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矛盾

(2008-07-25 22:28:23) 下一个

矛盾
mycereal

天气热
开着车在路上
想着
回家吃一个冰淇淋

回到家里
觉得凉快了
冰淇凌
却忘了吃了

想学习
觉得累
去上网
又觉得空虚

想睡觉
困了
躺在床上
又睡不着

听着歌
觉得歌手
比我好像还伤心
看着电视
觉得台词
比我好像还要傻

我辗转反侧
我反侧辗转
我双枕难眠
我笑中有泪


(其实我是很少失眠的,也过得比较快乐, 这里写的是一般人的现象)


矛盾
南山松

矛盾
生活中到处都有
也到处都没有
有还是没有
取决你怎样看
怎么想

每个人都渴望
没矛盾的生活
可有矛盾的日子
却能充分开发
人们的潜质

世界上
若真没有了矛盾
生活
是更加丰富多彩
还是平淡无味

我相信
有时
生活
需要矛盾


矛盾
小屁涵

有矛盾烦
有矛盾累
没了矛盾的日子
还真没味

有矛盾酸
有矛盾苦
没了矛盾的日子
却淡如水

我向往左
你要往右
别争
都个大圈再碰头

工作urgent
还想上网
别急
上网工作两不误

矛盾多多
时刻都在
咱的情绪
不让矛盾来主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 过奖了。我一般不是先想题目,而是平时如果有一点思绪,或一丝情绪,或一点想法,是新的,也可以是长期的,旧的,积累而成的想法或感觉,就可以即兴发挥了,写成一首诗。呵呵,这个回复贴了两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写得不错,还很合辙押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的诗的题材一点都不狭隘,我很佩服你能想出众多的题目.
你的思想很活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我是想用诗来描写生活的。 呵呵。 但也因为我个人对国家大事,历史政治都一窍不通,所以我的诗的题材也比较狭窄。

你说的很对,生活需要有一点点矛盾,不然,就太平淡了。 喜欢你的诗,一语中的。

小屁涵:呵呵,兜个大圈子再碰头好啊。 上网,工作两不误,是个理想,呵呵,还要努力啊。幸好我在网上的时间也还好,主要就是几个喜欢的博客转一转。你的诗也很有哲理。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有矛盾烦
有矛盾累
没了矛盾的日子
还真没味

有矛盾酸
有矛盾苦
没了矛盾的日子
却淡如水

我向往左
你要往右
别争
都个大圈再碰头

工作urgent
还想上网
别急
上网工作两不误

矛盾多多
时刻都在
咱的情绪
不让矛盾来主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矛盾

矛盾
生活中到处都有
也到处都没有
有还是没有
取决你怎样看
怎么想

每个人都渴望
没矛盾的生活
可有矛盾的日子
却能充分开发
人们的潜质

世界上
若真没有了矛盾
生活
是更加丰富多彩
还是平淡无味

我相信
有时
生活
需要矛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进入了烦躁期,不知干什么好,干什么都不满意,就有了矛盾.
也许是假想的矛盾.

麦片很擅长用诗来描写生活, 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的对,双枕有时也难眠,孤枕倒不一定不能好眠。:)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