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 帮个忙

(2014-06-13 03:55:47) 下一个



送走汪海后,我关好房门,回去继续收拾我的东西。

其实我没有多少衣服,倒是带了点书。我们学金融的,走上这条道,总要花点时间和金钱去考几个证书的。反正不是这个A就是那个A,我选了半天,挑了个CFA。过几个月要考试,还有很多东西没开始看呢。

和大部分女人不一样,我最不耐烦逛街。小乔一逛起来没个够,我嫌累也嫌浪费时间。美国的outlet都很大,一逛至少一天。所以我特意带来了我的书,打算找家星巴克,吃吃喝喝然后看书等他们。

我拿着书,转头去问他:“你想要哪张床?”

他正玩着手机,头都没抬,说:“随便。”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挑了靠窗的那张床,把我的东西扔上去。晚餐已经在路上解决过了,我拿了衣服和盥洗用品,准备洗个澡就上床看书。至于那位皇阿哥想做什么,我管不了。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拿过来一看,是姚治天。 我接起来:“小天,什么事?”

“冬醒,你在哪儿呢?”

“跟朋友在美国玩呢,购物。”我扁扁嘴,自打这小子请我吃了饭,嚣张了不少,再也不叫我冬醒姐了。

“哦,这样子。我没事,就是想看看你在干嘛。”

我突然想起来他上周刚考完驾照,便问他:“你路考通过了吗?”

“通过了,”他挺高兴的,停了一停,说:“我买了一辆二手车。”

“这么快?”我很惊讶:“是不是有驾照了手特别痒痒?”

“今天拿到车了,所以我想来接你出去转转的,没想到你不在家。”

我一愣,问他:“你现在在哪里?”

“你家楼下。”

我心里一疼,觉得特别难受。他在我眼里,就是个邻家小弟。可他却没有把我当成姐姐来看待。其实我非常喜欢他,可那种喜欢,跟爱情一点不沾边。我拿着电话,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一直沉默着。

半天后,我才慢吞吞地说:“小天,我——”

他突然把我的话掐断,说:“冬醒,我还有事,下次再和你聊。”

说着,他就把我挂断了。 我忍不住叹了口气,我和他之间,必须要好好谈一次。我不是一个思想多老旧的人,只不过,我不希望找一个比我小的男朋友。更何况,他和我那亲戚长的很像,所以在潜意识里,我就是把他当成自己的表弟那样来看待的。

我拿了衣服准备去洗手间,抬头看到麦洛淇正看着我。于是我很客气地问他:“你要不要先去洗?”

他摇摇头,说:“不用,你先吧。”

坐了一天的长途车,真挺累的。我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然后把头发吹干了才出来。

麦洛淇看着我,轻描淡写地说:“有人给你打电话了,我告诉他你正在洗澡。”

我拿过手机一看,还是姚治天的电话。我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问他:“你接我的电话干什么?你算我什么人啊?”

他丝毫没有羞愧地说:“我只是想帮个忙。”

“我不需要你帮!”我瞪他一眼,拿着手机出去外面的阳台。

我必须躲出去透口气,不然的话保不齐我会不会彻底忘记我对汪海的保证,破口大骂他一顿。

吹了会儿风,我觉得平静了一点。明天,说什么也要跟别人换个房间。

再让我和皇阿哥住在一起,抱歉,臣妾实在是做不到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有压力哈,我们“等得起”。享受创作的过程最重要。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什么眼神,是很喜庆的“娃娃乐”好不好?我就随口一说,没事,该怎么写就怎么写哈。只是觉得落了俗套会可惜了这个故事。陋见陋见。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妈妈,别想别想.该怎么写就怎么写.如果真的变臣妾了,那以后从这篇为起点,写个非臣妾版本的,怎么样?

对不住了wawale! (看到你的网名就想笑,用我们的谐音是"坏坏了" :D)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不做臣妾啊?我想想可以不可以。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冒个泡,顶好文!喜欢这个冬醒!小声地说,可不可以别把她变成“臣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喜欢就好,我自己也喜欢得很。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聪明而且直来直去的女孩,特烦有的小说和电视里总是“全世界的人都看出来了,只有女主还在犯傻(装傻)“。这篇很引人入胜,期待!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冬醒对小天的感情我有同感过,不过我实在是太晚熟,都不知道怎么处理。@_@ 我喜欢有主意大气的女孩子,看好冬醒和皇阿哥。哈哈,那些特劲劲的男孩就得冬醒这样的制得住。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很有亲切感。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冬醒怎么就成“臣妾”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太短了,不过瘾。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一早上来看到三篇新的,狂喜,可一下子就读完了,还是觉得太少太短啊!

这个故事会是和苏北的故事一样吗?三个都很不错的背景截然不同的男孩,下面怎么写?等不急了,看来要养肥点再看。

周末愉快!米卡给粑粑什么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