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1)—— 揭穿

(2014-06-13 19:09:14) 下一个



我换好衣服出来,麦洛淇已经在收银台那里结账,脚边放了好多个袋子。

我问他:“你买好了吗?”

他转头看我:“怎么,你有事啊?”

“回去看书啊!”

“我还没买完呢,”他说:“再说,都已经出来玩了,你说你看个毛线书啊?回去再看不行么?非得要跟这里的快餐厅里装逼?你是专门给我摆谱?或者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识英文字还是怎么的?杨冬醒,你敢对我说你这考试就缺今天这两小时么?我跟你说,我他妈最烦你这样的,装,就会装!”

我被他劈头盖脸地一顿好说,脸上挂不住了。店里很安静,又没有几个人,他的声音虽然是压低着的,但是口气不善,谁都能听出来,不少人悄悄地张望我们。我咬了咬牙,一转身就出去了。

我背着书包漫无目的地瞎走,边走边想,其实,他说得有道理。

他随随便便几件衣服,差不多够我生活一年。尽管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比他们差,也告诉自己钱不能代表一切,但是我在内心深处还是会有点自卑的。而我能胜过他们的地方,无非就是会读书,能自立。也许就是这点子心思在作怪,我非要摆出一副跟他们不一样的姿态出来,安慰安慰自己。

说一千道一万,我不缺这点时间看书,我就是在装逼。

但是他毫不留情地把我揭穿了,我接受不了。



我晃荡到哥伦比亚专卖店,看到橱窗里有双鞋子挺漂亮的,就进去了。我特别喜欢看运动鞋,五颜六色的亮丽又缤纷,不买,看看都是开心的。

我找到我看上的那双,让sales给我拿了来试穿。我穿上后在镜子前面走来走去,越看越觉得好看,转头去问:“这双也是50% off吧?”

可人家立刻就说:“这双是新到的,不打折。”

我扁了扁嘴,看看标签,$189,真贵。我低头脱下鞋子,还给人家。我给自己定下的死标准,鞋子不能超过100块。

反正我也没心思看书了,索性正儿八经地逛起来。经过卡西欧的时候,我给自己买了块白色的Baby-G,然后给姚治天买了块黑色的G-shock。

他过生日,礼物还是要送的。可我觉得围巾是不是有点暧昧的意味在里面,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于是选了块价格适中的手表。希望他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好好学习。

小乔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差不多逛到快餐厅了,刚好进去和他们碰头。

麦洛淇已经坐在那里,看到我就跟没看到似的。

小江西抱怨地对我说:“你说你看书的呢?我每个咖啡馆都找过了,影子都没有!”

我坐到他身边,抱歉地说:“太吵,看不进去,所以我就逛去了。”

小乔见到我手上的小袋子,问我:“逛半天买什么了?就这么点?”

她从我手上拿过去看,发现了两个手表,她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我问:“这是一对啊,你给谁买的?”

“给我自己。”我抢回我的袋子来,说:“谁说是一对,就是同一个牌子的罢了!净瞎说。”

“两块都给你自己?”

“怎么了呀?我乐意!”我冲她挤挤眼睛:“一块看时间,一块看日期!”

我们满载而归,晚饭在cheesecake factory饱饱地吃了一顿,又打包了不少芝士蛋糕回去。

在路上,我当着麦洛淇的面问汪海能不能和他换个房间,他在后视镜里看看我,又看看麦洛淇,说:“明天就回去了,别再搬来搬去的了吧?”

我想,汪海有汪海的无奈,只不过不好说出口罢了。

于是我点点头,说:“行吧。”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第四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经年看客'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喜欢!

我自己也是很喜欢橙黄橘绿,觉得是写得最好的一个故事。我留心观察了一下,故事结束的时候,大约是3300个阅读,现在回头,发现已经4500多了。也就是说,很多人还跑回去重新看,估计也和我们一样,喜欢这篇。

故事里的人物都有缺点,北北自己也有。其实她最后跟谁,都需要磨合,没有完美的选择。

或者可以建个群组,一起聊聊看法什么的,应该挺有意思。
经年看客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无立场,如今有了。为了瓶子的痴心,为了我们得到的福利,支持荷兰队!顺便说一句,喜欢橙黄桔绿和这一篇。看完橙久久回味不愿翻篇读下个故事。橙里可爱又不完美的人物透着对人生的理解,对男性的分析,让我有探讨的欲望。几位男主角虽然各有鲜明的缺点,但是已经相当理想化了,放在生活里都已经是难得的主儿。可否设个人物论坛呢?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觉得麦洛淇就是被冬醒对他视若无睹的态度给逼急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能怄气,是好事,那就是有感情了。

想要去征服,也是好事,那就是动心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皇阿哥么,自然有点脾气的,尤其是急眼了的时候。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感谢荷兰队!今天还真碰到铁杆荷兰球迷来着。一家子。爸爸和两个女儿都穿着荷兰橙色,高兴得走路都在飞!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对荷兰队的爱是真爱!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麦阿哥也够横的,不过真应了那句话,一物降一物,他们两个貌似互相降的住,等着继续看好戏.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荷兰队要夺了冠,瓶儿岂不要十更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惊喜。 冒个泡, 感谢米卡妈妈。

在冬醒面前, 麦洛淇显得没城府, 不深沉,没涵养, 呵呵。
一物降一物吧。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荷兰队,感谢米卡妈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