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4)—— 要你平安

(2014-08-01 09:58:05) 下一个



我大口大口地喘气,自己完全不能控制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冬醒,把东西给楚天意。”麦洛淇在那头很温和地说:“不管孙越给了你什么,全都交给楚天意。”

我好不容易平静一点后,说:“我不相信他,他瞒着你给我手机里装东西,让别人追踪我们,我不相信他。”

楚天意的脸色巨难看,但是忍住了没有说话。

麦洛淇对我说:“你不需要相信他,你只需要相信我,你相信我吗?”
 
我当然信他,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给,因为事关重大。

麦洛淇感觉到了我的犹豫,接着说:“这些东西,没有用的。而且,我不要你掺和进来,你懂不懂?你不要听孙越给你讲的事情,就当没有听说过。”
 
“那你怎么办呢?”我忍不住问他:“现在你究竟在什么地方,到底怎么样了啊?”

“我暂时没事,你别管我,真的。”麦洛淇说:“我妈发疯了,把你拉进来,我跟她没完!你把东西给楚天意,从此以后,不要再管我的任何事情,你明白吗?我不要你再跟我有任何的联系。我已经跟楚天意说清楚了,他不会再找你做任何事情了。你手机里的东西,这一次是我让他装的,我放心不下你,你别怪他。”

我的大脑没法控制我的嘴巴,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张口就说:“我不要跟你分手。”
 
麦洛淇沉默了很久,才说:“咱们走到今天,都是我的错。冬醒,我们没有可能了。上次,你说过让我选,然后绝对不跟我讨价还价,你说话要算数。我已经很对不起你了,浪费你一年多的时间,还让你这么难过。现在,我只想要你平安。我知道,要你再回到从前是不太可能,但是重新开始你一定可以。冬醒,就算我再麻烦你最后一下。”说完,他都没有给我机会再开口,就挂了。

我放声大哭起来,止都止不住。

楚天意过来要把电话从我手里抽走了,我不给他。我说:“你让我再打一个,他都没有让我把话说完!”
 
楚天意强行把我的手掰开,拿走了。他把桌上的纸巾盒递给我,等我擦干净眼泪,他摊开手掌伸在我面前。

这一次,我没有犹豫,把钥匙和印章都给了他。

他问我:“就这两个?”

我点点头。
 
“你不信我,可以。但是你也要多长点心,别干这么没谱的事行不行?”楚天意的脸色难看,特别嫌弃地看着我:“你自己摸摸良心说,到现在,我哪里有真的害过你?真的把你放在一个危险的位置上去?你他妈揪住一个把柄就一耙子把人打死,你自己就从来没有做错过事?一辈子做的全是好事?”

我低着头,还是止不住眼泪。

楚天意当着我的面把小tracker 又给装回去,然后把手机递给我:“等事情过去了,我会给你拆的。现在,你就给我老实点,该怎么过日子怎么过日子。早知道你这样,我还不如找别人。”

我有些担忧地看着楚天意,问他:“你知道孙越给我的是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回去就给小麦扔过去,他们家里的一摊子烂事,他们自己解决去。”楚天意看看我:“咱们俩都不用担心,他老妈谁都敢动,就是不敢动你跟我。她看到小麦害怕的,他是她的一贴药。”

我确实见过,他冲着Maggie 大喊大叫,她吓得扑过来问我什么事的那个样子。这一牵涉到爱,就没什么道理可讲。

楚天意看我神情恍惚的样子,叹了口气说:“我刚才态度不好,你别生气。小麦对你的不放心,确实有他的道理,就像他觉得你没真吃避孕药那次一样,他的感觉非常准。我在你这边,还没有他在那么远的地方看得清楚,真是很丢脸的事。”

他停了停,又说:“也不能算丢人。一个是他的亲妈,一个是他的老婆,他理所当然应该比我了解你们。其实他真是幸运的,两个女人都这样为他前赴后继的,还不知足么!”
 
我没话可说。

其实,麦泺淇对我的不是由于相处时间长而形成的了解。从我们还不怎么熟悉的时候开始,他就能读到我心里面想的事情,我也能看出来他的情绪。要追根究底问为什么,我不知道,也说不清楚。

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我老爸:“闺女,我有个重大好消息要告诉你!”

“啥事啊?”我装得很感兴趣的样子问他。

“我涨工资啦!”我爸特别高兴地说:“从明年开始,我每个月超过7000块钱啦!”

“行啊,老爸,有钱老头啊!”

