,主要还是瓶子这个主人人品好,与大家伙那么真诚地交流,所以这里氛围一直都特别好。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赞同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厅里有如茶室,众粉姐妹们无论喜欢淡香清香浓香,是喜甘喜苦喜涩喜纯,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那一款。大家观其形,酌其香,饮其味,自然是幽香提神,透彻心扉,香冽甘美。怎能不对主人夸奖一下,感谢一声!瓶子辛苦啦!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别忘了微信加我。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都食人间烟火,家家户户离不开柴米油盐锅碗瓢盆。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拇指怎么变成?了!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赞一个????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time' 的评论 : 我也是……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 家人第一! 很谢谢你的亲人们, 让我们也能享受到你对生活的热爱, 和你的才气, 智慧。我们等的来!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此刻多少瓶粉与我做同样动作,刷刷刷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版上出了另外一个小说,“如果这是爱”,和瓶子的只差一个字,害得我以为...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沙发真的被我坐下一个坑了,不好意思重量交集中。已经有人抱怨了,再不收拾厨房要摊事儿了。回头接着刷刷刷lol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有点晚了。

还需要一会儿,今天老妈不想收拾,只能我洗碗刷锅的,忙了半天。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大妈' 的评论 :
1. 同意关于允许有不同声音存在的说法
2. 感觉瓶子是个很有智慧且很成熟有知识女性,所以护花心切者calm down 好些
3. 最后最主要的是什么时候更啊,饭后不想清理了,就刷啊刷的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女人的精明只占好婚姻的一半,另一半是你的命。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_茶' 的评论 : 说得好。
gtaw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回复 '绿_茶' 的评论 : “中国女人,离过婚生过孩子的确选择小了些。可是,仍有很多幸福的机会。关键是人的思想,是一些中国女人的思想束缚了自己,自卑胆怯,缺乏令自己幸福的能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加人加到手都软了,如果我没有邀请或者重复邀请你们的话,别介意哈,实在是数不过来啊。

谢谢大家!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中国女人,离过婚生过孩子的确选择小了些。可是,仍有很多幸福的机会。关键是人的思想,是一些中国女人的思想束缚了自己,自卑胆怯,缺乏令自己幸福的能力。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我觉得,你朋友当初离婚是对的。外遇是婚姻的底线,因为担心下段婚姻不够好,而守着眼前这个千疮百孔的婚姻,是没有意义的。

幸福在自己的手中。我周围的人中,有两个朋友是第二段婚姻,都非常幸福。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左手拿着手机看群聊,右手开着电脑刷评论,哎呀,我今天好忙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邀请我的人太多了,实在来不及加你们,给我一点时间哈!手机真的要爆了。

另外,我今天晚上的更新完成之前,就不跟你们玩了,等我贴了新的章节后再跟你们聊。

谢谢!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gtaww - 说的是,她第一次离婚没孩,都很难找第二次。这个女孩特别能干,有时也不work.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关键是中国女人,离过婚的生过孩子的再婚的话真的没什么选择,所以在婚姻中,特别是生了孩子后,我们把底线放得越来越低。女人,独立自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婚姻实在糟糕得不如一个人独立生活,那还不如单身,第二次的婚姻千万不要为结婚而结婚。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babyandy -是的,多年前我好朋友老公出轨,我就像古朵一样跳起来,这种男人,不要也罢。朋友回来再婚,还不如第一个,最后又是离婚。到现在我都想,日子是她自己过的,当时跳起来是解了一时的气,但是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过的。换了今天我不会建议她离婚。

所以这个故事让我很感慨,肖恩是没在一起,真的在一起也会有一地鸡毛的。哪能都象bora bora 呀。
tpot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也冒个泡,喜欢里面所有的角色,真实的人物,赞瓶子的文笔和智慧!
gtaww 回复 悄悄话 我错了,加入组织了,人好多啊。。。。。。
gtaww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没有设成微信群,我想她全加到她自己的联系人中去了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瓶子, 微信群都有限定人数, 怎么装得下这么多粉丝?今天你的手机要爆了。。。 :)
gtaww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设成微信群,这样我们可以看见瓶粉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这就是俺们那个 超可爱 超有爱 忒实在 的乖瓶子啊!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不用翻墙,在美装文学城手机版既可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先少玩一些,不然就写不出好小说给我们看了。微信干扰太多,而写作需要寂寞。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加我了,幸福。我的电话是一个小电话公司的,手机解码了,也没办法打中文,过几天要回国了,呆三个多月,再看MIKA要翻墙了。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FYI, a WeChat group 的人数可以 >100. 只不过 100时,需要被已入群的 member 邀请方可加入. 所以啦,不幸未坐上前100把交椅的瓶粉们莫着急,肯定可以入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不断收到邀请了,我会尽快加你们的。

