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62)—— 星光大道

(2014-07-10 03:38:16) 下一个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醒得有点早。转头看看麦洛淇,他还熟睡着。额头顶着我的肩膀,腿缠在我的腿上。

确实,他是累坏了。中长途飞机,机场等我三小时,回家吃饭后又吵架,然后又花了好多心思跟我床头打架床尾和。不害臊地说一句,“Angry sex”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两个人的激情都被吵架激发出来了,状态格外好,淋漓尽致的感觉一直蔓延到身体的边边角角。

我起身来去了一次洗手间,回到床上的时候麦泺淇被我弄醒了。他把我搂进怀里去,迷迷糊糊地问:“肚子饿不饿?”

我说:“不饿,你再睡一会儿,还早呢。”

“不生气了?”他睁大眼睛看了看我的表情,颇为满意地说:“我就说么,生活中绝大部分的矛盾,都可以在两个地方解决,饭桌上或者床上。是别人么,我就上饭桌,是你么,我就上床。以后,你想闹事,就尽管闹好了。我说不明白你,总能睡明白你!”

我威胁他:“你就不怕我踹你?”

他耸耸肩:“我口味重,就喜欢色情和暴力的东西。你既然承包了暴力这块,那我负责色情这块就可以了。咱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多好啊!”

我忍不住笑了,说:“要不是你先砸杯子,我能暴力嘛!”

麦泺淇撇撇嘴:“我实在是太生气了,老实说,我很多年没有这样发过脾气。咱们有矛盾,想办法商量解决,需要的时候,大家都让一让,折中一下。你叽里呱啦说一堆,然后就寸步不让,一点余地没有,你自己想想应该不应该那样。”

我立刻就理亏了,说:“我是有错,但是你没有吗?昨天晚上你怎么不像现在这样,好好地劝我一下呢?你怎么就摔摔打打的呢?”

麦泺淇无奈地说:“我这不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吗?随口胡说,我知道骗不了你,只会让你更生气。说自己的心里话,又不是你想要听的,还是让你更生气。所以我才沉默,希望你发过脾气后,能冷静下来,咱们再聊。结果你蛮不讲理,把我逼急了,才发火的。”

我就知道,只要给他一点准备的时间,他就能把我说得一无是处,他自己却完美得无懈可击。反正到最后,他是忍辱负重委曲求全的一方,我是个不讲道理的crazy woman 。

麦泺淇看我低头不语特别老实的样子,搂着我说:“都是人民内部矛盾,多大点事?值得你把我们俩的一切都扔掉?冬醒,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无奈和矛盾,需要做很多艰难的选择。在不知道该怎么选的时候,理清思路,选择一个大方向是最首要的任务。我早就对你说过,遇事抓重点。你想要靠自己的两只手,把生活中所有的枝枝杈杈全都抓住,几乎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做到,分分钟理智,件件事摆平,每一步都踏准。咱们就只抓大枝杈,只找准大方向,行不行?其他的小方面,就别太计较了,好不好?”

我问他:“那你教我,什么才是我应该抓住的大枝杈大方向?”

他说:“凭心而论,在这方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出来上学,找工作,申请移民,考金融证书,你的每一步都踩得很踏实。你的性格,喜欢做有谱的事情,辛苦一点不要紧,只要给一个奔头,你一定愿意去努力。就是你昨天自己的说的,有路可走,对不对?”

我点点头。

他接着说:“我约你来这里,初衷是想要给你吃一颗定心丸。咱们认识时间不长,在一起的机会不多,比不了人家那种朝夕相处的恋人。我很少对你讲我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你不知道我在北京干什么,跟谁在一起,身边发生些什么事。我不跟你交底,你自然心里会没底,没安全感,这样的情况,对女孩子来说挺难承受和适应的。实话说,我很佩服你从不打探我的事情的这种淡定,虽然我不清楚你心里怎么想的,但是我的感受,是你对我信任,也对你自己有信心。”

我听他这么说,很有些惭愧。其实,我只是觉得他的身份敏感,在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出于不想“好奇害死猫”的自我保护意识,我从不去打探他的事情。万一有什么事呢?我不至于被无端端地卷进去,然后自己又没有本事跑出来。

“你记不记得,我问过你,如果别人说你是看上我的钱才被我包养的,你会怎么办?你回答我的是,嘴长在别人的脸上,让他们去说吧!”麦洛淇说:“既然你有这份底气和魄力,我就不怕你误会我给你买Condo的意思。我只是想表达,你是我的女朋友,我要尽我的力来照顾你的意思。我知道,花钱让楚天意帮我做本应该是我自己做的事,是挺那什么的。但是我是真的没办法,不得已而为之。你以为,我不想跟你一起去看房子,选家具,刷油漆么?”

