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要两个孩子的N条理由

(2007-12-20 10:39:21) 下一个
我一直想要两个孩子,还没遇到孩子的爹前就决定了.为什么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为了这个理想我寻寻觅觅,很多年后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爹,可我们都已不年轻了,错过了生儿育女的黄金时间.不过没关系,咱们抓紧时间,尤未为晚.婚后磨合大半年我们就开始努力,第二个月有了收获.只是老天开了个玩笑,第一次爱的结晶没成正果.幸好时间冲淡了那个冬天带来的痛.修养半年后我们再次出击,十个月后让我们又爱又气的小妞就这样诞生了.小妞一岁半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继续实现我的人生理想了.用了一把排卵纸,order了一个明年六月生的老二,现在已经过了前三个月的危险期,deliver在路上啦!

肚子一天天壮观起来,小妞也一天比一天调皮难缠,想到明年六月的热闹和忙乱,我开始有点担心了,我能handle吗?累了一天后问自己:我周围的朋友基本上都只要一个孩子,为什么我一定铁了心要两个呢?难道我有体力,精力,金钱,时间,爱心,...的任何优势吗?答案显然是"没有".

半夜无眠的时候我列举了我要两个孩子的N条理由

1.为了孩子好.在国外的小孩本来就孤单,能有个同胞手足一起成长,分担快乐和痛苦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这种感情父母,朋友还有情侣都不能代替.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缺少这种宝贵的感情.

2.为了我自己,两个孩子更好带,他们也不会象独生子女那么总缠着妈妈.另外我自己也好怀念小baby的温香软玉抱满怀.

3.我老公的理由:一个孩子太让人紧张;如果不成气或者...,那我们的努力就全完了.

4.我们共同的理由:很爱老大,怕她孤单,更怕失去她;也爱对方,希望能和自己爱的人有两个孩子,老了能两处走走,两边都牵挂着,多一份天伦之乐,免得一个孩子负担过重.

......
其实这所有的理由,都比不过身边真实的故事来得震撼.

朋友的朋友快50了,刚刚失去了患白血病的儿子,白发送黑发是人生最大不幸之一.所幸的是他们40岁的时候咬牙生了个老二,至少还有一个小孩相伴,还不至于疯掉.

去年公公去世的时候,看到老公和他弟弟抱头痛哭,而后又相互依赖支持,共度难关的情形,对我触动很大.当时如果是独生子女,很容易崩溃的.

有个女朋友是独生女,前几天接到电话说她爸爸癌症晚期,她一下子就傻了,大哭,连个商量的兄弟姐妹都没有,这个时候只有和你有血缘至亲的人才能真正和你分担那种害怕和痛苦..老公知道了很动容,抱着小妞说,爸爸妈妈给你生一大堆兄弟姐妹,以后爸爸妈妈走了你就不会害怕孤单.当然只是说说,两个孩子是我所能承受的最大范围.

趁着还不算太晚,再苦再累,我也要两个孩子.这样,我就完整了我的人生,也完整了我的孩子的人生.

我要两个孩子,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velybabyy 回复 悄悄话 跟我想的100% match。很欣赏你的心得。
603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我也有两个女儿,跟你同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