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还不如找个干妈呢!

(2009-01-24 12:14:33) 下一个

妞姐姐两岁前睡觉基本都靠"干妈"陪伴,那就是---让我又爱又恨的安慰奶嘴!(原文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6082)

贝贝还没出生,我就信心满满,这次一定要培养个好睡眠的宝宝,再也不找干妈帮忙.

月子里,外婆在这里的时候,贝贝很乖,吃了睡睡了吃,体重唰唰地往上涨,有段时间我觉得养小孩真简单啊!这样的孩子,再来两个都可以.我还故意让她sleep through the noise,让她在各种声音中睡觉,姐姐闹笑,大人讲话,电视开着,音乐放着,小贝贝依然睡得那么香,我总算明白了,什么叫"sleep like a baby".

谁知道好景不长,两个月过后,贝小乖就开始捣乱,严重厌奶,基本上清醒的时候不喝奶;特别是过了半岁会翻身后,更是睡觉也不安稳了,本来基本上可以睡整觉的她,几乎很难自己入睡,非要极度疲倦了,妈妈抱着晃晃才能睡着.更为要命的是,入睡后约每小时醒一次,本来想让她cry out,结果发现这种方法对她行不通.如果让她哭,她可以整整哭一个小时,越哭越清醒.我实在听不下去,还是只有抱起来,"妈妈怀怀里",摇两下,她就能很快入睡.这样折腾直到半夜两三点,才能睡得比较长比较踏实一点.

没想到二度当妈,还是遇到睡觉问题,这段时间我觉得累极了,黑眼圈都有了.

早知道不如让她也认个"干妈",免得我这个亲妈这么累!

前两天买了干妈贿赂贝贝,哪知她根本不领情,含在嘴里两下就扯出来扔掉.她不要干妈,只要她的亲妈!

哎,都是一母所生,差别咋这么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