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无饼无酒过中秋

(2008-09-16 22:15:33) 下一个
今年的中秋节就这么悄声无息地来了.

在华人超市买菜的时候,看见了这几年来都在吃的苏式月饼,还是那样朴实的包装,想来还是同样的味道,算月饼中好吃的了,不太腻;只是,价钱不一样了.记得第一年是16刀,当时也觉得有点小贵,今年已经是24刀了.

怎么什么都在涨价?我心里暗暗嘀咕,这么几块月饼也要卖这么多钱?我还不如给贝贝买箱尿布合算呢.算了,不吃也罢.月饼有什么好吃的?那么甜,吃了还长胖;再说里面的咸蛋黄之类,指不定还加了什么有毒的东西呢!我这么想着,就理直气壮地不买月饼了.

那么遥远地方的飓风,居然也影响到我们如此内陆的城市了.今年中秋的天气好差,又冷又阴,还下雨,估计看不成月亮了.来美国这么多年,基本上是年年中秋有花有酒有月饼,更有一轮皎洁明亮的中秋月.

在应付老大闹老二哭的缝隙中,我还是认真做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中秋晚餐.

"没有月饼吗?"汤饱饭足的老公问我.

"月饼,对于一对正在发胖的中年夫妻,有什么好的?"我笑.

"可我们这辈子,还能有多少个在一起的中秋节呢?数都数得出来,过了一个就少一个了."

突然间,他的话让我莫名伤感起来.

我不再是那个年轻任性的女子,手上有大把大把的光阴可以挥霍,一人吃了全家饱,千金散尽还复来.现在的我是两个孩子的妈,是家里付帐单的那个人,买东西都找DEAL,剪哭胖,能省则省;所以那甜甜的贵贵的月饼虽然象征着团圆,在我看来远远不如尿布来得实惠.

想到自己变得如此实际和俗气,有点沮丧,但这片刻的BLUE很快被孩子的哭声冲散了,有两个小小孩,我就必须得象一台上足了发条的机器,GO GO GO, 不能停下,更不能倒下来.

终于,洗啊换啊喂奶啊宝宝贝贝都睡了.老公拖我出去看刚出来的月亮.外面好大的风,呼呼地叫着,本来很厚的云层,居然被吹开了一团,中秋月终于露出脸来了.云走得很快,一会儿又遮住了月儿.

冷.我抱住了双臂,回吧,中秋月就算看见了.

是夜,狂风大作,劈啪乱响,时而象野兽在怒号,时而象千军万马在奔腾.我从来没经历这么大的风,感觉有房子都要被吹垮的趋势.

"好象世界末日!"老公和我不约而同地说.

老大睡得好沉,以至于我给她穿睡裤她都一点不动,我亲了亲她,说声妈咪爱你宝贝.回到了自己床上,也亲了亲香甜地睡在我旁边的婴儿贝贝.宝宝们睡着了那么安详,真可爱!

外面狂风呼叫,我的小屋里还是如此温馨.即便真是世界末日,也没什么好害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