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盐水鸡

(2009-04-14 15:16:58) 下一个
前两天学做了盐水鸡,挺好吃的。





鸡腿是蒸熟的,用蒸出来的汤汁浇上去,很鲜美。


做法:

鸡焯水后,洗一下,用胡椒粉,盐,料酒,葱段,姜片,花椒粒调成的少量的汁,涂在鸡的内外,腌1,2个小时,因为我用的是鸡腿,所以涂上后,就泡在碟子里,里面有少量的调料汁,过半小时翻个面。大火蒸熟。(我蒸的时间比较长,25分钟,其实我觉得20分钟或更短也应该足够了)。然后剁/切片,把蒸出来的汤汁加点味精,浇在鸡肉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探长:吃饭是最重要的,第二个重要的事是睡觉,呵呵。 饼饼是我们这里的大厨啊,呵呵。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当一个好探长的秘诀就是:吃饭第一,沙发第二,破案第三,嘻嘻:)))

这个我常作,明天还会做。。。哈哈哈---哈哈,又是一位做菜如写词般的才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要忙不过来了,又要读宋词给我,又要教做菜。我看当务之急是地铁,地铁!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强烈建议你开个做菜的博客,让我们来学习学习,呵呵。

南山松:来两块儿,呵呵。

我是幸运儿:呵呵,好诗,好诗!

小PP: 大厨不敢当,可以是学厨,呵呵。

雁荡山:呵呵,这个不难,鸡和鸡腿都可以。我建议你先买鸡腿,来蒸,试一试。两个鸡腿需要半调羹左右的盐。网上还有人是这么做的,用炒热的花椒盐摸鸡的内外,腌一天,再把盐洗掉,然后蒸,那个是椒盐鸡,也很方便。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上去不难,明天就去买只鸡来蒸。
PP.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很努力的在练习做饭呢. 我看你主编要改大厨了.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盐水"鸡大乐...

你家一只盐水鸡
我家半只盐水鸭
昨天一盘茄汁虾
今天一盘番茄蛋
快乐的日子
尽是如此度过
有眼福有口福
每天都是长周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吃也不晚,来两大块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就很自觉的来麦片家坐沙发了,呵呵:)"

探长,真有你的.
我咋没想到这个好主意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常作,明天还会做。。。哈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白斩鸡很好吃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着简单又好吃。我前些天做了白斩鸡,发现这么简单的东西竟然也很好吃。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hehe, 你这是望梅止渴啊。呵呵。

秦西:是好吃啊,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会做,好吃得紧,嘻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looks delicious and juicy....^_^

花盘子很漂亮:)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就很自觉的来麦片家坐沙发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