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拿手家常菜----梅菜扣肉

(2007-11-21 19:43:39) 下一个
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菜---芽菜扣肉(烧白),我闭着眼睛做都不会失手,是我家肉食动物的最爱之一。不过,鉴于他的胆固醇处于危险的边缘,这个菜我基本上三四个月才做一次。

1.选料:带皮五花肉约500g左右;(其实我每次用的肉都超过两磅)
2.四川芽菜100g(可用梅菜或干雪里红代替);我比较喜欢“碎米”牌的。

这个要自己切碎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种已经碎米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3.备齐葱、姜、盐、糖(为了使表皮光亮好看,最好是冰糖或者蜂蜜)、花椒,老抽;

制作方法
1.将带皮肉去毛、洗净,改刀成约十来公分大小的方块;
2.水滚开以后,要先放入生姜、大葱节、大蒜、花椒吊汤,等汤气香浓,再放入洗净的猪肉,煮至七八成熟捞起备用(能够用筷子穿过即可);
3.从锅中捞出后,乘热在肉皮上均匀的涂上老抽或面酱上色(注意一定要乘热,否则颜色吸附不上);
4.在炒菜锅里倒少许食用油,把上好色的肉放入锅中炸皮,把皮炸至焦黄起皱即可(注意:这一步是最危险的,炸皮时要盖上锅盖,检查时,要把炒锅从炉上移开,没有爆响了,再掀盖);
5.将上述加工好的肉切成约半公分厚肉片,皮向下码入一只较深的碗中,然后均匀地撒上一平茶匙盐,两茶匙糖,以及葱花、姜丝、十几粒花椒,倒入两调羹老抽,最后把切成小碎米状的芽菜均匀地铺在最上面,一定要把肉都盖上;
6.然后上屉蒸至入口即化(一般水开后,用文火蒸三个小时左右);
7.待上桌时,用一只口径比碗大的深底盘子盖在碗上,双手带上烘炉手套(或其它隔热物),同时握住碗和盘子并快速翻转,掀开碗,一盘色香味巨佳的芽菜扣肉展示你面前。这个动作要快准狠,可以请家中男士完成。

只顾着吃了,胡乱地闪了一张,等下次有了更好的照片再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