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零失败!美味蛋塔简单做

(2010-04-14 22:39:51) 下一个

我一直对烤箱有点畏惧,总觉得那不是我玩的;再加上老公对甜食兴趣缺缺,所以没想过要自己烤点心,只有去喝早茶的时候才能吃到蛋塔。

直到网友蝶澈给了我做蛋塔的简易方子,我才敢动工。一试,哇,这么简单!立马信心大增。我爱美食,但又怕麻烦,这个方子真好!味道很正,的确是for dummy~~百分之百成功!跟朋友分享,人人成功,零失败!我们再也不用为了吃蛋塔而去喝早茶了。

可口蛋塔的零失败简单做法:(以下是12个蛋塔的量)

1。塔皮:JIFFY 牌 的pie crust mix 1盒(其它牌子也行,这个便宜)
冰水 1/3杯

2。蛋塔液:
鸡蛋(大的)   1个
鸡蛋黄    4个
牛奶(勿太凉,否则糖不易完全融化)  1杯(约250毫升)
糖    1/2杯或更多
香草香精(vanilla extract) 或者朗姆酒(ligth Rum) 1 小勺(tsp.)-- 这主要是为了去蛋腥味的!不加也行


做法:

1。将4个蛋黄和1个鸡蛋打匀,再加入牛奶和糖,充分打匀,让糖尽可能融化。加入香草香精或朗姆酒。然后最好用细筛过滤一下蛋液,过滤蛋液的目的是为了滤去蛋液里的一些不易打散的渣, 并可滤去好多泡沫,这样烤出来的蛋塔液表面比较光滑;
2。将1/3杯冰水慢慢加入"JIFFY" 的粉里,用筷子大概搅成团,再用手揉匀揉光滑。
3。准备两张waxed paper 。将揉好的面团均匀分成12等分,每一份揉圆按扁,放在两张waxed paper之间杆成直径大约10cm的薄塔皮;

4。将皮放进做muffin的模子里,适当整理一下;

5。将蛋液均匀放入12个模子里,(勿过满,宁可剩些蛋液),不用纸垫,直接放模子里;

6。烤箱预热到350°F。将准备好的蛋塔模子小心放入烤箱的中间一层,时间定30-40分钟(根据自家烤箱的条件) ,烤至蛋液凝固、蛋塔壳边缘金黄即可。烤好了以后一点也不沾,用小刀轻轻一挑就出来了。

温馨提示:这个Party做挺好, 自己不要常吃,太多蛋黄, 强酸性的,胆固醇要提意见啦。


准备就绪,马上放入烤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烤好啦!这是我第一次烤的照片,虽然卖相不好,但香气扑鼻,味道很正~~从准备到吃到嘴共用了一个小时而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是哈, 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不过这个, 一定会试的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