“那是,”我爸得意得:“我跟你妈说了,她老了老了,居然傍上大款了!你看她这命多好啊!”
 
我忍不住跟着他笑。

我爸压低了声音对我说:“杨冬醒,回头你跟你妈说,让她好好地伺候我,可不得让我多活几年!”

我笑着笑着就哭了,我觉得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像我父母这么幸福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对, 我们所有人每人看好几遍,加起来的时间一定大大超过瓶子码字的时间!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哈哈,美国时兴经济制裁,可以考虑一下:)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现在有种交通工具叫飞机,据说飞的挺快的,要不你试试?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知道知道,瓶粉们都知道你很尽力,很辛苦,很努力了!可忍不住贪念,想多看点,怪就怪你,谁让你写的这么好呢?
俺们也不是只看三五分钟呀!有的时候要看几遍呢!太小瞧咱们粉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瓶子有德国黑贝, 你胆子也太大了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子带给我们这么好看的故事!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心里还是希望有个救生圈,不一定是救他脱离官司,而是有个可以共患难可以依靠的人。他们上次见面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想冬醒给他生个孩子,理智占上风时却要和冬醒分手;所以说他心里还是希望有人知冷知热,只是不愿意拖累了冬醒而已。除非冬醒用决绝的行动表示她决不放弃,宁可一同受苦也要等到在一起的那一天。

小麦对冬醒还是有恩的,比如开头对陈博那场戏;要冬醒就这么甩开小麦,不容易。还是等到小麦家的事情尘埃落定再说吧。
sush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这是我在文学城追的第一篇连载。希望麦冬能有个美好的结束。所谓曾经沧海,任何别人都不能给他们这样的幸福爱情。谢谢瓶儿的好故事。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哈哈,那就要靠多伦多的瓶粉们多尽力了,我们在美国这边鞭长莫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要想好了,要是敢把他们写散了,会有人去你家门前抗议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我一定尽力!其实,我更新的算是快的了,每天都超过3000字呢!只可惜,再快赶不上你们看得快。我码好几个小时,你们读一遍就是三五分钟的事情。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周末多加几更哈,别把我们吊在这里担心着。三连休呢!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在单位时光能看发不了言,看着瓶粉这个热闹真是捉急。
瓶子的每篇文章我都跟了,坚信瓶子是只做亲妈的人。把小麦可写的真有男人味呀!
这两天瓶子把我们忽悠得够呛,所以瓶粉的想象力都超级扩张了,连麦妈可以加工资都在猜了。呵呵。
还是要谢谢瓶子给我们这么多FUN!只是别太辛苦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在心里把冬醒当成家属,有事情的时候,先安顿好家人,自己反倒是无所谓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这两天确实挺多事情,一波三折的,让你跟着上上下下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接近尾声,但是还没有很接近尾声,不会在这里突然就收工的,你放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明白你的意思,确实,有些恋情是一辈子难忘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和 fpxjz 的评论 :没有这么夸张,加工资是国家统一加的,不是随便谁可以乱加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对冬她爸爸涨工资有怀疑,不会是小麦妈真的在 TAKE CARE 冬的Family吧? 小麦真的很有男人味, 他这样对 那个女人, 女人都没有抵抗力的。 有点儿像韩剧里的男猪脚啊,呵呵。 天意是不错,但是 天意恐怕很难找到个知心人,因为他自己心上盖了个坚韧的保护纸, 他自己不掀开,别人无法进的去的。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太同意了!除了冬醒,还有小麦呢,受不了他今后和疯女人结婚或者带着对冬醒的爱和思念在监狱里度过他的黄金岁月。
加州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在想故事的结尾该怎么结呢?生活中圆满的很少,希望不是。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冬她爸的工资也是小麦给搞上去的?
我这个非麦冬粉顶着锅盖说句,要不冬醒就爱上天意吧。他人多义气,又聪明,又有能力,又帅,又有钱,也见过世面,更重要的是多自由。。如果冬醒从了他,肯定快快乐乐的。。。而且从开头到现在他才是真正实际保护冬醒的人,真正有能力保护冬醒的人,小麦要是没有他,就一个稻草人,没用之极。当然要不冬醒写成爱上他是需要很多周折的,但我相信瓶子可以把他们写成气壮山河般的爱情故事,呵呵。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麦冬不能一起,就需要冬醒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彻底放下这刻骨铭心的恋情,也让小麦少份顾虑。

