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春来到

(2007-05-09 22:42:56) 下一个
冬天过去了,春天不知不觉地再次走来.在那漫长的冬天里企盼了好久的春天,真正来到时,却有那么一点点害怕和抗拒.

那是因为去年的春天,对我家而言实在太黑色,象一个恶梦.

去年春天,我家院子里的郁金香开得热热闹闹的,色彩缤纷.整个小区,就数我家的郁金香颜色最多最热烈.公公生前的最后一天,送他去急诊室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他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离开家那一刻,他坐在车里,悲伤地望着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叹了口气,"这么美,我可能再也看不到郁金香了..."当时我不以为然,没想到他真的走了,走得那么干脆.那以后很多天,看着满院的郁金香,我会发呆失落,这是一个梦吧?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再也回不来了?永远消失了?

他归于尘土的那一天,我剪下了好多枝各色的郁金香,让他带着一起上路.

有些记忆象电影剪辑的片段,你可能忘记具体的事情,但有些眼神,有些声音,却象刀子一样刻在你心里,怎么也挥之不去.公公离家时说那句话时的神态和音调,至今难忘;我还记得失去父亲的老公血红的眼睛,看着院子里不断开放的花,他愤恨地说,"春天这么美,越美我越伤心."

今年的春天是怎么到罗城的,我不知道.我选择了离开.在返家的飞机上,我抱着刚刚十四个月的妞,想象着家的样子.去年这一切恶梦发生的时候,可怜的妞还不到两个月.

家到了,没有郁金香,居然一朵也没看见!连郁金香的叶子,都几乎是齐齐地被咬断了.我一看就知道,是兔子干的!爱偷吃的兔子,也许它们怕老公伤心,干脆把那么多的郁金香都吃了个精光,我找了半天,终于在后院靠墙的地方找到了幸存的三枝,红,黄,紫各一.

春天虽然到了,花却没了,我松了口气.希望明年能一切如常,我还是喜爱阳光明媚的生活,我还是喜欢春暖花开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