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8)—— 唯一能帮我的人

(2014-11-13 11:46:53) 下一个



谭思懿大喊大叫地让我不能不要他。

我也想要他,自己亲爱的老公,谁会不想要呢?可他现在这个样子,让我怎么要?

我任由谭思懿抱着我哭,一动也不动,等他哭完了,我才推开他说:“先回家吧。”

他在我身边的椅子上坐下,双手抱着头揪自己的头发。他手上的青筋都爆起来,指关节因为用力过度也呈现出一种青白色来。 我等了他一会儿,再说了一次:“我们先回家吧。”

谭思懿抬起头,说:“好。”

倪佳已经悄悄地离开了,就那么凭空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

我们没有再说话,到了车上,我说:“我送你去拿你的车。”

谭思懿一把握住我的手腕往他那里拉:“芃芃你连一眼都不愿意再看我了么?”

我不能看他,看了我会疼。我挣开他的手,说:“告诉我怎么走。”

谭思懿非常困难地低声说:“芃芃,我没有碰她。真的,我没有。她告诉我有几个办法我可以自己尝试,或者和你一起。我就特别想试试看,尤其是可以让你参与进来的那种。然后我就让她示范——”

“你能不能别再说了?”我打断他:“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你没有进去?或者,你戴了避孕套,没有皮肤的接触。所以,在你眼里这些都不算是出轨?”

“我不是这个意思。”

“告诉我你的车在哪里,怎么走。”我发动了车子,说:“我很早就对你说过,到时候别跟我废话,你答应了的。”

谭思懿沉默了好一会儿,说了路名和大致路线。酒店离医院很近,没有几分钟就开到了。他告诉我车子在B2,我就沿着地下停车场的指示下去,到了一个拐角的地方,我右弯没拐好,跟对面的一辆奔驰450擦碰了一下。

我知道是我的责任,弯走大了点。没办法,平时出门都是谭思懿开车,我就是在小区里的安静小路上开开的水平。

对面车子里的人下来了,我也赶紧下去。那车主也是中国人,先低头去看了看他的车子,在车灯边上有几道擦伤,毕竟车速都不快,不算太严重。

我开口先给他道了歉,说:“真对不起,是我转大了。一点小伤,我愿意赔偿你。”

他看了看我和我的宝马5,说:“你也是开好车的,应该知道我要去补漆不可能只补这么一块,必须整个侧面都喷,不然有色差。一口价,3000。”

谭思懿从车上下来,一直站在一边,听到他这样欺负我,走过来想帮我说话。我仍然没有看他,只是推了他一把,说:“我的事情,不用你操心!你走,去拿你的车去!”

谭思懿被我推开了几步,非常尴尬,站着不走但也没再说话。

我看了看那个男人,说:“行,我给你钱。”

我去后备箱里翻了翻,刚好看到我原本准备拿去店里退换的一把花园里翻泥土的铁的小耙子,就拿了出来。

那个男人轻松地靠在车门上等着,一下子看到我手里的工具,立刻跳了起来,说:“你他妈想干嘛?”

“我他妈想干嘛?”我对他笑笑,说:“你车子这半边的油漆钱我全包,但是你让我先划爽了划够了,我给你修!”

他吓得拦在车子面前,伸手就要推我。我说:“你敢碰我一下我报警!不是要让我给你喷漆吗?闪开点,划完了我立马把钱给你!”

“你这个女人脑子有毛病吧?今天出门忘吃药了啊?!”他冲着我喊:“是你撞我的!我的车子伤得怎么也比你的车子重吧?你怎么不讲道理呢!”

我拿着小铁耙子抬手就把我的左边车灯给砸烂了,然后在我的车灯边上划了几道,问他:“现在我的车伤得比你重了吗?够重了吗?!不够我还可以再划几道!”

谭思懿跑过来把我拦腰抱起来,不顾我的抵抗,轻轻松松地就拎我到了车那边,说:“芃芃,好了!你打我,行不行?你怎么打我都愿意。”

那个男人飞快地钻进车子里,边起步边按下车窗来说:“女疯子!算我他妈倒霉!” 说完就跑了。

我挣开谭思懿的怀抱,背对着他说:“你走,算我求求你,行不行?”

谭思懿就是不肯挪步。

我把小耙子还收回后备箱里,然后自己坐进了驾驶室。谭思懿的外套还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摆着,我拿起来从我这边的窗户丢出去,油门一踩就开走了。

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流窜了两个多小时,我终于慢慢地回过神来了。不知不觉地,我的眼睛前面一片模糊,伸手一摸,全都是眼泪。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小公园靠边停车,一个人坐在里面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呢?

我真希望有谁能来帮我一下,谁能来帮我一下,就好了。

我哭了很久很久,这一次的眼泪,似乎永远都哭不完了。

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自己可怜。

结婚是我提的,孩子也是我迫不及待要生的。我自以为和谭思懿是从大学就认识的,知根知底,没必要再花时间相互了解。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肖恩和苏琳结婚的消息,受到很大的刺激,赶紧把自己塞进谭思懿怀里,以为从此就安全了。就在前不久,我还窝在他怀里幸福得恨不得一辈子都这样过下去。

我擦干净脸上的眼泪,深吸了一口气,左右开弓给了我自己二十几个耳光。

我爸说过,女人年纪越大,越犯不起错误。

我却一个错误接一个错误,不但毁掉了我的一辈子,还搭上了一个非常无辜的孩子。

我突然就想家了,特别特别地想。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能帮我的话,那肯定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不会再有别人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敢于担当自责,不怨天怨地怨人怨命运,是成熟理智的表现,这种理性成熟智慧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生活中从自身或他人身上学习的结果,看瓶儿小说,就是与瓶儿,瓶粉及小说主人一起成长的过程。面对专情的老公还抱怨对方不够浪漫,其实是在变相晒幸福。

