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怕

(2011-09-15 21:08:33) 下一个

2573_picture_of_a_dinosaur_at_a_gas_pump_holding_a_gas_nozzle.png

 对于天不怕地不怕的野丫头来说,有时候反而会被一些难以想象的微小生活琐事吓到。随便说一件:曾经怕加油。很怕握住加油的那个手柄,油满了之后瞬间弹起的感觉。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弹起来,不知为何会担心弹起来夹到手;竟然会有一些小阴影;现在想想应该是被小时候经常被门夹到手,甚至夹扁手指鲜血淋漓的惨痛经历所害。

人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会因为曾经尝试过,失败;以后就一直惧怕,因而会产生阴影。

“一个人跌倒了怎么办?站起来。如果我尝试了100次,但都不能起来,是否代表就是个失败者呢?NO。如果我不放弃,我仍然能起来。”这句话出自尼克.胡哲之口;他是一个先天从手臂到大腿都没有的残疾人;他的身体就是一个椭圆;但是这个椭圆,却能够做所有的事情甚至完成了很多我们四肢健全的人无法完成的事情。刷牙、打高尔夫球、踢足球、冲浪与跳水、演讲、发短信、用电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场演讲上,他站在桌子上,扑地跌倒,脸朝下。他对所有台下的人说,当你没有手脚像我一样,跌倒的时候,你在想什么?我在想,我要起来,我一定能起来的。于是,我就起来了。

01300000246938129963997522265.jpg

尼克胡哲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持和勇气。什么是真正的无所畏惧。

我有一本书,天南海北跟着我已经很多年了,书的封面磨损得有点毛毛,那本书的名字叫做《感谢你,大五郎》。大五郎是一只因为广岛原子弹辐射而先天没有手脚的猴子,那时候日本战后,贫民百姓的心情灰暗。而大五郎却以顽强的乐观与坚持,为灰色的天空涂抹了一片明媚而亮丽的色彩。它和尼克胡哲一样,身体只是一个椭圆;可是它却尝试了几百次后,可以不凭借任何工具,站立起来;和小朋友玩耍;逗人开心,当人不开心的时候还会一跳一跳地走过去,趴在你的肩头安慰人。

F2003081314173100000.jpg

大五郎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快乐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与温暖的心境。

125rgbo.jpg

周末我在网络上看到一只名叫FAITH的狗的故事和系列的照片,它先天没有前肢,只有两只腿。它并没有去像很多狗那样趴在滑板上或是使用装上滑轮的义肢,它就那么用后肢站立着,和所有的狗一样,玩耍、在公园追鸟和鸭子、玩飞盘……它温暖并感动着很多很多人,做教师的主人带着它去探望疗养院里面伤残的士兵,它穿着迷彩服,和士兵们玩耍;带他去学校里,带给小朋友们快乐;一只用双腿走路的狗,它教会了我们,什么是顽强。

不要害怕,任何时候都不要;更不要怕去尝试。新工作、新环境、新技能、新朋友、新职业;你要知道,对比尼克胡哲、大五郎;我们有多么幸运,我们健康、四肢健全;这已经是一笔莫大的财富了;你怎么有任何理由不坚持不向前冲呢?

闭上眼睛,深呼吸,这个世界上,放下胆怯与畏惧,你就会拥有全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