我想这也许就是救生圈的意义吧,一来不依附任何人重新生活,二来为她爱的&爱她的人努力前行。---‘为爱放手’,也是给自己为别人的‘生路’。

只是瓶粉们忘不掉小麦,何况冬醒?!毕竟茫茫人海中碰见一个对的人是多么的不易。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到了泰坦尼克中,Jack让Rose继续好好的活着,
还有飘中的郝思佳总能从那片土地上吸取到力量,从新来过。

冬醒会好好的从新来过,因为小麦也希望她这样。
冬醒的父母就是她吸取从新来过力量的土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听到了,我知道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想的盼的都一样!瓶儿亲妈妈,给爱一条出路,别让瓶粉们伤得太狠哈!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听到我们的呼唤了吧。亲,你要把这个写成超长篇,写到冬醒遇到了新爱人,有新男主出现,他们发展,再幸福,都行。千万别给我们撂这里,嘎然而至,让我们在无尽的惋惜中幻想冬醒获得的所谓解脱和幸福哈。千万千万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啊,利用中午吃饭时间更新一章,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

老实说,今天早上我在火车上码这章的时候,心里挺难受的,差点点就哭了。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Maggie不疯,当妈的为了孩子,干啥都不算疯。
同意“啥也不知”,真心不能接受他们不在一起阿。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完全赞同该提议。 希望麦冬在一起,不为别的,就冲着这份童话般的爱情。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步,瓶子说接近结尾了,我必须要大声说出我的想法,我真心不能接受最后的结局是:
小麦和冬醒不可能在一起了。小麦从冬醒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可冬醒爱过了,努力过了,知道小麦要她平安,要她幸福,所以她决定放下对这段感情的执着,转换了自己的心态,决定带着小麦的爱,小麦对她的美好祝福,把男女之爱转成了大爱,去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这我真心承受不住。千万别哈。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们计讨论这么热烈,瓶子也不来冒个泡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特别有男人味儿,即使他有其他缺点,也特别值得冬醒为他疯狂!一生中没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才是遗憾。我的希望还是满满的,希望麦冬可以在一起,不见棺材不落泪。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不疯狂。那是她儿子,唯一的孩子。小麦对她,是唯一。如果能保得他平安。我想他妈妈大概杀人放火也在所不惜。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强顶小麦的大爱啊。大爱不是生死与共,而是只要你好好活着,纵使不能在一起。小麦大概为了让冬醒死心,也要跟女疯子结婚了,如果她家还能答应的话。不过这种惯坏了小孩,家长真的很无力的。估计如果她愿意,她家里也只能由着她。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握手,同感!

“小麦没等冬醒说完就挂了电话,恐怕他早已流泪不已了吧。跟深爱的人不是因为没感情而说分手,多无奈啊。小麦是深爱冬醒的,好不容易选择放手,怕动摇,只好挂电话。心里好沉重。。。希望他们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没等冬醒说完就挂了电话,恐怕他早已流泪不已了吧。跟深爱的人不是因为没感情而说分手,多无奈啊。小麦是深爱冬醒的,好不容易选择放手,怕动摇,只好挂电话。心里好沉重。。。希望他们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开始就觉得冬醒不会帮小麦转移资产,因为冬醒是比较正/个性/思维清晰/敢于冒险但有底线,如果不是这样独特,恐怕小麦也看不上冬醒。而且,瓶儿的文章都是宣传‘正能量’的。以往瓶儿的小说都是美满结局,但这次总有感觉会有所遗憾。但是依然盼望麦冬的好结局。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伤心呀,怎么是这样?小麦和冬醒真的不可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伤心,这样的感情宁可从没有过! 他们还能再在一起吗?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喜欢你的留言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楚天意都不嫉妒小麦么?呵呵,真好,小麦妈真是疯狂,为了救小麦不惜一切。可这若不把冬醒扯进来,小麦只想牺牲自己挽救他大伯和那废爹,没有了他大伯,家族一切都不可能了,可他妈想的全是小麦,只有冬醒能急醒他生存的欲望,这tracker既保护冬不参与这些事也监控提醒冬儿不可能和任何人重新开始来过,牵着小麦冬醒估计会爱上这个tracker不舍得拿掉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有更吗?

悬在这儿了。我这小心脏,百折千回,万种可能,瓶子你到底给他们安排的是个怎么样的结局呀。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文写的再好,也只能在海外登。国内网站和出版社根本不可能给出版或者在网上连载。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眼巴巴地盼来小麦现身,结果又伤心。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让瓶子给忽悠的。唉。。。。。。擦擦眼泪,洗把脸,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tearing, 伤心啊,今天都不知道怎么继续干活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