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这个夏天

(2008-08-27 20:04:17) 下一个


这个夏天
mycereal

这个夏天
这个城市
很多人在谈恋爱
有一半的人又失恋了

黑夜
霓虹灯是
夜的眼睛
一只落了单的
来自北方的狼
徘徊在陌生的小巷里
蝙蝠侠
站在最高的大厦楼顶
眺望
穿过黑夜
和霓虹灯
怀念那个晴空里的
难得一见的
美丽的彩虹

那个夏天
没有什么不同
很多年后的夏天
也是这样
我却怀念那个夏天
微微的热灼
夜晚的微风

那个夏天
老锅饼

那个夏天
那个城市
太阳晒烫皮肤
伤感的泪
盈满了眼
冷冷的必然

白天
梧桐树叶
夏日的心情
孤单的小鸟
断了的翅膀
寻找
心的海港
耀眼的骄阳
何处栖息
明日的彩虹
何时出现

那个夏天
这个夏天
未来的夏天
不同的夏天
亲爱的你
更喜欢
谁?

这个夏天
南山松

这个夏天
真是不一般
奥运会
在北京召开
历史画卷
向世界展开
四大发明
重新显现
和平之鸽
向来宾飞来
51枚金牌
用汗水换来
圣火燃完
再傲然熄灭
给世界的震撼
难以磨灭


这个夏天
worldling

平平常常的日子 
云淡风清
远方传来的消息
惊起心底惶恐
痛!
血肉同胞 
我的父老乡亲

灾上加祸的惨剧
四海同悼
失去希望的生活
情何以堪继续
悲!
鲜花折落
盛会黯然无彩

悲欢离合的故事
时时上演
曾经爱过的人
也要学会放开
叹!
人潮人海 
你我聚散有因

还没有感到炎热
这个夏天
已悄然迎来秋雨
留下一场凉意

日出日落
岁月似水无痕

夏天走了
收获的芬芳
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worldling: 谢谢哇博士! 你当然是入会了,谢谢你的好诗。 不过我不讲究规则的,不写诗的也可以是会员,呵呵,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谢麦主编, 是不是这就算正式入会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 你好!欢迎你到我这个寒舍里玩! 可能我们俩的文风也有点象吧。 hehe. 不过我现在是已经是: married and unavailable. :)

各位: 我在这里做个广告,绿一mm 写得文章都很好看。大家去看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MM写的文章很像我以前写的呢。。。谁家如果娶到你,真是一大幸事!
但愿这个幸运儿早点来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们那里要迎接从春天,我们这里要迎接秋天。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夏天,是我的冬天,幸好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好,你的回帖也象是诗,幸好你提醒我了。 “却也忍不住地在夏夜里微笑”。 这样就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夏天,
麦片松饼在各自谈论着她们的夏天,
每个夏天都不同,
不同的风景,
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意象,
暖姜想着这个夏天,
有些伤感,
却也忍不住地在夏夜里微笑。

(这个是回帖, 不是诗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主编这首不用说了,真的别有韵味
松这首很典型的叙事诗啊!赞
我就是来给你们作个伴,好坏你们都会喜欢的,高兴
写字的目的就是这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你前世可能也是一个诗人。呵呵。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古代,文人才子,佳人,都会写诗,写诗,在那个时候是基本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你这首诗很应景呢。这个夏天的确不一般,这个奥运会也很不一般,给我们留下了永世难忘的印象。喜欢。

老锅饼: 你最后一句话,如果问的是关于夏天,那我可以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果问的是关于人的,那我可以给你一个标准答案。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不出好的来,但也诌了一个夏天.充数罢了.

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真是不一般
奥运会
在北京召开
历史画卷
向世界展开
四大发明
重新显现
和平之鸽
向来宾飞来
51枚金牌
用汗水换来
圣火燃完
再傲然熄灭
给世界的震撼
难以磨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前生肯定都是诗人.;)

麦片的夏天让人感到一种淡淡的无奈.

饼妹的夏天好像在不如意中有一种对未来的期盼.

两首我都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如果有前生,在古代,我们俩很可能都是诗人吧。呵呵。

你的诗真不错,夏天,明晃晃的太阳,热气,梧桐树,离别的季节,可怜又可爱的小鸟,很是绚丽多彩!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写得真好,晚上来细读。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夏天
那个城市
太阳晒烫皮肤
伤感的泪
盈满了眼
冷冷的必然

白天
梧桐树叶
夏日的心情
孤单的小鸟
断了的翅膀
寻找
心的海港
耀眼的骄阳
何处栖息
明日的彩虹
何时出现

那个夏天
这个夏天
未来的夏天
不同的夏天
亲爱的你
更喜欢
谁?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