由于要上班,也许会有延迟,请谅解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 微信群都有限定人数, 怎么装得下这么多粉丝?今天你的手机要爆了。。。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啊!留言好多,我都仔细看了,就不一一回复你们了,一并在这里谢过。

我很少玩微信,原因大家也都知道,我的手机和我的所有空闲时间都是用来码字的。等这个故事结束后,我就可以有很多很多时间来做其他的事情了。

我的微信号是:MikaMikaFan

大家愿意加我就加我,告诉我你是谁就行啦!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我觉得企鹅适合鉴定哪些人可以纳入粉群.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我同意! 早就这么想了.:)
gtaww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要不要建个瓶粉的微信群,传递正能量:)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追的不仅仅是文,文如其人,大家喜欢的更多的是瓶子对生活积极阳光的态度。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特赞瓶子的这句话:“我在内心深处,总是对一些反面人物有块soft spot。我总觉得我们和他们相比,是非常幸运的。他们肯定经历过很多,遭遇过很多,才变成现在这个惹人厌的样子。”----曾经我身边的一位朋友要离婚,我劝她想想她老公做对不起她的事情,他也不一定愉快,他那时的生活是一团糟,他自己从里面拔不出来,其实也是很可怜的。很高兴,他们两和好了。现在她老公每每想起那段生活,都觉得和懊悔,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大家轻轻砸我,只是生活的一个例子,没有通用性。

瓶子辛苦了。几个主人公的名字是不是也是瓶子精心思考之后取得,芃芃,谭思懿,肖恩?如果是,瓶子写完结局后,可不可以娓娓道来?

小说中芃芃和谭思懿借着倪佳和顾哲解开了他们之间的结。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一位瓶粉说过,"Once we make decisions, we don't regret and we live with it",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的决定,一定决定做了,就按这么做,纵然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采取合适的方式去纠正。在这个故事中芃芃和谭思懿借着倪佳和顾哲解开了他们之间的结,我们可能方式会不一样,也许是朋友的一句话,也许是书中的一句话,也许是自己退一步,等等之类的。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众瓶粉们,还记得纡佩金紫吧,瓶子曾说要把那个坑填满的。我总惦记着。瓶子支持你停笔休息一段时间,也期待你他日归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大妈' 的评论 :同意 瓶粉粉一起分担/承受,支持瓶儿!

想对瓶儿说:

‘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只有你能带来,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

冠军不是出拳头,多大力的那一个;是可以承受拳头,最大的那一个。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请查看‘悄悄话’。谢谢。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又多了一个字。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多了个“ 并”字。还没来得及看,就发出去了。抱歉。
很好奇下文,不过得先忙当妈的事。从现在起(巴黎下午快四点),是下班以后一天最忙的时候。熬到半夜还没有的话,就只好第二天起来里连瓶子瓶粉一起欣赏了。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瓶子的巧思构想,大家都说了很多了,就不多说了。想到前面讨论过瓶子休息的事,越看越觉得瓶子写完这篇需要休息,这篇的张力不同以往,瓶子应该很辛苦。而休息过后,我想瓶子是不会就此金盆洗手的。这样一份罕见的调动小说内外人物的能力,放弃就太可惜了。

自然瓶子早先写来是自娱自乐,我们这一众瓶粉路过,驻足观看,鼓掌喝彩,一派欢乐。可是,瓶子有没有想过,中文写作最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地方,并不在文学城?难道国内就没有那么几双慧眼?

瓶子如果出城,场面可能会沸腾。可是不同声音也可能多得多。这儿才有一位,大家就受不住了。到时候大家都要扛住啊,继续爱瓶子,但是不要打击异己。就如瓶子笔下的人物,也是经受各种挫折,然后成长了。

