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45)—— 手机

(2014-06-29 10:23:00) 下一个



“700块钱,你的命就值700块钱?!”我一把揪住姚治天的头发,让他的脸仰起来看着我:“不就是一部烂手机吗?明天我就给你买一个新的。你做事情能不能用点脑子?这么大个人了,轻重不会分啊?他们要是一刀捅了你致命部位,你留着手机有个屁用!你爹妈生你养你这么大,花了多少钱?你就他妈就为了这700块,命都不要了?!”

姚治天被我全身迸发出来的怒火给吓住了,看着我说:“我错了,冬醒你别生气,我错了。我不是舍不得700块钱,只不过我觉得这手机等于是你送的,才舍不得。”

我听他还在纠结这破手机,真心忍不住又想揍他,麦泺淇站在我身后看不下去了,走上来揽住我的腰,说:“你这是干嘛呢?”

我指着姚治天问他:“你没听到他说的是什么吗?手机手机手机的,要不是这里有警察,我大耳刮子抽他!”

麦泺淇没有接我的话,只是对我说:“行了,他这不没事么?你别揪着不放。”

姚治天问我:“这位是谁啊?”

我拉着麦洛淇给他介绍说:“他是我的男朋友,叫麦泺淇。”

姚治天看了看我们,没有说话。

这时候,一个警察走过来,对姚治天说:“你的车子找到了,但是在chasing的过程中,撞上了墩子。我们那边的同事说,车子估计是total掉了。刚才你说抢劫你的有三个人,对吗?”

姚治天说:“对,三个,都是非裔。”

警察说:“车子里只有一个人,你丢失的物品,都不在车上。等一下你跟我们回去警局,指认一下犯人。我们给你出个report,你拿去找保险公司理赔。”

姚治天垂头丧气的,他原本以为车子找到了,东西也能找到。

我说:“total 了也好,索性你就别开车了。等毕业后搬去好一点的区,再买不迟。”

我把我的包塞给麦洛淇,然后走到姚治天面前蹲下来看他的膝盖,问医生道:“我来给他洗一下这里,可以吗?”

医生倒也爽气,给了我一瓶液体,说:“你就拿这个先冲洗,等我这里好了马上就来。”

我接过来,拿了纱布蘸了药水给他轻轻地洗。他本能地往后一躲,看来伤得不轻。

姚治天低头看着我,突然伸手用手背蹭了一下我的脸颊,说:“我倒真没想到,你这么担心我。我以为,我以为你也就是电话里问几句罢了。”

我挡开他的手,啐他:“别碰我!没大没小的没规矩!再蹬鼻子上脸的我揍死你!”

这时,麦泺淇走过来,递给他一个iPhone ,说:“这个电话也是新买的,最新的型号最高配置,我才用了一周,你拿去吧。里面的东西我都清空了,只留了我的手机号码。”

姚治天愣在那里,说:“不用不用,我自己会买的。”

麦泺淇没有任何表情,把手机塞进他手里,说:“冬醒说你是她弟弟,那也就是我弟弟,照顾你是应该的。就是一个手机而已,你要是不当我们是外人,就收下来。”

我也觉得很意外,但是既然麦泺淇这么给了,我就不能再反对。我靠过去,挽住麦洛淇的胳膊,问姚治天:“怎么的,非要我们给你买个新的才行?”

他摇头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既然如此,那就收着吧,”麦泺淇说:“冬醒的手机我先用着了,过几天我再带她去买个新的。你要有事找她,就打我的电话,一样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明天是semi-annual year end,工作会忙,我就早上放一章。

谢谢大家的关心,反正我们也说好了,有就有,没有拉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冬醒和小天还会有事,不然冬醒在看到小天出意外的时候不会那么激动难以掩饰自己的心态。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Mika妈妈,好久没空冒泡了,拉下的文章一起顶了! 借用MHK的每个字,和她一样,喜欢你的文章,更赞同你文章所表现出来的阳光和人生观!
替米卡爸爸求个情,以后先剧透给他吧,他是米卡爸爸哎,没有特权让我们于心不安呢. :-)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hahaha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有吗?三章?咋不觉得呢?俺们这边儿都改名叫“恨文短”算了,咋就总觉得不过瘾呢?天天盼荷兰队进球也不是个办法呀!要不跟你身边那粉丝儿商量商量,让他多做点家务,给你多点功夫发福利?作为奖励发布之前,让他先瞅,我们发扬风格不计较,就把第一粉丝儿和沙发都让给他,好不好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尽情的得意吧,该,连老公都当粉丝了,搁谁都得得瑟会儿,:)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近水楼台不紧不能先得月反而被嫌挡道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老公对我说:我也在追你现在码的这篇,很喜欢!

然后,他抱怨道:"我跟你住一起,什么福利都没有享受到!连先看更新的权利都没有,只能站在你身后偷看两眼,被发现了还要挨说,说是影响你码字!"

我不踩他,去洗澡。

他在外面喊:"你下一章什么时候更新啊?讲一声,免得我白刷!"

笑死我了!!!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连看3章,过瘾! 多谢瓶子的努力。小麦的近于全面接管的关心和他的成长及年龄都有关,自由的冬醒会受的了吗?小天是个很可爱的角色,受苦啦。静等瓶子继续讲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我都像开机关枪一样的连发了三章了,还不算庆祝啊?!

