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橙黄橘绿(35)—— so happy

(2014-04-05 13:36:43) 下一个



康舟气性大,好多天都不理我们。明明是他欺负我,弄得像我欺负他一样。一直到某一天,他跟别人撞了车,我们都匆匆赶去医院看他,他才开始跟我说话的。

其实不是多大的车祸,由于他心情不好,开车有点猛,又遇到一个不看路的,拦腰给撞上了。康舟撞了一下脑袋,扭到了脖子,架着个脖套坐在急诊室里等我们来接。他说他开的速度有点快,现在人家要他负全责。对方开的是英菲尼迪SUV,吵着闹着要让他赔。

康舟接下来的日子过得非常烦恼,英菲尼迪的车主是个律师,盯着他不放。我跟他说还是老老实实地走法律程序,反正有保险,赔呗。康舟不干,仗着自己能说会道,非要跟人家律师去理论。我们劝说无果,只能让他自己去解决。

秋风吹起的时候,玛丽亚快生孩子了。我约了蒋忻,一起去八佰伴给玛丽亚买礼物。方一玮已经断奶,我又开始了百无禁忌吃川菜的生活。我们买完东西,就跑去对面商场楼上新开的川菜馆试吃。

吃了一半,蒋忻去厕所回来后,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你去那边的小包房看看,第二间,门边有玻璃,可以看见里面。”

我兴冲冲地去一看,居然是康舟在跟一个女人吃饭,两人神情举止颇为亲密。于是我跟蒋忻非常八卦地在门外守株待兔,把他们两个抓住了。
康舟给我们介绍完,我跟蒋忻恍然大悟,同时问道:“你是英菲尼迪吧?”

那女人笑了:“对的对的,我就是。”

原来如此。当帅哥把美女的车拦腰撞上,擦出来的不仅仅是刮痕,还有火花。我说康舟干嘛非要不自量力地跟人家律师去理论,压根没想到这是个美女律师。

张大律师在法庭外的时候,还是很有几分腼腆的。她不算是个太漂亮的女人,但是非常有自信非常有气质。我们约她一起玩了几次,她很快就跟我们打成一片了。蒋忻巴结着她,把自己的那些代孕法律文件给弄得清清楚楚的。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法盲原来是一种说不出的痛,现在有个懂法的人在身边,感觉自己底气都足了很多。

康舟对我说:“那个王八蛋要是不回来,我们告死他!”

我无不担忧地问他:“你要是娶个那么厉害的律师老婆,有压力吗?”

康舟说:“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走下去呢,她的性格很强,跟你完全不一样。但是她有一点非常非常像你,那就是护短。只要你跟她在一起,她永远站在你这边,无论对错。我之前很恨你这点,可现在有人这么对我,才知道被人护短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想,康舟应该能跟她合得来。

康舟不会喜欢太平庸的女人,他需要有人能跟他针锋相对,他需要他的女人给他一种驾驭不了的挑战。温顺随和犹如温岚那样,他是看不上的。他很矛盾,他喜欢我的独立,讨厌我的软弱,可又独立又坚强的,他又嫌人家性格太强。康舟的一辈子,就是注定会在矛盾中度过。好在他到底聪明,知道世界上没有香甜可口的小辣椒,所以他看似抱怨,其实心里还是很喜欢人家的强势的。

蒋忻问我看到康舟谈恋爱,心里难不难过。我说不难过,因为我知道,康舟的有所保留,到底还是在考虑我的结果。我跟他这么多年的感情,他不会真的扔下我不管的。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说,如果我真要跟大律师去争,她未必能胜。


 

玛丽亚生了孩子,我让姚阿姨过去照顾她三个月。

少了姚阿姨,我突然觉得带方一玮非常地累。他已经会到处爬,速度那个叫快,我有时候不得不给他上绳子,不然他就爬去用手指头抠插座。

我经常想,他吃的喝的是不是野山人参雪山灵芝,不然怎么这么好的体力和精力呢?我拼不过他,又舍不得打他,恨起来的时候只能自己偷偷哭一会儿。圣诞节来临的时候,蒋忻他们来帮我装了棵圣诞树,在方一玮够不到的地方简单地装饰了一下。可方一玮动不动就把树拉倒下来,砸在自己身上,然后哭得惊天动地。我一怒之下要把树收起来,他又哭得惊天动地。

平安夜的那天,我们几个约了去吃大餐,我把方一玮强行送到了我爸妈家里。

康舟要了两瓶红酒,我好不容易摆脱了方一玮,一高兴就给喝多了。我喝多了之后话多,缠着康舟絮絮叨叨地讲些新仇旧恨。我不记得具体说了什么,只记得康舟把我抱进了他的怀里,我闭着眼睛靠着他的胸口,觉得非常安心与温暖。有那么一个软弱的瞬间,我想问问他还愿意不愿意带我走,可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

再后来的事情就非常模糊不清了,我印象中康舟问了我一句什么话,我明明没听见,但还是煞有其事地点了头。

早上醒来的时候,头痛得跟炸开似的,我蒙着被子哼哼唧唧起不来,想着要不要给我爸妈打个电话,让他们再帮我照顾一天方一玮。突然,有人隔着被子推推我,叫我起床,我吓得头皮都快炸开了,不敢掀开被子往外看。

我像个鸵鸟一样地埋着头,无法面对这个现实。十有八九,我昨晚把康舟给睡了,这下子我怎么跟人家张律师交代?如果方澄易知道了,我怎么跟他解释呢?我很清楚地记得,是我自己点头同意了的,所以怪不了康舟。

站在外面的人等不及了,一把掀开了我的被子。阳光刺得我眼睛生疼,我只能抓了枕头捂着脸,说:“你走吧,我不想看见你。”

然后,我就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你确定不想看见我吗?”