最后小心地猜一下,倪佳是不是本来是顾哲的线人,顾哲要找的是那个大秘书。在厕所意外遇见芃芃,倪佳就临时起意来了这一招。……猜错了轻轻砸啊。瞎猜也算是对瓶子的支持并吧。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精彩,虽然还是写男女之情,却没有任何脸谱化的人物描写。我们这些读者对故事里人物做法的赞同也好,反对也罢,有争议,有不同,就说明这些人物真的立体,鲜活,反映了一个人的不同角度,内心里善/恶的共存和挣扎,有多面性,才是真的生活。瓶子的这篇编造的很巧妙。真的不敢相信瓶子才开始写作一年,而且还是全职上班的情况下,也太勤奋了。
我还记得瓶子写雨后凉风细,写到高潮的那个时候都是一天几更的。已经让我觉得真是高产。后来看了冬醒和白哥哥那几段,就是因为大家呼声太高先开始没登的,起码好几千字。就真觉得叹为观止了。瓶子真是爱这个,享受这个,幸福了我们这些追字的读者。感谢,再感谢。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同样可恨的人,也必然和他们心中那份善良作着持久的挣扎。那份挣扎,也是痛苦的。命运从来都是不公平的,但在相同机遇下的选择,却体现了一个人的性格,学识,气度。并最终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轨迹。
为倪佳这样的女人悲哀。希望她有朝一日可以洗尽铅华,从头再来。
希望芃芃小谭同学可以携手度过婚姻中的这段坎坷,而对彼此更加珍惜。
一切的心愿,都是美好。
然而,笔在瓶子的手中。
无论结局如何,都欣然接受。
还是感谢。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写得真好!这个悬念有了故事到高潮的感觉。我的心里就不再有好人坏人之分,好人也有灰色的一面,坏人也有柔弱的时刻,所以了解一个人是要用心去读。

这几天评论这么多,我都不知该怎么表达,自己忒笨了。瓶子这一篇灰色的故事是最接近生活的,生活中美好的童话爱情太少了,通常都是开头时爱得不顾一切,轰轰烈烈的,到后来被生活琐事拖得亲情多过爱情。我们这些从八十年代的校园恋爱起(那时爱情还是没有物质的很纯的),一路走过来的,我自己和我同学朋友们,更加了解芃芃和肖恩的感受,接近我们的生活经历。谭思懿这样的从外部条件看很优秀的百里挑一的,想不到有着这样的性瘾,我的现实生活中没遇到过,从开始就对他有很好的印象和期望,所以还是希望他和芃芃有个好的结局,尤其有了早早,做母亲的多数为了孩子会放低自己的要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妻子为了孩子能原谅丈夫有外遇。虽然肖恩对芃芃一往情深,还留给她房子(对出身不富裕的他能做到这样真是太难得),即使他真心爱她,不一定结婚后一点问题没有。
虽然是故事,但我们都不自主地入戏了,这就是故事写得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倪佳怎么这样?还有半点羞耻心吗?就得好好治治!

但是觉得姐姐说的更对,可恨之人也有他的可怜之处。好期待故事的发展啊!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评论让我心痒痒好想快点看到下一章,可澳洲现在晚上十一点了,睡前是没指望了。明天虽是周末,看来睡不成懒觉了,得早些起床追更新…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问鱼' 的评论 : 我想在这里见到倪隹也只应该是巧遇,如果那一次谭与倪佳的出轨可以解释为一次性的偶尔的行为,但如果之后还在继续与她联系,还把自己的妻子的的踪都告诉她,那谭与倪佳的关系就非同一般了,也更难让人原谅了。
这一章真的很戏剧性,这篇小说很适合改编成电影。静待瓶儿给我们准备的精彩结局。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是太厉害啦!静待下文
这篇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倪佳能走到今天,肯定不是一个笨人,她有她精明的地方。但是,她之所以走到今天,也有她非常愚蠢的地方。她冲着玩弄男人挣他们的钱去的,最后被玩弄的其实还是她自己而已。

倪佳和季芃芃,唯一的交集就是谭思懿,大家都往他身上猜,也情有可原。但是,她们之间没有深仇大恨,倪佳要计划这样的一次陷害,是不太现实,不太可能的。

对于她和芃芃来说,这是一次巧遇,她们都觉得世界很小居然哪里都能碰到。其实,有顾哲的出现,就从一个角度说明了,她们的这次相遇,并非真正的巧合,而是一次人为的安排。只不过她们两个碰巧是有那么一段过结的罢了。

倪佳的心思活跃,脑子转得快,她是个机会主义者。既然在这里撞到一个遇上季芃芃的机会,她顺手利用一下。

至于原因,我肯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但是毕竟我得一点点写出前因后果来,你们给点时间哈!

