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风中

(2008-09-15 17:44:47) 下一个

mycereal

1,
风中
卷起的落叶
一朝相聚
一朝分离

风中
卷起的浪花
朵朵晶莹
纷纷落下

风中
卷起的雨帘
洒向你的脸
是爱是恨

风中
卷起的心情
忽明忽暗
寂寞而萧索

2,
我在风中走过
我在风中奔跑
我在风中沉默
默默地听风的歌唱

我的诗
象大海
“奔流到海不复返”

风来了
我捉不住风的手
风走了
再见却是别样

风中
longhair

风中
穿着凉鞋的
小朋友
跟妈妈抱怨
我说很冷呀
你说不冷不冷
你JOKING

风中
穿着凉鞋的
妈妈
瑟瑟中回头
再回头
排在一堆孩子中
小朋友挥手
再挥手

风中
想起新闻中
那只有346天生命的
婴儿
那现在才知道真相的
大人
心很疼很痛
疼痛得
看不清了风的劲
感不到了风的冷

风中
蜜糖燕子

风中
稻谷麦穗长
清香阵阵
心意浓浓

风中
长发舞飞扬
秀影婷婷
笔墨盈盈

风中
送来诗词香
掌声热切
姊妹双双

风中
小屁涵

风中
燕语莺声至
一鸣惊人
文采飞扬

风中
姐妹纷至来
欢声笑语
姐妹情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你很幽默。我乐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歌儿改吃蜜吧,老史给酿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的诗让麦片的风中透出婷婷靓影,PP的诗让长发的风中添加了温暖深情。

四位女诗人合写出了风中的颂歌儿,歌儿不吃醋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都知道我是个醋坛子。:) PP改的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你的蓝色系列是经典,这个风中是可爱,温暖,快乐。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风中
燕语莺声至
一鸣惊人
文采飞扬

风中
屁屁暖姜来
三人同行
姐妹情长

不行,有人要吃醋了,改一改…

风中
姐妹纷至来
欢声笑语
姐妹情长

PS, 什么QQH?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三首里,我最喜欢的是阿---敏的,哈哈
其他两首也很好!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 热烈欢迎。我们诗歌的队伍又壮大了。呵呵。谢谢你的可爱,甜蜜,芳香的小诗,描写了我们姐妹们和这个小窝。呵呵。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风中
稻谷麦穗长
清香阵阵
心意浓浓

风中
长发舞飞扬
秀影婷婷
笔墨盈盈

风中
送来诗词香
掌声热切
姊妹双双

ps: qqh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你可以在'麦片'后门加一个"."或其它什么符号,注意到PP后面的"."吗? 因为PP也有人用了.:)
PP.,你越来越俏了--- 高兴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tes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mm好! 喜欢读诗,太好了,是我们的同道之人啊。有空mm也可以写写。我也是起步阶段,还在写白话诗。呵呵。

对于生活,我也绝对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阶段,对于很多事,都还是懵懵懂懂的。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错过周末贴在歌儿那儿你的五言七律,就摸索过来,一直想赞一下歌友会,虽然不会写诗,可是爱读诗,喜欢“这个夏天”,“梦中人”“青春”“矛盾”,还有这个“风中”,尤其喜欢这段

风来了
我捉不住风的手
风走了
再见却是别样

让我好像有些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又有些想到一番似懂非懂还在摸索的道理---现在好像还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地,只能自嘲白活了一把年纪了~~乱发感慨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Dear hairycat: Thank you very much. 我真得很感动。I also give you my best wishes. 另外,我的诗,不完全是写实的。呵呵。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写得好,让人感动,难过。。。唉。。。。

长发的儿子真帅啊,将来长大了,会迷倒一片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没啥,您先歇一歇,喝杯茶,下次再干活。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续了
我就又偷懒了,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本来想叫你小李歌儿的。小李肥歌更可爱些,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谢谢你的诗。 我也看了这个新闻,觉得太惨了。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大家都鼻子很灵通嘛!
你是小李麦片,我是小李肥歌,hiahiahia.
这诗写得真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风中
穿着凉鞋的
小朋友
跟妈妈抱怨
我说很冷呀
你说不冷不冷
你JOKING

风中
穿着凉鞋的
妈妈
瑟瑟中回头
再回头
排在一堆孩子中
小朋友挥手
再挥手

风中
想起新闻中
那只有346天生命的
婴儿
那现在才知道真相的
大人
心很疼很痛
疼痛得
看不清了风的劲
感不到了风的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你喜欢就好。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风中走过
我在风中奔跑
我在风中沉默
默默地听风的歌唱

我特别喜欢这个。淋漓痛快的感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的图真是“龙马精神”,看了让人精神一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夸奖。 我写诗是写着玩的,要有时间,我还真想长篇大论的写点别的。 老早就想说了,我写诗比较短,用词也一向简单,因为我的词汇量比较小。 象阿贝那样的,就词汇量比较大。呵呵。

探长: 我最近的心情不错,这首诗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小李麦片,这篇有点意思,能不能讲讲写这首诗时的心情,好像有点儿抑郁,心情起起伏伏?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奥,是麦片写的,我才敢说话.

相聚,分离
爱,恨
明,暗
对比用得很好,短短的语句还挺有寓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

替你删了重复的回帖。

我姓李,所以我就叫小李麦片。是我自己写的。

我的女儿,很小的时候认了很多字,后来我就放羊了。前两天,我问她还会不会写一二三,发现她还会,从一到十都会写。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没发上呢,再点完就发现上了三次.
你把多余的删了吧!

写得真好!
可谁是小李麦片呢?是你的女儿吗?
若真是你女儿写的,她的中文可不是一般的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也很牛。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警长太牛了。 我这里都连续12天不博了,我自己都不怎么来了。呵呵。刚一搏,被你发现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