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上个周六,周日的晚餐和花絮

(2009-05-15 17:36:42) 下一个
上个周六去买菜,LD买了半个烤鸭,他又看到了油面筋,心血来潮地要做油面筋塞肉(就是里面塞进肉馅)。于是我们又有了丰盛的晚餐。我做了一个简易的面皮。

DD吃晚饭的时候去参加了一个生日party. 是个movie party. 非常有意思。在院子里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气球,和生日快乐的小标语。一进门,看见客厅里一面墙上放了个投影,小孩子有坐在沙发上的,有坐在地上的,围成了半个圆。男主人给DD发了几张自己画的不同的小票子,当作“钱”用的。 几个小孩子在排队买爆米花,女主人在一个桌子后面“卖”爆米花,用的是那种在电影院里一样一样的装爆米花的小盒子,最小的那种。后来他们一边看电影,一边吃各种东西。吃的东西还有hotdog, 果汁,cookie, 之类的,都是要用“钱”买的。非常好玩。我吃过晚饭去接DD, 远远就听见屋子里很吵,小孩子们都在跳啊,笑啊,说啊。DD和两个小女孩手拉手转着圈在跳舞呢。

以前DD参加的生日party大多数在一个专门kids 开party的场所,例如Kangoroo, 还有小孩子做手工的地方,打保龄球,gym, 滑真冰,等等的地方,都很有趣。也有一些在家里举行的。而这个生日party,我觉得很有创意,很有趣。


LD做的油面筋塞肉


我做的凉拌“面皮”。 挺好吃的。但其实应该用粉皮或一个又宽又短的像河粉一样的东西。但我用的是越南春卷皮,因为我当时没想起来是应该用河粉还是春卷皮,吃过了才觉得不应该用春卷皮。


买的烤鸭


晚餐合影




第二天是母亲节。我做了几个小菜。

第一次尝试做熏鱼,也不知道做得象不象,因为过去好像没有吃过熏鱼。 还做了蒜蓉炒芥兰,锅贴饺。





这个是母亲节的花絮:

因为平时一般是我做饭,而周末LD有时候会做菜,如果他不做,我就做。一般都不用问的,很默契的。

这天中午我故意给他开了个玩笑,逗逗玩。
“今天是母亲节,你应该给我做饭。”我对他说。
“母亲节我为什么要给你做饭?你又不是我妈”他说。
“我是你的小孩的妈。”我说。
“那你也不是我妈。母亲节是给母亲做饭,”他说,  “应该让DD给你做饭。”
我听了很好笑,笑个不停。

再插一句关于减肥的话:

我的问题不是好菜吃的太多,而是最近一两年总是在吃东西。我吃肉并不多,你看像上面的烤鸭,我只吃了一小块,而油面筋,只吃了两个。我的问题是喜欢吃主食,淀粉样的东西,像面条,蛋炒饭,馄饨,面包,等等,我总是吃得太多。我还喝可乐,还吃一些零食,也吃cereal, 吃很多很多。所以,最近我太胖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好!握手,呵呵。我想,多吃蔬菜,水果,和鱼类,应该是比较健康的饮食。一个好消息是我现在尽量不喝可乐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爱吃面食,甜点,还有零嘴儿,肉倒是吃的不多。
茶公说我的饮食是anti-atkins diet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呵呵,如果熬夜的话,是可以适当吃一点东西,补充一点能量的,呵呵。

LD 那是实话实说啊。呵呵。不过,也许那是一物降一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