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鼻鼻~牛牛~脸脸~亲亲

(2008-01-21 01:18:13) 下一个
妞妞说话很晚,同龄的孩子们都能说句子了,她还在叠字阶段.妞爸很急:你怎么什么都比不过别人?说话晚,体重轻,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还乱发脾气...可是可是,我还是爱你!

哈哈,我知道小孩子不能比,我这当妈的不着急;其实我还挺enjoy她这呀呀学语的过程.

妞妞虽然语言有限,但她基本听得懂我们的话,也能表达自己的意思.我一直觉得小人儿学话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有时候都不知道她的词汇是从哪里pick up来的.比如,有一天她看到电视里非洲豹在飞奔,她就指着说:"跑...跑...!"我很诧异,因为从来没教过她这个动词,她怎么知道呢?为了证实她的确明白这个"跑"的意思,我就命令她:"宝宝,跑!"小人儿得令,马上跑起来.我立刻叫:"别跑了别跑了,小心摔跤!"想想可能是平时她经常跑来跑去,我总说同样的话让她别跑.

小人儿象一张白纸,更象一块海绵,他们吸收着所有看到的听到的能进他们脑子里的东西.

前段时间她自创了一项活动,她给命名为"鼻鼻","牛牛".鼻鼻就是她把小鼻子凑过来,跟你的鼻子摩擦几下,然后用她的小额头顶顶你的额头,叫"牛牛",就是顶牛牛的意思,再把她的脸和你的脸擦擦.就是"脸脸";然后会说"亲亲",主要是让你去亲她!我和妞爸都很享受她的鼻鼻~牛牛~脸脸~亲亲,特别是早上刚睡醒,她就热情温柔地靠过来,鼻鼻牛牛,样子和声音都很可爱,而且一定是爸爸妈妈依次问候,都不拉下.:))

别以为小姐什么时候都会赏脸跟你鼻鼻,有时候你把鼻子凑上去,很渴望小人儿那肉呼呼的小鼻头,人家嗯一声,脸一扭就跑开了.所以任何时候她要主动鼻鼻牛牛,我们不管在做什么,肯定立刻响应.

妞有两个木制的THOMAS小火车,很精致.前几天她突然发现了火车上的磁铁,拿着那两个小火车玩了好久.火车的磁铁有正负极两头,所以有时候两辆小火车就能吸在一起,有时候又被推得远远的.她觉得太神奇了!我在厨房里听到她说"鼻鼻",马上洗手冲过去,正想把鼻子送上,原来小姐在专心地玩她的火车,她把吸在一起的火车叫"鼻鼻"!然后又让它们"牛牛".我看了一下,哈哈大笑,那THOMAS火车有头有脸的,可不是在鼻鼻牛牛吗?小人儿还挺能举一反三的.妞爸爸看了说:"哎呀宝宝,你是不是跟爱因思坦小时候一样啊?觉得磁铁太奇妙啦,可以玩上一整天!"

Yeah, daddy, you can dream about it!

看她拿着小火车,摩擦着自己的小鼻子说"鼻鼻",我还有点嫉妒那辆火车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