我叹了口气,伸手抱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口上,听着他有力的心跳。

“我和楚天意的情况不一样,他早早地就把自己拔出去了,一身轻松说话不腰疼。这么多年下来,我陷得深不算,还有千丝万缕的各种缠绕,很多很多的事情,就算我想告诉你都有些无从入手。”麦洛淇的声音有些疲倦,或许是没睡醒,或许是说起他那边的事情就让他觉得累心:“我大伯早想退下来了却没退,现在情况会有变化,他准备要往后面让让,那么就会有很多人想往前挤挤。我爸爸,原本一直靠在我大伯身上,现在开始担心了,想最后一搏再往上面爬。可是他的屁股没擦干净,爬太高了,又怕会被下面的人看见,所以急得团团转,一天几十个电话打过来找我要帮忙。”

我听了,心里觉得特别难过。我不知道他的压力有这么大,他在这个时候能跑到夏威夷来见我,都挺不容易的了,我还跟他大闹天宫一场。

我抬起头,对他说:“对不起哦。”

麦洛淇明白我的意思,愉快地笑了笑,说:“我昨天说一年的时间,其实也差不多。我爸这个人,没有人保着他,是不行的。在大伯彻底退下来之前,先得把他安顿好了才能安心。到时候,我的助理位置反正也是没有了,过来跟楚天意一起做生意,也不错。你要知道,就我现在走的这条路,天安门城楼上第一排的位置,一辈子都轮不到的,所以我没有那个野心。不过,说是这么说,毕竟里面牵扯太多,一年还是两年,我没法保证。”

麦洛淇松开我,坐起来,看着我说:“不好意思,我说着说着走题了。我约你来这里见我妈,就是想你理会我的意思,先抓住大方向,抛开一些细枝末节。另外,我也懂你的心思,昨天吃饭的时候我就有点看出来你在害怕什么了,只不过没机会问你。”

我打断他说:“我明白,现在虽然还早,但是咱们的大方向,就是往结婚那里走的,对不对?”

“对,”麦洛淇说:“还有一个大方向,就是我要你放宽心,我不会让你——”

我接上去和他一起说:“成为小越越!”

说完我就扑进他怀里,从来没有哪一个时刻,我觉得自己这么深刻地爱他。除了爱,还有崇拜。你听听,这哪里是八岁的差距啊,我有种一下子被他甩几条街的感受,第一次觉得有点自卑起来。

有时候,一个人的成长是阶梯式的。经过一件事,听到一句话,学到一个道理,能在一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几个小时前,我还觉得自己敢拿东西扔他很有魄力,现在我知道,自己从此再也不会这么做了。要扔,我也要像他这样,拿道理扔他才过瘾。

这一次,他给了我一条星光大道。

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肥肥的独苗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完全能理解,我经常有这样的感觉。同一个作者,一个故事我非常喜欢,另一个完全不理解也看不下去,很正常的。

不适合,就别看了,我就是这样做的。下次我写别的,也许适合你的口味,那时候再追也是一样的。

本来么,业余时间追个故事,是为了开心,千万别勉强。我欣赏你的实在,咱们想法不一样,你对这个故事的感受我无法改变,也没有必要改变你。

我也说句实在的,不喜欢,就不追啦!你可以去看看百里南的博客,她是专业的写手,故事情节很曲折紧凑,也许你会中意一点的。而且还很长,可以一口气看很多,很过瘾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我好像老进入不了情节。比如这个冬醒,才约会小麦几次,就一定要人家通报家人?我怎么觉得一般都是等时间久了,或者有结婚的打算才告诉父母呀。朋友们间一般都知道就可以了。另外,我很不喜欢一发脾气就扔东西的人,特别她还专往小麦身上扔,很家暴倾向,一般是很自卑的人才好这么做,小麦这样也许还可以解释成小时候环境影响。另外,一直说冬醒多有气场等等,有气场的人才不会这么做吧?我只是觉得她好做作。这个小麦也挺怪,特别喜欢同女人谈心理活动,也许我见过的男人跟这个类型不同,好象觉得小麦很娘,一般男人好像不喜欢总说来说去自己的心理心思。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儿写的这些活泼的对话,基本上是从头到尾都有,所以跟的很紧。
瓶儿描写的性,有现代版浮生六记描写闺房之乐的感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ypewriter' 的评论 : 这个问题,我很快就会写到,确实有一个原因的。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有一个疑问,本来以为小麦是想留在那个小圈子里,所以暂时不想告诉大伯他和冬醒的关系.但是既然大伯准备退下,他也没有留在小圈子的打算,那他为什么不能现在公开与冬醒的关系?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一言为定!Hooray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一定要见一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 明年夏天真打算去多伦多玩的,先打招呼, 到时候可不能不见哈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你要是吃了一只鸡蛋,觉得味道不错,高兴一下就好,不是一定要去认识那只下蛋的母鸡的。——钱钟书

有机会来多伦多的话,找我玩哈!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俺在大多地区,早就组团去拜访米卡妈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有种感觉冬很快就会怀孕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是真心爱冬醒的,希望他们最终能够修成正果!他们在一起真是很自然很默契!瓶子姐姐把性写得很美!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说不明白,睡明白” “色情和暴力”--每集都有笑点。瓶子真真太逗了。小麦是真爱冬醒的,否则不会这么耐心。看得真过瘾。谢谢瓶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蛀牙小虫子' 的评论 : 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他们的问题,没可能用滚床单和几句话来解决的。床头打架床尾和,是不跳跃的,不然就不会有这种说法了,是吧?他们只是不吵架而已,能心平气和地听对方的解释,说说心里话。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转变是不是有点太跳跃了?色情解决问题果然有效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语言真的很独特,
“你听听,这哪里是八岁的差距啊,我有种一下子被他甩几条街的感受“,
有点德牧思维的味道?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起早来看,真高兴他们能和好,但也他们将来担忧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直到目前俺的心才落回到原处。您悠着点别太劳累了脑细胞,离着半个地球要不然可以做点好吃送给你补补。可不敢做菜肉大馄饨在你面前班门弄斧......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