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寒地冻,烧一大锅红烧牛腱吧!

(2007-12-03 10:36:47) 下一个
这个感恩节买了个七QT的大慢炖锅,换掉我原来那口用了好多年的小慢锅,为了就是好做一大锅红烧肉.外面北风呼呼,雪花飘飘,天寒地冻,做一大锅红烧牛腱,暖和好吃又简单,想想都有食欲.

我一般用这样的牛腱肉,有筋头,炖烂了以后很入味.



做法:

1.先将牛肉切成几大块, 入水煮开,去掉血水,洗净.切成小方块备用.
2.油锅烧热,加入生姜片,如喜欢辣味可放一大勺辣豆瓣酱,爆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牛肉一起大火翻炒一下.再加适量盐, 红糖或冰糖,酱油,料酒,八角,陈皮,水或高汤盖过肉,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炖,或者象我这样转进慢炖锅就可以几个小时不用怎么管了.
3.大约一小时后, 放入切好的洋葱,过一个小时再放入自己喜欢的蔬菜.我一般是看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这次放了红白萝卜,西芹,土豆,黄豆芽,还有我家挑嘴小妞最爱的青豆!
4.慢炖锅炖五六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洋葱已经化在汤里看不见了,汤汁浓稠,肉菜都很入味,一般的stove小火炖三个小时就应该完全好了.
5.盛盘上桌,趁热大快朵颐吧!如果你喜欢,可以洒点香菜葱花增色添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