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9)—— 包办婚姻

(2014-08-03 10:15:40) 下一个



我一直在等着他的消息,到了这会儿,我却紧张得不行。

我立刻赶了过去,James已经帮我安排好了转账的事情,一点都不麻烦。 楚天意依旧在他的办公室里忙着,见到我进来,给我拿了水,让我坐。

我盯着他看,想从他脸上看出点端倪来。可楚天意摆着一张扑克脸,让我越来越紧张。

他喝了口水,对我说:“冬醒,麦洛淇跟你的事情,也该有一个了结了。他让我给你看看这个,说,让你早点死心了吧,别再东想西想的了。”

说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结婚证来,推到我面前。红艳艳的本子由内而外地透着喜庆的味道,我一下子咬紧了嘴唇没法说话。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步了。我的眼泪立刻就扑簌簌往下掉,虽然我心里也算是有那么点思想准备,但是这么直接地放到面前来,真心有点承受不住。

楚天意叹了口气,说:“你知道,遇上这样的事儿,他也是没办法。但凡他有别的招数,他一定不会走这一步的。冬醒,你看一看吧,你也别怪他太狠心。他说你一条道不走到黑,是不肯拐弯的,所以关照了要给你亲眼看过才行。”

我点点头,还是麦洛淇了解我。于是,伸手拿起结婚证,轻轻地翻开。


“ 陈彬亮    男    某年某月某日生  

  杨冬醒    女    某年某月某日生

申请结婚,经审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关于结婚的规定,准予登记,发给此证。”


我看了三遍,才抬起头来问楚天意:“Who the f*ck is 陈彬亮?”

他说:“你的老公,你问我?我问谁?再说,你不会看照片么?”

我低头仔细地去看照片,那是一张我和一个陌生男人的合影,背景只能看到一片蓝色的天空。我第一个念头是PS出来的照片,可又有几分眼熟。虽说照片小了点,但是怎么看都不像假的。

“这算什么意思?”我把结婚证扔给楚天意:“他拿了这个来给我干嘛?”

楚天意靠进他的老板椅背里,轻描淡写地问我:“你说,这有夫之妇要是跟别的男人谈恋爱上床同居的话,中文里是怎么说的?通奸?婚外情?搞破鞋?英文里是怎么说的?Commit adultery? Having an affair?”

我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就放声大笑起来了。

我伸手再次把结婚证抓过来看,说:“做的好真啊!看着跟真的没有两样呢!”

楚天意从抽屉里拿出另外几分文件来给我,说:“这就是真的!还有这些,结婚证的英文翻译,法文翻译和意大利文翻译。Just in case别人有语言障碍。”

我乐得肚子都疼了,“啊哟啊哟”地叫,然后我再仔细看看照片。我在上面对着镜头笑得很甜很甜,身上穿着一件特别宽大的衬衫。

这回我真想起来了,这是在夏威夷我们参加派对玩彩绘的时候,我和彩绘师合影的一张,麦洛淇用手机给我们拍的。

“冬醒啊,你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了,虽然老公不在身边,但是也不能道德败坏,是不是?”楚天意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恨不得扇他一巴掌:“自己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然么,这些材料就都会直接被递到你那个什么男朋友的手里,弄得那么难堪就没有必要了,你说呢?”

“我没男朋友,骗他的。”我说:“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被瞒多久!现在知道着急了?”

“看着我在这儿提心吊胆的等着你宣判,然后哭得稀里哗啦的,你心里特别爽吧?”我觉得很没有面子。

楚天意说:“我被你忽悠了,然后当成真的告诉他。你让他几天几夜睡不着觉,不是也很爽?他让你在他有结果之前,死了想出去花花草草的心!不然,陈彬亮就会来找你,把你告上法庭!幸亏你这是在法制社会,不然是要浸猪笼的你知道吧?!”

我懒得理会他空洞地威胁,迫不及待地问他:“到底怎么样了?有结果了吗?”

楚天意叹口气,说:“真的不是我非要瞒着你,其实是小麦希望等有结果了,他能自己亲口告诉你。现在呢,他的大伯和他的爸爸妈妈出来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责任。尤其是他爸爸,报上去审批的材料里,有很多虚假的数字和研究结果。他的大伯找了相关的领导,走关系给他批了。麦洛淇的身份是助理,他没有实权在手上,最多就是个经手人。要我说,他妈妈最厉害。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让小麦的账户非常干净。所以,在他的名下找不到受贿的所得财产。最后结果还不知道,但是估计不会像之前估计得那么长时间,但是1、2年可能跑不了。”

1、2年算多大的事儿啊,我CFA估计都考不完,他就可以出来了。

我翻翻手里的结婚证,有些遗憾地说:“他怎么不放我和他的名字啊?”

“我说了,这本子,是真的!”楚天意说:“我们找关系悄悄拿出来的,钢印也是真的,只不过是没有证件号,电脑里没有记录而已。他怕弄巧成拙,不到最后定局,他不敢让你冒险。就像他妈妈,现在就得坐牢了。他怕万一有什么事呢?有人从中捣个鬼,把你牵进来,可怎么好?”

