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化大革命的文化

(2013-03-01 14:27:43) 下一个

 

 

中国1966,毛泽东先生亲自启动文化大革命。

革命,改革命运?革,皮革,革除。。。命,命矣,命运?生命历程?生命生存指向?

关于定义。。。可狗之鸡之。

文化,文,文字,花纹,纹理,图象。。。?化,转化,生长化收藏,化分化合?

关于定义。。。可狗之鸡之。

毛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绘画绣花,不是作文章,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稚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1个阶级推翻另1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则是革命家对革命的定义。

毛是魔鬼,毛是神,毛是农民,毛是人。。。人们依自己的感受可多种定义之。

但是,革命与文化,则是暴烈与温温尔雅的试结合,这倒是个很有意思的创意。

我猜想,以文化名革命,或以革命名文化,是为了区分中国所遭遇的外战,此类外战,都是血与火的惨烈,诸如中日之战,诸如抗美援朝之战,诸如抗美援越之战。。。同时,也是区别于残烈的内战,即共国两党争夺执政权之战。。。而此种内战,在中国1949大致终结,到中国1960还在高度紧绷与高度对峙,随时可暴发激战。。。当然,此种内战至今并未终结,虽然,台海两边貌似和平公处,其实围城尚存。。。还在战争状态中,人们多已忘记此点,因此高唱和平与民主像真的似滴。。。如果战争的对峙随时还是可触发引爆激战的,则两岸政治大人都必须掌控各自的革命。。。即没有硝烟的革命,宁静的革命,或温和的革命,或少量伤人的革命,或思想革命,或准革命。。。这就是所谓诉诸于文化层面的革命,而尽量不诉诸于国家武力,尽量少诉诸于集团暴力。。。但是,其内涵,还是集团暴力的战场激战之继续。。。因为,压而不服,人何集团都不轻易服输的,国民党集团如此,共党集团也如此,角力与博斗,围剿与清剿。。。当毛中国在反右及纭酿文革时,蒋党也在清剿反对派。。。白色恐怖,柏杨,李敖,民进党们。

毛高调地,阳谋地说过,文革也是国民党与共产党战斗的继续。。。事实上,文革也基本肃清了国民党人在大陆的组织与思想存在,而思想存在表现在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波及生活与社会形态的各方面。。。共组所谓文化?

文化大革命的文化应有此意涵。

所以,毛泽东也算是有文化的人:)因此,大文化家也被毛打倒了许多,虽然,他们至今还不服气,哈哈。

人们貌似极度讨厌文革,貌似文革极不讲理,极不文明,更不文化。。。其实,文革是1种很文化,很文明,很讲理的革命。。。因为,将某种集团激战,大流血的革命转化为某种较为温和,更波及灵魂,少流血的形态,而从前的革命,血流漂杵者甚多。。。

革命与战斗与战争是同类之物,人类历史与其说是文明史,不如说是战争史,这是我对人类文明史的定义。

所以,文革也就不是怪物,无非就是战争,而战争按毛爷的话是怪物,在我看来,就是见怪不怪之物了,在此,我反对毛爷的战争怪物论,因为,他战斗1生,成为战略家,竟然还没能深解战争,没看透我所定义的人类文明史。。。

当然,我对战争的定义,请出古狗去喂鸡,你也找不到,还要待我亲自去晾晒到网上,不过,那1定是我吃饱了撑地。

对于1介中国平民,曾经亲历过那种时代,面对1个大家族,即有国民党人,也有共产党人。听过,看过恁多的惨烈战斗故事,儿时就参与卷入过打斗与群殴,曾严重地被攻击,也还击,受过伤,流过血,当过牛,做过马。。。再看如今的65与网上网下的文化之争,貌似温文,其实是刀光剑影,血口大张者欲吃人吃肉者有之,铁血龌龊者甚之。。。在那张华丽的旗袍之上,爬满的何止是虱子?旗袍之内下,更是藏些污秽与狗杂与狗仔。。。为集团张目,营苟且之营生。。。我又亲见了另类的文化,与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好啊。哈哈。

是为讨论,是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