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9)—— 身体比嘴巴诚实

(2014-04-15 18:23:33) 下一个


沈承裴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沈一丁正坐在他的书桌前玩着电脑等他。

她应该是洗过澡了,头发还有点湿漉漉的。沈承裴走去洗手间拿了块干毛巾出来,裹在她头上替她擦,边擦边问她:“豆沙面包我带回来了,你要吃吗?”

“等一下再说吧,”沈一丁接过他手里的毛巾,放在一边,问:“杨菁菁说你答应她了,是真的吗?”

“别听她跟你瞎说,”沈承裴在床沿坐下:“今天差点跟她在饭店里大吵一架。说实话,我不喜欢她那种咄咄逼人的态度。以前不觉得她是这样的啊,说话都是细声细气的,怎么几年没见就变这么多呢?!我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跟她说再让我想想,当时看她哭得伤心,实在不忍心把话说死。”

沈一丁点点头:“看起来,在日本的这段日子,让菁菁改变了好多。除了这个,她还跟你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对了,装修的事情怎么样了?还顺利吗?”沈承裴问:“钱还剩下多少?”

“还有两万多一点。”沈一丁打了个呵欠:“我都忘了告诉你,楼上那家的厕所在漏水,已经报了物业去修了。在他们弄好之前,我们也不能开始,所以他们留了一个人先排线路。明天你去瞧瞧吧,你不看过,我不放心。”

“行,明天中午我抽个时间去看看,你不是正好轮休么,不如跟我一起去?”

“明天我不行,”沈一丁说:“明天中午我约了杨菁菁和苏宇一起吃饭,她想见见他。”

沈承裴沉默了一会儿,拿起桌上的毛巾继续给沈一丁擦头发:“还湿着,小心明天头痛!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洗头之后要吹干,不听话。”

沈一丁又打了个呵欠,闭着眼睛笑:“我故意的,就是要你给我擦。”

沈承裴放下毛巾,说:“困成这样了,赶紧去睡觉。”

沈一丁顺从地起身往外走,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沈承裴在身后低声地问:“喂,你是不是真喜欢人家?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就别瞎闹。”

沈一丁猛地转过身来,看着他,好一会儿后才说:“你想知道的话,不如咱们好好谈谈?”

沈承裴走过去,有些粗暴地把沈一丁推出房间:“谈什么谈,去睡吧,我也困了。”说着,就把门关了起来。


 

沈一丁没想到,杨菁菁跟苏宇是一见如故。

他们在苏宇办公室楼下的餐厅简单吃了点午餐,杨菁菁很健谈,跟苏宇有说有笑地讨论了不少热门话题。两人压根不象是初初相识,反而像是多年的同窗老友。

果然,从苏宇那里离开后,杨菁菁便直截了当地说:“苏宇很不错,丫头你运气真好!”

“是么?你真这么觉得?”沈一丁问道。

“对啊,真的,”杨菁菁揽住沈一丁的臂弯,慢慢地说:“而且他还很细心,帮你把猪排都切好了再给你吃,多难得啊!平时,他是不是一直是这样的?”

沈一丁点了点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不长,但是他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我老在想,是不是因为他是学心理学的,所以才很懂得怎么讨女生喜欢呢?”

“我觉得还是性格,”杨菁菁说:“跟书上学来的理论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一丁,我看你对他,倒是有所保留的样子,怎么了?”

沈一丁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说:“刚刚才开始,还不怎么了解呢!何况,你不记得当初你怎么说余洋的了?太好看,靠不住。苏宇长得也很帅,我担心到最后仍然是靠不住。”

“都不是同一个人,怕什么?”杨菁菁有些好笑地问:“一朝被蛇咬?难道,你非要找一个看着连饭都吃不下去的人,心里才踏实?一丁,你信我,我能看出来,苏宇很喜欢你。”

杨菁菁停顿了一下,突然转开话题道:“一丁,你说说,在我们上学的时候,咱们班上,追你的人多还是追我的人多?”

沈一丁歪头想了想:“咱们班上,好像是我多些,要是外班的也算,那就是你多了。”

杨菁菁笑着微微点头:“正确!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呢?总是咱们自己班的男生喜欢你的居多?因为,在外貌上,我比你稍稍胜出一筹;但是,真正地交往起来,你的性格更讨人喜欢。所以跟你交往时间越长,对你越了解,就会越喜欢你。你吧,看着精明,其实是傻乎乎的,更容易招人爱。”

“我确实够傻的,”沈一丁脱口而出:“最亲近的你,喜欢我哥这么久,我愣是一点没看出来。”

杨菁菁看了沈一丁一眼,淡淡地问道:“你很惊讶吗?”

“当然,”沈一丁索性也不再躲闪这个话题:“很惊讶。菁菁,你是觉得我不该惊讶么?除了学习,咱们聊的最多的不就是男生的事情么?你对谁都不满意,任何追你男生,你都能说出一大堆的缺点来。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你心里藏着一个完美的男人,可就是不告诉我。”

杨菁菁没吭声,半垂下了头,良久后才说:“一丁,我告诉你,不就等于告诉承裴了么?所以在你面前,我才得要格外小心谨慎。我不知道怎么搞得,那时候特别怕他,怕他一生气就不让你再带我去你家玩了。想想真挺傻的,我现在不怕他了,轮到他怕我了。”

沈一丁扑哧一笑:“我哥这个人,其实脾气特别倔强,你不能逼他,不然适得其反。”

杨菁菁点点头:“我心里有数。对了,你不是要去旅行社咨询马尔代夫的事情吗?我陪你去吧。”

沈一丁正准备说好,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苏宇打来告诉她小礼服裁缝改好了送到了,让她回去他那里试一下。

杨菁菁不想折回头,便自己先回去了。


 

沈一丁为参加她爸爸婚礼选的小礼服是件很亮眼的宝蓝色缎面的裙子,长度及膝,裙摆有些膨膨的,单肩带,肩上点缀着一大朵同样面料和颜色的玫瑰花。

苏宇给她介绍的这个裁缝是专门给他自己做西装的,手艺很好。他帮沈一丁把肩带微微加宽了些,腰围收紧了一些。沈一丁原本是个瘦弱型的身材,经过改动后,出现了很自然的女性的曲线,非常合体。

沈一丁在苏宇面前走来走去,问:“你觉得怎么样?”