故事临近尾声了,我得给它推向最后一个高峰,峰回路转也好,柳暗花明也好,很快就要见分晓。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谭已经把芃去杭州的事告诉倪,在上上集芃曾告诉谭要去杭州的事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另有隐情,猜不到瓶子卖的什么药。倪自有她的难堪。她这样令人齿冷的行为,可能午夜梦回时也会对自己嫌弃万分吧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倪应该是个人精,这么做得多恨季。估计是真爱谭。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顺气好多了,谢谢啊,沟指,抱抱!
尤其看到新生孩纸们冒泡支持瓶儿,今晚可以睡好觉了。耶!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下芃芃算是认清倪佳的真面目了吧。谭说不定没那么坏。是倪佳死缠烂打,过后在芃芃面前装无辜,都是谭主动。希望芃芃这次别轻易放过这个烂人,用法律惩罚她。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千人斩做这事纯粹就是为了给芃添堵,让芃因为对这件事的愤怒而迁怒于谭,从而使两人关系更僵。现在即使事情没有做成,她的目的也达到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只怕这样心理变态的人,不一定不加害于善待他们的人,你们怎么看?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即便是倪佳和谭做了那件事,伤了芃的婚姻,我都只是觉得她因为跟男人随便惯了,不象我们普通人把性那么当回事。何况她又不是芃的朋友,没准她觉得自己这么做是在帮助自己的朋友谭呢。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罢了。但这样设计陷害芃,真把我心里对她的同情彻底打消了。不知道瓶子之后还能怎样让她闪燿一下?拭目以待!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和芃一样气得浑身直抖,不知瓶妹妹怎样再让我们留一个soft spot for this vicious woman. 这就是我说的瓶妹妹即使对恶人也心存善念。这下芃真是彻底要恼谭了,两人关系又结一层冰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是千人斩给谭下的套,报复男人?
tangyq1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谢更新。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抱抱, 辛苦了,读了这章气顺了吧。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千人斩被制服了,太解气了。瓶姑娘大大滴厉害,有木有。今儿可痛痛快快地睡个安稳觉了。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用心良苦,辛苦了!我们试目以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用千人斩倪佳这个反面的,悲剧性的人物来作为这个故事的几个重大转折链接点,是我的一个构想。不知道最终会不会成功,让故事好看。

这个并没有出现过几次,几乎都是反面形象出现的女人,揭开了谭思懿的面纱,几乎毁掉了谭思懿和芃芃的婚姻,那么最后还是让她来给芃芃和谭思懿一个解释,也最终带给这个故事一个应该有的结局。

我在内心深处,总是对一些反面人物有块soft spot。我总觉得我们和他们相比,是非常幸运的。他们肯定经历过很多,遭遇过很多,才变成现在这个惹人厌的样子。

希望给他们一个机会,哪怕闪耀一次,也是好的。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想要栽赃陷害 芃芃, 结果顾哲地出现, 彻底改变了倪佳 的 自鸣得意的计划。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去看了一遍, 我也赞同@家有幸福宝猜想。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辛苦了 !对我的位置严重不满!咋没人跟我抢呀!我不喜欢。→_→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芃芃除了小谭外,和她也没什么关系。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问候了。

故事越来越好看了。

瓶子, 谢谢。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对她介绍,我觉的千人斩是在为小谭出头吧。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精彩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构思巧妙,这个情节怎么也想不到啊,这下情节直转为了什么呢?帮助小谭认清千人斩的真面目,进而意识到自己认她为知己多么荒唐,幡然悔悟彻底改过自新?

平时说不出什么难听的话,这次忍无可忍要说千人斩真正的不要脸!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摇号员报到:
1 silkyblue
2 forgetmenot8
3 jessicanada
4 山重水复
5 画桥
6 lightspeed
7 烟波深处
8 wenhao1
9 月下鸟
10 微雨紫燕飞
11 茶糜BB
12 rongrongrong
13 红巾
14 wjmama
15 我像云
16 冷溪
17 家有幸福宝贝
18 靥

尽管垫底,还是P颠P颠晃着肥硕的身躯挤进来了。企鹅辛苦了,擦擦汗!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集太精彩了!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啊!
回复 悄悄话 婊子到底是婊子。之前居然还同情过她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complicated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会写故事了,不管她老公在不在家,狠狠亲一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太有才啦!静等更新!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评论却误了SF!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Oops! 咱密码当然是秘密咯。:)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倪佳终于遇上个能治她的了,夜路走多了,呵呵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瓶子的这个puzzle game!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8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totally unexpected!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秘密长,咱聚会时候慢慢说:-P
微雨紫燕飞 回复 悄悄话 前十没?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故事性很强,好看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还想看。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登个陆,恨自己id长,秘密长。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千人斩太损了吧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大sf
lightspeed 回复 悄悄话 sf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4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第几?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3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wow!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