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变心

(2008-05-28 13:04:29) 下一个

热恋中的情人,最怕的就是对方变心。

和初恋男友打赌,过了十年看谁先变心。如今八年后俩人早已“花落别家,人在他床”了。感情本身就没有个定数,他也曾经咬着牙恨恨地说,如果当初在感情上挂保证书说可以保用20年还是免费维修就好了。看着他从文弱书生变成世故商人的脸,我忽然庆幸,以物易物的原始商业已经埋在土里不知道几千年了,否则估计皮剥骨抽,不得幸免。

不止谈情,在野丫头还是小丫头的时代,痛感神经特别丰富,捱到26岁才穿了平生的第一个耳洞,原因是无法忍受耳垂扎眼的痛苦;青春期时因月经疼、常常以头撞墙;再早一点,因为抽指尖血几次失败,咚地当时即地晕倒在化验窗口前。就这么脆弱的一个人,你相信我后来给IBM做新品发布背景架砸到右手无名指手指骨上,硬生生把骨头砸断还能若无其事继续把布景搭完人员音乐安排好,末了拎着手指头去医院,医生抬头看看我,你是痛感神经坏死了还是怎样,这时候才来?庆功会与客户拼酒太猛,酒精中毒导致皮肤严重过敏,腰部大片皮肤脱落溃疡,医生说这种疼痛相当于中度烫伤。要说不疼,鬼都不信,要问怎么扛过来的,呵呵,我也不知道。

其实,这一切都不是被迫的,环境一变,人就变了。和习惯一起变化的,还有思想认识。人本来就是不停地在变化的,这就是人生之所以有趣之处。这就是为何“小丫头变成神勇野丫头”,爱得死去活来的初恋男友变成陌路。成长的速度不一或是换了新环境都是增加变数的原因,你总不能奢望什么都不变,今天是昨天的重复,明天是今天的延续,这样沉闷的过下去,死掉算了。不信,看看身边的怨妇弃男们,有多少不是一边惦记着别的男人或女人,一边对眼前的男人或女人咬牙。没人无辜。

将来如何,将来再说。惟有现在,除了接纳,除了享受,你看不到更好的办法。各种各样的习惯、嗜好、信仰、坚持,都会在生活里一点点换了模样。彼此没变时,都该痴迷,都该沉醉,一旦有人变了,咱只有及时醒转。写到这里,你或许知道我在说什么了?是的,看淡别人的变心,关注自己的幸福,随缘随份、不要执拗,才是快乐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山骆驼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什么样的男人可以降得住你。你的这些想法是不也是在你忧郁的时候渗透出来的呢?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自己比想象中的要坚强洒脱,事情来了时候便可见分晓:)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女孩能这样洒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