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珠小珠落玉盘--宝贝的生日蛋糕

(2011-02-18 19:20:08) 下一个
很早就答应给朋友的宝贝做生日蛋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先说一下我的这位朋友。其实吧,我跟她也不是很熟,是朋友的朋友,有时聚会的时候也见过几次面。不过看起来是个爽快性格的那种,我比较喜欢。所以当她提出让我帮她给宝贝的一岁生日蛋糕的时候,我一口就答应了。结果吧,还真是爽快,打电话就说了一下蛋糕做大一点,其他一概放手。也不说一下蛋糕做什么口味呀,什么样子呀,什么颜色呀。总之对我是完全信任。到也好,让我可以自由发挥。我做了淡巧克力戚风蛋糕底,咖啡奶酪慕斯夹心,表面用白兰瓜球做装饰。蛋糕拿走后几天没有她的消息,还让我小小担心一把。不知道家里的老人们是不是喜欢咖啡奶酪慕斯口味。几天后收到她的回复,我的心才落下。这是后话。

原料和做法:10寸的蛋糕


淡巧克力戚风蛋糕底
7 large eggs/ 鸡蛋
3/2 cup cake flour /低粉
2 tbsp cocoa powder/可可粉
1 cup icing sugar/ 糖粉
3/4 tbsp baking powder/泡打粉
1/2 tsp salt/盐
1/2 cup vegetable oil/蔬菜油
3/4 cup milk/牛奶
1/2 tbsp vanilla extract/香精
3/4 cream of tartar/塔塔粉


咖啡奶酪慕斯
1 big box cream cheese,or 2 cream cheese bars 1 大盒奶酪
1/2 cup sugar/糖
1/4 cup milk/牛奶
1/4 cup sour cream/酸奶油
2 cup whipping cream/鲜奶油35%
2 tbsp instant coffee/速溶咖啡
2 tbsp gelatin/吉利丁
1/2 cup water/水

裱花
1 honeydew/白兰瓜
1 box of Jello,kiwi flavour/果冻粉绿色猕猴桃口味
1 bag finger biscuits 手指饼干
mint/薄荷叶若干
green ribbon/绿丝带装饰

做法
预热烤箱325F。
1 混合面粉,可可粉,1/2糖粉,泡打粉,盐。
2 过滤
3 加入油,牛奶,香精和鸡蛋黄
4 搅拌均匀
5 鸡蛋清用搅拌器打出泡沫后,加入剩下的糖粉,和塔塔粉
6 打发的鸡蛋清,湿性泡沫。盆子倒过来,蛋清泡沫不会移动。
7 把蛋清泡沫分三次加入面粉糊中,轻轻搅拌均匀
8 倒入烤盘中。摇摇,使蛋糕面平。放入烤箱,调低温度致325F,50分钟。
9 烤好后插入牙签,牙签出来干净就好了。
10 倒转放凉后,去摸。
11 蛋糕四面中间插入牙签, 沿着四个牙签切开蛋糕
12 底层蛋糕去边,手指饼干如图放入烤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3 吉利丁先用水1/4杯泡一下。再用微波炉打半分钟。
14 速溶咖啡加水1/4杯融化。
15 混合奶酪,牛奶,酸奶油,咖啡水和吉利丁水。
16 打发鲜奶油,混合均匀后轻轻的混入打发的鲜奶油到奶酪中。
17 倒1/2的奶酪糊人烤盘。放上第二片蛋糕,轻轻压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8 倒入剩下的奶酪糊,放入冰箱5小时。
19 白兰瓜去皮去籽,用刮球器挖出球,均匀的排列在蛋糕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20 果冻粉加温水融化后,刷在白兰瓜球上。在倒薄薄一层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冷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用剩下的边角料做了两个点心给自己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