以前没有一点希望的时候,我压根没有任何想法。可现在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见他,忍不住说:“要不,我请假回去看看他吧?能见到么?”

楚天意说:“现在肯定不行啊,等判完吧,那时一定能见到,快了。”

我很失望,但是也确实没办法。

楚天意转开话题,说:“小乔早上给我打个电话,说还是想把她的房子铺子卖了。你回去催催她,早点决定,别拖到7月份我休假了再要卖。7月底,我和James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到时候,她只能找别人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亲爱的朋友们:

感谢你们一路跟读我的故事,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趁着故事没结束,大家都在,我做一下不记名的投票。

请大家帮个忙,如果你恰好都读过我的所有连载的话,请点过去给你最喜欢的故事投一票。

不需要注册,不需要评论,只要点一下就可以了。

谢谢啦!


micropoll.com/a/mpview/1232039-43955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结婚证倒是我的一个猜想,但是打死也猜不到时冬醒的结婚证, 我永远也没有这样的创意编这么新颖的故事!太佩服瓶子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太搞笑了,25-6岁聪明过人的冬醒就这样被结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jgkjg'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支持!我一定会好好收尾的,不会匆忙。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看过瓶子所有的连载,也投了票。还是忍不住上来冒泡一下,昨天看到大家热烈讨论这篇的结局,我忍了又忍还是没有发言,只是回去从头到尾把这篇又看了一遍。虽然我真心喜欢麦冬也真心盼望圆满的结局,但还是愿意把决定权留给瓶子。春暖花开2014说的太对了,瓶子,你太善解人意了!有你,真是我们瓶粉的福气!
Cielo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good twist. I like it. Waiting for the next chapter!!!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好了,多谢多谢!姐姐真是不但写的好,也超级体贴我们粉丝,周末还要这么努力写作,实在是我们瓶粉的福气!:)辛苦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合计着就象小麦和小楚在逗冬醒玩呢,害得冬儿这兩年顺带把小白玩了一把,生活啊,没话讲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投完票了,接着等晚餐篇,作家说了今天早中晚三篇,接着等,~一~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故事笑中有泪,泪中有笑。你有非常独特的风格和个性,清新如山里的清泉,自由如远山的风。请继续你的坚持。番外能不能加写些冬醒爸爸的趣事,小老头实在太可爱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要求不过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可能不支持中文显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握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到这刻,470票里,349票是投给麦冬的,可见大家的喜爱程度。

多谢多谢,辛辛苦苦编一个故事,能得到肯定和喜欢,心情难以形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就好,虽然没有办法满足所有人的愿望,但是大部分人的愿望肯定是满足的了。

毕竟么,我始终坚持不愿意写悲剧,不是说悲剧就不是好故事,而是觉得悲剧总给人心里填点重,而简单的喜剧给人心里减点重。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给来看的人减重,也就是变轻松。

我最爱的书是《飘》,也喜欢它的结局。可是我这些年每次读到最后,都抓心挠肺地想要知道他们最后到底怎么样了。挺闹心的,于是不想我的故事太闹心。

大概就是这么个想法。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这两个也是我的最爱,投了两票!
sushi 回复 悄悄话 真为男女主角高兴,太喜欢这个故事了。谢谢瓶子!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好舒心,高兴!
谢谢瓶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请姐姐最后有一章专门描写他们在一起的情景吧,我们真是喜欢这对男女主角的故事!不知道这个要求过不过分 :)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Voted. Like them all but only one is allowed to pick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被题目给吓着了,好在峰回路转。如果允许选两个,他日春燕归来也很不错!都是男的更成熟的而且爱的很深的那种类型。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想了一想,好像也不是有了犯罪记录就一定不能出国。刘晓庆不是也坐了几年监狱?她这次的婚礼好像也是在美国办的。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了沙发坐稳再看,瓶儿的沙发抢到容易吗?不介意大家挤挤热闹地一起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为什么投票后的结果显示为 乱码,完全辨不出来是什么汉字?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乔和汪海一起工作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心花怒放啊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投票73%投的这个,呵呵,这人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把冬醒包办了,再敢出去dating,就告她!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柳暗花明,太高兴了。

不过,就是判一两年,小麦也算有了犯罪记录,出不来了,是不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才短短几分钟,但是这个故事已经在评选里毫无悬念的遥遥领先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也以为是小麦的结婚证,被包办婚姻以自救。再看下去,跟冬醒一起乐。瓶儿,这礼物也太霸道太可爱也太给力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高兴死了!!中午要出发去美国露营,本来担心看不到晚上那一更,这下安心了:)瓶儿,抱抱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好爱这篇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上挤挤吧,终于能松口气了,太高兴了!谢谢瓶儿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智商低,没看明白,为什么要弄个假结婚证呢?

特为冬醒高兴,这回有盼头了。

想接着往下看,又怕结束,心里会空荡荡地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sf?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抢沙发,评论都没写完,还是直接掉地板上了。
瓶子,你那用考什么证呀。编剧的干活最合适了。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不服不行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