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这么容易爱人

(2010-02-20 19:00:38) 下一个

16852596.jpg

      如果让我找个异性来爱,我想让他像同性恋那样的来爱我。

  想fuck就fuck.想要离开就离开。若是真爱上就说爱。不爱了我们就洒脱放手。不管当时几岁,不要管曾经那些甜蜜对白。不管离开之后还会否再见。

      也许多少年之后终于找到一个男人在一起,而不是另一个女人相拥而泣。
  也许那个时候我仍然大模大样请求天父的宽恕和拯救。
  也许到时候身边好不容易躺下一个爱的男人,却碰巧是个gay.
  
  我在2004年非常迷恋一部戏《Queer as folk》我是那么迷恋这部戏,在2005年的夏天,沿着剧组5年的拍摄足迹,在多伦多,走遍了所有的拍摄地点。如果说一部戏能改变一个人,这样的说法大概太过夸大其词。但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指引。在这之后,我的世界观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改变。如果一个人能变成他们这么无畏,这样爱自己,那么还有什么不可战胜。

  这部戏不仅仅是演给那些gay来看。更多的是让人从中看到真诚,爱,美与坚持。忠于自我,忠于生命,让自己闪光发亮。这都是难得的品质。
  
  我承认同性之爱相对异性恋来得更为纯粹,同时也更加易碎。既难有道德感上的认同,也尚无法律作保证。但愈是这样,愈要经受考验。最后剩得的感情才能毫无疑义地称之为爱情。

  而异性之间的爱情,可以虚假,可以伪装,可以面对十年无话可说,可以人前相爱无间人后冷战。与社会道德相关的因素过多,反而让人迷失最本质上的那份爱。
     
  在这之后,我爱的人,都具有这样的性格:     他的人生态度,洒脱而不羁。

     自立。善良。注重實際。不虛偽造作。自信樂觀。行動派。從來不在乎旁人怎麼說,自己有自己行事準則。品味獨到,見解一流。自尊自愛。強勢。刀子嘴豆腐心。會為正確的目的不顧一起。並且懂得放愛人去飛。

     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作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是不能接受和羞耻的一件事。他从来不压抑和否认自己的独到见解,除非他真正爱上了某人,只是因为他不愿给彼此带来负担。他从来不放弃,从来不自暴自弃。从来不违背良心,从来不做无意义的事。从来只是很温柔很温柔的讲话,即使那是一句”fuck U”.

       如果遍寻不到这个人,那只能自己变成这样品质的一个人。

       完美的,内心温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ubaobin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I chosed a difficult path (neither of us is gay though), but i would rather choose this than settle. And I know it is worth the tears, struggle and heartache.
doubaobin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love Queer as folks as much as you do. True love is "i love you even if you are not a girl, just an animal or even just a plant". I think i have found someone like that.
灵狐 回复 悄悄话 通篇读过才会懂。喜欢~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enjoy reading it. Good poi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