我跟弹簧似地跳了起来,清晰地看到方澄易的脸在我眼前,他的脸上带着笑容,眼睛里闪着光芒,直直地望着我。


 

我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方澄易赶紧过来抱住我,不断亲我的额头,我的脸颊和我的脖子,安慰我说:“不哭不哭,咱们不哭。”

我也不想哭的,可就是止不住眼泪,索性揪着他的衣服哭了个够。在这个时刻,我的泪水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混合成了一个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绪。只觉得自己的身体里犹如沸腾着的水,一波接一波地翻腾。

方澄易安抚我后背的手滑到了我的胸口,轻轻重重地揉捏起来。他低头在我耳边说:“我一回来,就抓到你在外面喝得烂醉,我非常生气。”说着,他推倒我,俯身下来压在了我的身上,还加了一句:“等一下再跟你算账!”

他的动作非常快,我还在止不住地哽咽,他已经直奔主题。我被他略显粗暴的动作给激怒了,又委屈又不甘心,脑子还不给力,翻来覆去只是说一句:“你混蛋!你混蛋!”

方澄易紧紧抱住我,不让我再打他:“北北,等一下我们去接儿子,然后你把户口本带出来,我们明天就去登记结婚,我把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了。”

我被他按住了不能动,只能很没出息地哭。我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他,可我现在什么都问不出来。

我们两个无声地纠缠在一起,多少个日夜的想念和牵挂,在这一刻似乎都不值得一提。我不在乎他的美国干了什么,我只知道无论他干了什么,都是为了我,为了我们。

我们的配合依旧是那么默契,身体凭着记忆而动,连想都不用多想。当我们眼神交汇的时候,我都控制不住自己要对他笑,而他就控制不住要吻住我的笑容。

从火热中清醒后,我们长久地注视着对方,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

I am so happy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到家了,红眼飞机坐得太难受哩!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闻到了结局的香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多谢夸奖!我还是愿意相信,无论社会怎么样变,总会有几个不染的孩纸,让我们看到一点安慰和希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JKL' 的评论 : 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不过还好,我喜欢写作,是我的爱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是哦,我可以试试去投稿。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想瓶儿的所有作品拍成电视剧, 但是也就想想。 你们说, 国内的现在的年轻男女演员,有哪个有瓶儿笔下的女孩子那么简单善良洁身自好, 男孩子那么积极勤奋充满阳刚气那么有担当?真是文如其人, 相信瓶儿就是这样的人, 至少是欣赏喜欢这样的人。 看着瓶儿笔下的年轻人, 觉得年轻真好, 吃苦 , 努力, 乐观, 无所畏惧, 内心充满希望。而现实中的中国, 多少年轻人患得患失, 处处算计。瓶儿, 谢谢你所有的小说。 他们是物欲社会下的一股清流。
IJKL 回复 悄悄话 旅途劳顿。好好休息。
IJKL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你太会讲故事啦!我粉你!你贴在这里的故事,我全都看了。个个都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北北好幸运的。方和舟,任给我一个我都可以幸福得要晕过去!我天天来你这里等更新。你千万不要有压力!呵呵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Co: 不想和北北和方澄易说再见。拍成电视也会好看。那么多场景转换。上海,美国,沈阳,闪回UCLA,Princeton,还有酒吧场景。
A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我也从来不看韩剧,总觉得只要Mika妈妈写点什么就好看,婆媳这种老套的题材,Mika妈没准就就能写出新视角。喜欢北北和小方,还不想跟他们说再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一下下,看看晚上能不能更出来。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经历那么多的曲折,终于云开雾散,可又有点舍不得这个故事。。我太矛盾了

米卡妈妈好好休息先。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01' 的评论 : 哈哈,一写婚后的日子和婆媳关系,就没有爱情那么热烈快乐了。要看这一类的,就看韩剧。
我是从不看韩剧的,一部甚至一集都没看过。昨晚边上网边陪LG看电视,韩剧《百年面馆》第一二集吧,大陆翻译成《百年遗产》,有一搭无一搭地听着我都来气。

一想到很快就大结局了,也是舍不得,米卡麻再构思一个吧!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开心,康舟有着落了,北北也等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是,幸好幸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01' 的评论 : 婆媳矛盾太难写了,我不行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高兴就好。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喔 幸亏没有功亏一篑睡了康舟。 那可就无言了。:-)

A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要结局了?还没看够,想让Mika妈妈再多写点。故事太好看了。实在不行,写写他们婚后的总总或者婆媳矛盾啥的,顶着头盔,Run~~~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happy! 写得真好,让人牵肠挂肚的一天刷几次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都开心可能也不行,但是尽量开心一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那是啊,我把丘丘又抱又搂的,自然会有毛沾在衣服上的,米卡一闻就知道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哇,瓶儿居然写出了让舟粉方粉都开心的结局。
表明一下立场,我是方粉。
瓶儿,辛苦了。这么赶飞机还更了,太照顾瓶粉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天呢,狗狗的鼻子这么灵敏,丘丘的味道一路都没抖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嘿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人生苦闷的事情太多,我们必须得高兴高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高兴就好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闻到了,投给我怀疑的目光,但是幸好米卡粑粑过来冲喜,把米卡给冲忘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happy too!
We are so happy too!
Thank you Mika mama!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happy too !, hahahha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要结局了?还没看够

这一集像坐过山车似的,跟着北北一起起起落落...为北北和方最终能够休成正果而高兴!也终于看到康舟有了着落,这下方粉和康粉都高兴了:)

好好休息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直在刷屏,终于有了。回家就好,米卡感觉的你身上丘丘的味儿了没?

快到结尾了?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