芃芃面对的是人生巨大的变故,看她如何应变?谭与芃都是在父母过份保护下一路宠大的,没受过什么挫折,挫折容忍度都不会太大,真正需要帮助。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Pengpeng的真爱是哪一种? 且听瓶儿慢慢道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真爱肯定是无价的,但是真爱也肯定不仅仅就是一种。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谭的性癖好与召妓无异,超出婚姻底线。 真心觉着pengpeng的最爱还是肖,序中提到pengpeng和肖又在一起了。。。 瓶儿也认为真爱无价是吗?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希望用你一贯的阳光心态去描述覃吧,看着芃芃的伤心我心真是很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九点多我可以再更一节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大家都围绕着芃芃是否会原谅谭思懿,他能不能改,咋就没有人评论一下,瓶子在这篇悲愤之文中给咱们的喜剧呢?你们不觉得芃芃举着小耙子,要划那个想讹人的小中男的车可笑吗?,我一边看一边笑!芃芃是真爱谭思懿呀,都气炸了,都不舍得动他一下。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打成芃芃脸上,疼在我们心里
空花水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忍不住冒泡上来赞这句充满人生智慧之语:
"我们的人生是什么样子,完全是自己做出的选择。有着责怪别人的时间,不如反省反省自己。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tul' 的评论 : 确实如此,只有真正经历过才能理解。

没有扇过自己耳光的人,是理解不了那种感受的。到了某个程度,似乎不再是怪谁不怪谁的问题。因为说到底,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总觉得是别人对不起自己,别人造成自己的不幸,其实我觉得很片面。

我们的人生是什么样子,完全是自己做出的选择。有着责怪别人的时间,不如反省反省自己。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晚上还有一更?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追看,很喜欢,冒个泡向楼主道个谢!我还是希望芃芃原谅谭,帮助他走出来,否则谭也许就这样毁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芃芃的心碎抓狂我感同身受。瓶子厉害。
jntul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瓶子对芃芃的心理描写太透彻了,都怀疑这是不是瓶子自己的故事。很多事只有经历过才能真正理解。
MDPF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瓶妹妹对每个小说中坎儿的处理,比如他日春燕归来中最后关头的一转,赛塞和程灏就happy ever after. 相信瓶妹妹会给大家惊喜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又变态,又把中国鸡搞到美国嫖,还和鸡一起探讨研究怎么把老婆拉来。。。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因为芃芃在这一节里的反应我最欣赏,千万不要再提肖了,她真正的幸福生活是和谭&肖不达边的。该烧晚饭了,不好意思进屋第一件事就迫不及待的读这节。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就我一个人觉的芃芃的反应太强了点?反正谭也没死,还好好的活着。接下来帮他戒掉也罢,马上离婚也罢,都犯不着这么折磨自己。要打也是打谭思懿,怎么能打自己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警局里‘心痛的欲哭无泪’。
砸车时‘憋足劲要宣泄’。
回过神‘打自己惩罚’
孤独无助时‘终于知道世上最疼和最爱自己的是爸妈’。

芃芃,上有老下有小,真的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能’错上加错‘对吧?!赶紧回家吧 ~~~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芃爸快来救救孩子吧!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结果是离还是不离,都希望两人能想办法过这个坎。

瓶子的很多故事里都有艰难的坎。

每个人心里,每个家庭,每对爱人之间,都可能有一座或几座险恶的大山。

这种事情,不是理性分析,或者光光心理治疗能治愈的。

期待下面的故事里,他们通过怎样的挣扎,去走过这片充满险阻的路途。这是我最喜欢瓶子故事的一部分。
IJKL 回复 悄悄话 好想马上就能看到芃芃是怎么处理的 相信但凡婚姻 都有这样那样的坎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疼芃芃,那二十几个耳光不止是打在芃芃的脸上,恐怕也打在了瓶粉的心上。但是芃芃的痛这样爆发出来是好的,发泄过会轻一些,不会把芃芃逼疯。芃爸快来救救孩子吧!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栖'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心痛,心碎,为芃谭! 但是,坚持住,不轻言放弃,总会有扭转的契机的。
人生不容易,酸甜苦辣,感同身受。。。。
相信芃芃, 抑或是瓶子的坚强和智慧,能迎来柳暗花明,苦尽甘来!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烈火来了,芃芃別逃!经过这一难你才拥有他的全部,最好的和最坏的,只有hold得住最坏的一面,才配心安理得享受最好的一面~老天是公平的!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挤进前8!开心!芃反应很正常,不这样谭还会侥幸再继续那条路上走到黑。不喜欢他的解释,越描越黑,而且显然还没有深切地意识到他这么做很自私实在不配为人夫和人父。都这样了,悬悬地差点儿让老婆孩子要失去老公和父亲了,居然还说只是想探讨?!! 这实在让人无语。即使不马上离婚也应该立即分居,这时候芃的父母一定能给予坚强后盾支持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从精神上和智慧上都需要。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会不会安排万念俱灰的谭自杀?从序中芃芃始终走不出过去这个坎,肯定还会有大事发生。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先猜一下,谭进戒毒所之类的?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对夫妻都会遇上好像过不去的坎,但最后过不过的去,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我们还是看瓶子怎么安排吧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说可能比较残忍,但能真整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带上早早回娘家了。真惨!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刻泪崩了 ~~~我突然就想家了,特别特别地想 就是我的爸爸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十名!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for 芃芃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勤老的鸟, 有虫吃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吼一下:挤沙发~~~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3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3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2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