苏宇的眼睛里带着欣赏的笑意说道:“很漂亮,我觉得很好。对了,你要不要配条项链?”

“我不打算戴项链,”沈一丁说:“我打算只戴一副水晶的耳环。”

苏宇歪头想了想,说:“嗯,应该也不错。我来给你买耳环吧,好吗?”

沈一丁笑:“不用,我有。我有一阵子很迷小天鹅的水晶首饰,自己买了好多,哥哥和爸爸又送了我不少,还有好几副,都没怎么戴过呢。”

沈一丁一眼撇到角落里还有一个大纸袋,便问苏宇:“那个里面是你西装吗?”

“对,我刚订的,”苏宇说到:“也是准备去喝喜酒那天穿的。”

“你穿起来我看看?”沈一丁说。

苏宇摇摇头:“到那天再给你看吧,保留一点神秘感。”

沈一丁点点头,走回房间里换衣服。过了一会儿又开门探出头来:“我的拉链卡住了,你来帮我一下吧?”

拉链卡住了一点点布料,苏宇也费了半天的劲。他的手有些凉,触到沈一丁的肌肤时引得她一阵颤栗,忍不住咯咯地笑着扭了扭身体。苏宇想都没想就伸手把她拥进了怀里,嘴唇贴着她的右侧脸颊,轻轻地亲了亲。

沈一丁的身体突然僵硬了一下,苏宇的心顿时一沉。

自从他们开始交往以来,并没有任何亲密的举动,不是苏宇不想主动,只是沈一丁始终是有那么点点保持距离的态度,他不想勉强。刚才的那个时刻,或许是沈一丁那咯咯一笑,也或许是气氛环境都有那么一丁点的暧昧,他把沈一丁拉进怀里,是那么的自然。可是,她的本能还是抗拒了,有时候,身体比嘴巴诚实。

想到这里,苏宇的手便慢慢地松开,办公室里就他们两个,又那么安静,让他觉得有些尴尬。突然间,沈一丁猛地180度大转身,双手圈住了苏宇的脖子,在他的唇上使劲地亲了一下。

这回轮到苏宇发愣了,沈一丁再次笑了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傻乎乎地看着我干嘛?”

苏宇也不回答,只是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戴到了沈一丁的脸上。

沈一丁伸手就要摘下来:“不行不行,看出去头晕呢!”

苏宇按住她的手不让她摘,嗓子有些沙哑地说:“那就把眼睛闭起来,不要看。”

说完,便吻上她的嘴唇。沈一丁闭着眼睛,手臂圈上了他的脖子。苏宇辗转亲吻了她一会儿,探出舌尖来挑开她的唇齿与她的舌头纠缠在一起。沈一丁的身体又是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然后才放松开来,开始反应他。

苏宇一手搂着她的腰,另一只手在她后背上轻轻地揉,沈一丁似乎很喜欢他这样的安抚,圈在他脖子上的手臂越收越紧,身体也贴上了他的身体。已经被苏宇拉开拉链的小礼服,早就半滑了下去。苏宇的手在她光洁细腻的皮肤上游走着,随着心跳的加快,他的呼吸慢慢沉重起来,他推开沈一丁,转身往外走,说:“你换衣服吧。”

沈一丁出来后苏宇把她拉到了自己面前,替她整了整那头卷毛。见她脸上红晕犹存,忍不住又吻了她一下,再把她搂进怀里按着,问她:“吃饭的时候杨菁菁总说你们的交情犹如钢筋,还说有个故事,让你给我讲。不如你现在给我讲讲呗?”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今天晚了,都怪米卡,带他出去么不愿意,我坐下来码字么又来拍打我要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嗯,我从小就喜欢看小说,不喜欢看电影,小说可以让我自由幻想!
我也喜欢一休哥,上网就是休息,休息一会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猜想,你是不是一个很会幻想的人呢?
另外,喜欢你的一休哥,曾经是我的大爱。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能说出来猜想吗?关键在妈妈和那头卷发,我猜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领养的就好看了!不能是亲的,不然很可怕。。。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是的,说是这么说,但还是很难接受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想明白了,等看答案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前面,怀疑不是亲哥哥,没准有一个是领养的,然后就好看了!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很期待接下来情节的发展。恋父恋兄的情节其实挺正常的,童年的俄狄浦斯情节没有处理好,或多或少都会由此倾向。有人有意识有人没意识。只是走到极端发展到乱伦,从遗传学角度和人的社会话进步的角度看,才是相对比较不正常。但这所有背后的根源都是一个字“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坑掉,就是因为觉得太难写,表达不出来我想表达的意思。有点害怕,这次一定要写下去啊!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兄妹... 有点恐怖.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章节名字好玩儿!
有种预感,菁菁会不择手段得到自己要的... 她对一丁的羡慕嫉妒恨全是由于承裴,而承裴又不喜欢她;由爱生恨,恐怖..... 我不联想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以前没写完,可能就是太难取舍了。
哥哥大概还没法面对自己的真心。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意犹未尽。
我是喜欢兄妹的一个,看着他们开始分道扬镳,心里很不舍得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也不错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了次沙发,坐好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