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人性的最直接的表白; 伦理道德的最忠实的解剖; 性爱和情爱的最完全的混杂;
正文

远方的少女(31)

(2006-03-30 11:44:32) 下一个
玫瑰让杰克翻过身来,看到杰克的双眼通红,她知道他是在为她的悲惨遭遇而伤心。

玫瑰除了看见过哥哥在临终前为她流泪,还没有见过其他男人为她流过泪。她忍不住为杰克揩去眼角上的泪水,继续讲她后来的经历。

我托人帮我卖掉那遍废墟,为了省钱,我续租了哥哥在外面的那间房子。里面充满了烟味和酒味,墙角里到处是灰尘,我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把房子彻底地打扫了一遍,在床底下我找到了哥哥用来吸毒的所有器具,包括针头,我将它们统统烧掉。唯一让我舍不得仍掉的是哥哥刚刚上大学时和他的几位要好的同学在一起照的合影。他那灿烂的笑和我记忆中的哥哥完全吻合,而紧靠在他身边的那位充满男性魅力的男孩让我百看不厌。

我把从废墟中意外找回的那只整天乐呵呵的如来佛瓷器放在我的床头上,我每天一有空就盯着它看。记得爸爸当时对我们说,我们每个人都要象如来佛那样,每天乐口常开。

回想我的童年生活,真的是每天都在笑声中度过的,所以那时并不觉得这瓷器有什么特别。而现在,笑声离我是那么遥远,只有如来佛的笑才能带回我短暂的快乐。

我爸爸妈妈都是战争中留下的孤儿,所以我从小就没有见到过任何亲戚来我家串门。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居然找不到一个亲近的人来帮我料理后事。除了我的几个要好的同学常常来看我,还有爸爸妈妈学校的许多老师,也不时地过来问寒问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人关心我了。每次当来看望我的老师同学离去时,我总是感到更加孤独无助。我急切地需要一个心灵的陪伴,他要象那个瓷器一样,每时每刻与我相随。

终于有一天,我实在是耐不住一个人的寂寞,便找出哥哥留给我的那张纸条,按照上面的地址,敲响了亨利的门。直觉告诉我亨利就是那张合影上站在哥哥旁边的那个潇洒的男孩。

果然不出所料,开门的就是照片上那位让我百看不厌的男孩。只是眼前的他比照片上的要老成好
多倍,原本光滑的脸上平添了一层很浓的胡子,让我差点都没有认出来。

他看起来很和善,一见到我就说:“你一定是玫瑰吧?我早就想找你,却不知道你住在哪里?”

我告诉他哥哥临终前曾经让我来找他,因为一直很忙,直到今天才有空来打扰。

亨利对我非常热情,他人也很直爽,他甚至告诉我他很早就从我哥哥那儿知道我了,一直也很想和我认识。和他在一起,我一方面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只因为他曾经是哥哥最要好的朋友,另一方面,我对他也有很大的戒备心理,我尤其担心他会不会也在吸毒,我甚至害怕他就是让我哥哥染上毒品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接触,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每天都忙忙碌碌,在张罗着开一家公司,而且他的父母都在政府部门当官,家庭条件很好,也很有家教,根本就不像那种自暴自弃的人。

我和他交往不到半年,就陷入了他的情网。当时我只有16岁,他已经24岁了。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哥哥,对他百依百顺。他也把我当成他的妹妹,在各方面都加以照顾。因为他忙的缘故,我们一个星期只见一次面,但对我已是极大的满足。

就在我们如胶似漆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他很想去国外做更大的生意。这个消息对我太突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我在睡梦中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我急忙开门,看到亨利站在门外,穿得严严实实,他的手上还拎着一只皮箱子,我赶紧让他进来。我帮他打掉身上的雪花,他一直沉默不语,表情也很严肃。过了很长时间,他才开口道:“情况发生了变化,我明天一大早就要离开莫斯科,然后去美国。我到那里就会和你联系。”

我无法相信这个我唯一依靠的人很快就要离我远去,我那颗因为他的关爱而变得有了一点生气的心又要回到那冰冷的世界。我希望他不要走得这么急,或者带我一起走,他回应我的却是一脸的无可奈何。他对我说:“你只要坚持一到两年时间,一当我在那边的生意有了起色,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办出国,到那时我们就再也不分离了。”

我双手挽着他的脖子,强忍着泪水,听着他的话,我除了一个劲地点头,没有任何语言的能力。

他第一次把我抱起来,将我平放在我那窄小的床上,他自己就当着我的面脱去他所有的衣服,然后躺在我的身边,帮我脱去我的衣服。

可能是他就要远去的缘故吧,我当时没有一点羞怯,虽然在那之前除了和他亲吻没有过任何其它的举动。

我无法抗拒他要远去给我带来的悲凉,我和他赤裸地拥吻在一起,我想在他离开前最大限度地从他那儿得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温暖。

他在那短短的半个夜晚里,几乎给了我他的全部,当他就要进入我的身体时,他却突然停住了。

虽然我在迷迷糊糊中已经做好把一切都献给他的准备,他的突然中止让我不免升起莫名的惆怅。

他安慰我说:“请不要怪我,我想等到我们相聚那一天再进入你的身体。你就用其它办法帮我出来吧!” 

天还没有完全亮,他就起身要走。

我想送他到车站,他却怎么也不肯。我就穿着睡衣,站在零下20多度的门口,目送他消失在漫天风雪之中。

我在那里整整站了有半个钟头,就那么呆呆地看着飞舞的雪片,和远处的茫茫的灰色天空。

我的心也随他而去。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