我明天一大早,又会发一章,那就是24小时之内四更了,不错啦!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都嚷嚷着庆祝了,瓶子还不给发点儿福利。估计所有又上来刷屏的都还没放弃希望,都跟你对荷兰队似的。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本来我已经放弃希望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可能就是迷信活动搞得到位。Pay it forward!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本来我已经放弃希望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荷兰队如此戏剧性地获得胜利,而且是淘汰赛的胜利,我们这里是不是也应该特别庆祝一下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小天跟冬醒是一类人,自强奋斗,对自己认定的事情很执着。冬醒对他应该也很有好感,在心里觉得他亲近。就是那种比友谊多一些,比爱情少一些的感觉吧。小天有事,冬醒的关切不自觉地流露出来。所以很喜欢瓶子新贴的这2章。写得太好了!大赞!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天!即便什么经济损失都补偿回来了,仍有挥不去郁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得了便宜还顺便卖了个乖,让人家觉得他好大方啊!小天郁闷死了!
MH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是瓶儿的故事太好看了,潜了这么久,终于觉得不出来冒个泡都不行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想笑,小麦这一热心加细心就把冬儿给禁锢了,自此不管小天还是小瑞还是什么新好男友想电话冬儿都须先过小麦这关。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宣布主权! 这个总结好,我喜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HK' 的评论 :对你的感言 赞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HK' 的评论 : 谢谢你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太不好意思了。我写的东西里,有自己的看法也有我的朋友们的看法。有我的人生态度,也有身边的人的观点。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么多故事。

这个故事里,有不少我身边的人的故事和影子,所以比较接地气,读起来亲切感强些。

我也是普通人,看到你这么喜欢我写的东西,很高兴啊,谢谢!
MHK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结尾小麦认认真真地"claim"他的主权,忍不住哈哈大笑。不过还是为他的细心和真诚感动。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门前金草' 的评论 : 聪明,就是的。我这节没来得及说。
MHK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嘛嘛,你所有的文章我都读了,就一个字,赞!赞你的文字,故事,更要赞你的作品里流露的人生智慧和正能量。我不光自己读了,还推荐给了我的朋友。我跟朋友们说,能写出这么简单,阳光的爱情故事的人,一定是有积极的人生态度的人。你笔下的人物不是高大全,很多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读起来合情合理,还不让人厌恶,我想这是因为你总是以理解,宽容的方式去塑造他们。只有心中有大爱的人,才能做得到的。

我会继续跟读你的故事,保证只刷屏,不催更。你要上班,做家务,凑狗儿子,还要创作,我们坐享其成,只要有故事读,就很满足了。更何况即算没有更新,读评论也很过瘾呢!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有一点我没看明白,为什么姚治天会觉得这手机是冬醒送的呢?这个出处在哪里我漏看了?是因为婚礼蛋糕赚了些钱?
亦庄亦革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好在他们两个有那种天生的默契和信任,能说开解决的。

嗯,到底是亲妈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这个说得非常在理,遇上这样的事情,冬醒心理活动其实蛮复杂的。

小天就是自己的弟弟那种自然,小麦到底有距离,不是瞬间可以拉近到无间,是不是?

不过,好在他们两个有那种天生的默契和信任,能说开解决的。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文章看了个遍,文笔真好,喜欢。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说的对,永远觉得不够!好,等到明天。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刚买菜回来就有一更,瓶子太勤奋了,赞!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倒喜欢冬醒在小天面前的真实表现,说明她在小天面前是没有任何防范没有遮拦的。在小麦和楚的面前,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放不开,那是因为地位的悬殊差距带来的,有时越是想维护自尊,却偏偏表现出内心小小的自卑,就象开头冬醒和一帮富二代玩,别人购物她去读书的心理那样。
不知接下来冬醒和小麦怎么沟通?我总觉得有钱有势的人都很霸道,凡事都能用钱来摔,没有得不到的东西,包括感情婚姻。
希望米卡麻写的结局能出人意料,加油!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俺把自己所有的耐心都集中在介里等瓶子的新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今天估计来不及了,我码了还要修改,还要回头去检查。

写太快太急,容易出错。不能再出现以前犯过的错误了,得仔细一点来。

明天一早,我肯定能放上来的。再说,就算我今天贴了,结局永远就只有一个————觉得不够。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他俩单独在一起时的情况,各自都要做一些解释,瓶儿,今天能看到吗?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看多少也不过瘾,看完了肯定也会很惆怅,
当个粉丝,不容易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非常正确!他们两个就是需要沟通,亲亲爱爱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两个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在一起,怎么能不沟通呢?

不过,现在在外面,当着外人的面,两个人都不好说什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太高兴了!!!!!!!!

提前贴看来很有用啊!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章看的有点揪心,不畅快,他俩需要沟通。小麦不含糊地接纳了冬醒的生活,冬醒准备好了吗?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两更进两球呀.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荷兰队挺进8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赢了!!!!!

最后三分钟,扳平再反超!!!!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封建迷信活动真有效,瓶子,荷兰和瓶粉皆大欢喜!谢谢瓶子今天加更!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应该还有1000字吧。
瓶儿,别有压力,有就贴,没有就慢慢来。
我发现你后面的跟贴都很有意思。没有就看瓶粉的跟贴吧。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更这么快,我不跟着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瓶粉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